大批青年齊聚毛澤東老家怒喊 中國一禁忌話題吸睛(視頻/圖)

發表:2023-12-27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習近平 中國
今年12月26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130週年冥誕(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今年12月26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130週年冥誕,依照中共政府紀念慣例,中共中央高層將舉行相關座談會,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率領黨內要員,前往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紀念堂。不過有消息傳出,聖誕節這一天晚間,有數萬名年輕人湧向毛澤東老家湖南韶山,並高喊「不要資本主義,不要大官僚所有制,不要打著馬列主義旗號的私有制」口號,挑戰中共政權。這也讓毛澤東和習近平一起成為焦點。

毛澤東130歲冥誕 大批年輕聚韶山怒喊

據央視報導,12月26日毛澤東130歲冥誕之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率領中共中央高層前往紀念堂,向毛澤東座像3鞠躬,並瞻仰其遺容。與此同時,中共黨刊「求是」也發表讚揚毛澤東文章,不斷將毛、習兩人相提並論,並聲言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又有了習近平總書記這樣一位眾望所歸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這是黨和國家之幸、人民之幸、中華民族之幸」。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時事評論人士馬聚指出,習近平13歲遭遇「文化大革命」,16歲碰上「上山下鄉」運動,成長期壟罩在毛思想之下。也一些觀察人士認為,現在中共官方把習毛相提並論,或許是為習超越毛做輿論準備。

不過,12月26日海外網路社交平臺「X」意外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毛澤東誕辰130週年前晚,毛澤東老家湖南韶山的廣場銅像前,突然聚集大批青年,他們高喊「要人民的的公有制,不要大官僚所有制!」、「要真正的公有制,不要打著馬列主義旗號的私有制!」等口號。影片最後,還友人大喊「要真正的毛澤東思想!」

 

 

消息曝光後,這群青年公開挑戰中共現行政策行為,引起許多海外網友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新文化大革命的幽靈」、「其實毛思想,也是大官僚所有制吧」、「中國可能又處於『文化大革命』的邊緣了」、「要亡國的時候是這樣的,什麽先天愚型都出來了」、「亂說實話,聚眾示威,不怕他們關燈開坦克來?」

也有人感慨說「其他國家的年輕人在忙著學習、科研、創新、戀愛、夢想、追求、冒險、運動…..的時候,這國的年輕人在拚命的舉政治大旗……」、「以毛反毛,以死人反活人……」、「紅紙運動?」

毛澤東「文革」迫害習仲勛 習近平避談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有關毛澤東掀起的這場「文革」運動,飽受外界批評,雖然中共也承認毛澤東給中國人民帶來災難,但卻一直沒有向那些受害者家屬認錯或道歉,反而一直維護毛澤東「形象」。

據美國之音報導,事實上,毛澤東製造的一系列災難使中國人幾乎無一倖免,毛的受害者也包括中共當今領袖習近平及其一家。習近平還在上小學時,其父習仲勛1962年被毛安上莫須有罪名打入黑牢,險些喪命。習近平的正規教育也被毛澤東截斷。也因此,目前在中國民間有著一系列禁忌話題,包括持續讚美一個差點害死自己親生父親性命的人,這是否違反中國最基本的傳統倫理道德,是否違反孝道?

報導並指出,在很多觀察家看來,該問題不僅是習近平一個人的問題,而是習近平所代表的中共紅二代的普遍問題。中國事務專家胡平也注意到,包括習近平在內的紅二代幾乎無一例外都有不講是非、不講道德的問題。他們都喜歡讚美他們的父母是多麼好的人,但對把他們父母往死裡整甚至整死的毛澤東卻不是讚美有加,就是拒絕譴責,在他們的父母受毛澤東迫害時,他們也沒有為他們喊冤的記錄。

而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來反覆強調「要同歷史虛無主義作鬥爭」。但許多批評者指出,其宣傳班子恰恰是竭盡全力推行歷史虛無主義,令中國的年輕人無從知曉中共建立政權以來許多重要歷史事實,無法對相關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做出合理評價。

例如,當今中國很多年輕人不知道,1962年毛澤東突然對習近平父親習仲勛迫害,其公開理由是,「用寫小說來反黨反人民,這是一大發明。凡是要推翻一個政權,總要先造成輿論,總要先做意識形態方面的工作。不論革命、反革命,都是如此。」但事實卻是,習仲勛不會寫小說,也沒有策動任何人寫小說來「反黨反人民」。

中國禁忌話題 海外熱烈討論

面對這些敏感問題,中國大陸迄今禁止討論,但海外卻在毛澤東冥誕日之際,展開熱烈討論。

有網友表示,「毛澤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創始人,也是一個獨裁者,他在世時無法無天亂搞中國,在民間仍有許多崇拜者。即使當時毛把習的父親習仲勛打入地獄,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假如毛澤東重生,他依然第一個就會革習近平的命,但是習近平知道他的獨裁統治仍然依賴於毛建立的國家及共產黨,只能厚著臉皮去讚美毛。」

也有網友說,「獨裁者的可悲之處,被權利綁架」、「因為文革洗腦出來的沒有人性,舉報父母兄弟比比皆是!」、「勝者崇拜論…青年習近平在文革中已經死了…。」

還有網友直言,「因為CCP(共產黨)本身就是邪教組織,毛澤東成了這個邪教的邪魔,習是教主當然要沿著邪魔以前蹤跡走下去,就跟中了邪一樣,這就說明瞭CCP這個群體的腦子就好像被植入了病毒似的。」

值得一提的是,習仲勛生前曾表示,中國應當走文明道路,應當追求法治,不要人治,不要再依靠偉大領袖發號施令治理國家。他還說,中國應當認真考慮立法,保護不同的意見。他說,「如果對現行政策提一些不同意見,就是反黨、反社會主義,那還有可能改革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