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游規則引發混亂後出版局局長遭撤職(圖)

發表:2024-01-02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士新
馮士新(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4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報導,五位瞭解內情的消息人士稱,中國解除了負責新聞出版監管機構的一名中宣部出版局局長的職務,幾天前,中國遊戲股受到擬議的限制視頻遊戲支出規則的打擊。

消息人士稱,馮士新上週被免去中宣部出版單位負責人職務。該部門負責監督國家新聞出版總署(NPPA),而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則負責監管中國龐大的視頻遊戲行業。

代表中國政府處理媒體詢問(包括人事問題)的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路透社也無法獲得馮的聯繫方式以聯繫他發表評論。

五名消息人士稱,馮的免職與NPPA上個月宣布的規則有關,該規則導致包括行業巨頭騰訊在內的全球最大視頻遊戲行業的股票暴跌。

由於當局尚未正式宣布馮的離職,消息人士拒絕透露姓名。

近年來,馮代表中國政府出席活動,討論當局監管該行業的努力,包括遊戲審批和遊戲玩家實名驗證要求。路透社無法確定他擔任目前職務的時間。

NPPA提出的措施旨在限制支出和使用鼓勵玩電子遊戲的獎勵,引發了人們的擔憂,擔心當局再次嚴厲打擊該行業,並使中國兩大遊戲公司的市值蒸發近800億美元。

分析師還表示,這些計畫使潛在監管變化的風險重新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在北京一直試圖增加私營部門投資以刺激經濟放緩之際,損害了投資者的信心。

規則公布五天後,國家公共政策管理局採取了更為和解的語氣,表示將通過「認真研究」公眾意見來改進規則。

2021年,北京對視頻遊戲行業進行了嚴厲打擊,對18歲以下的青少年設定了嚴格的遊戲時間限制,並以遊戲成癮問題為由暫停批准新視頻遊戲約八個月。

此次打擊行動是對包括技術和房地產在內的多個行業更廣泛監管收緊的一部分,並導致2022年成為中國遊戲行業有記錄以來最困難的一年,總收入首次萎縮。

根據行業協會CGIGC的數據,中國視頻遊戲市場去年恢復增長,國內收入增長14%至3030億元人民幣(424.7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