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致命的新年撞車事件可能是恐襲(圖)

發表:2024-01-02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報導,一位瞭解案情的執法人員表示,元旦早些時候,紐約州北部據羅切斯特市一個娛樂場所外發生了一起致命撞車導致的火災事故,目前正在以可能的恐怖主義罪名進行調查。

羅切斯特市警察局長大衛.史密斯稱,事發當時,一輛福特遠征撞上了一輛正駛出羅切斯特柯達中心附近停車場的三菱歐藍德,造成兩人死亡、五人受傷。

史密斯說,事故發生在週一中午12點50分左右,地點在人行橫道附近,當時音樂會觀眾正在離開會場。

史密斯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碰撞的力量導致兩輛車穿過人行橫道上的一群行人,然後撞上另外兩輛車。」「事故引發了一場大火,羅徹斯特消防局花了近一個小時才將其扑滅。」

這位負責人說,三菱歐藍德車上的兩名乘客死亡,司機被送往當地醫院,沒有生命危險。他說,福特遠征的司機因傷勢危及生命而被送往醫院。

史密斯說,事故中被撞的三名行人已被送往當地醫院,其中一人危及生命,兩人傷勢不危及生命。

目前尚未公布有關受害者的更多詳細信息。

警察局長說,火被扑滅後,急救人員在福特遠征車內和周圍發現了至少十幾個汽油罐。

史密斯說:「我們正在繼續與包括聯邦調查局在內的聯邦合作夥伴合作,以確切瞭解導致這起事故的原因。」

執法消息人士稱,調查由聯合恐怖主義特別工作組領導。消息人士稱,當局尚不清楚這是否是一起恐怖主義案件,但他們正在調查此事,直到確定發生了什麼以及原因。

消息人士稱,調查人員目前正在查看福特遠征司機的設備和社交媒體,並與朋友和親戚交談,看看他們是否能拼湊出更多信息來解釋為什麼那裡有這麼多汽油罐。

執法官員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證實,這名司機來自錫拉丘茲,駕駛自己的車輛前往錫拉丘茲機場,並在那裡租用了這輛超大型SUV。

官員稱,此次事故涉及的三菱歐藍德是一輛Uber車。

當地警方和羅切斯特市市長馬利克.埃文斯敦促人們提供信息。

「我知道社區會有很多與此相關的問題。我請他們繼續關注,」埃文斯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儘可能提供更多信息。」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撰稿人理查德.弗蘭克爾表示,由於現場發現了「大量」煤氣罐,這起致命事件需要被視為「潛在的恐怖主義事件」,除非有其他證據證明。

「所有你不確定它們是什麼的事件,但會造成生命損失,而且不能立即將其解釋為事故,必須將它們視為恐怖主義,直到證明它們不是恐怖主義,」弗蘭克爾說。

弗蘭克爾曾領導聯邦調查局布法羅辦公室,是恐怖主義調查專家,他表示,這起事件發生之際,執法部門已經對國內政治和中東戰爭加劇全國緊張局勢感到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