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5%以色列人支持內塔尼亞胡戰後留任(圖)

發表:2024-01-03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DI)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只有15%以色列希望內塔尼亞胡在加沙戰爭結束後繼續擔任總理。
根據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DI)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只有15%以色列希望內塔尼亞胡在加沙戰爭結束後繼續擔任總理。(圖片來源:ABIR SULT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在這場以色列哈馬斯戰爭中,大部分以色列人支持總理內塔尼亞胡摧毀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的戰略。不過,根據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加沙戰爭結束後,僅有15%以色列人支持內塔尼亞胡繼續留任總理

路透社報導,在1月2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加沙地帶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結束之後,只有15%以色列人希望總理內塔尼亞胡繼續留任。儘管大部分以色列人依然支持內塔尼亞胡打擊和摧毀巴勒斯坦飛地哈馬斯武裝分子的戰略。

根據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IDI)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56%以色列受訪者表示,以色列軍隊繼續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武裝分子的軍事攻勢,這是是解救人質的最佳方式;24%的人認為,人質交換協議,包括從以色列監獄釋放數千名巴勒斯坦囚犯,這是最好的解救人質的方式。

這一民調結果還顯示,只有15%以色列希望內塔尼亞胡在加沙戰爭結束後繼續擔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政治對手、現任戰時內閣成員本尼·甘茨(Benny Gantz)得到23%受訪者的支持;大約30%的受訪者沒有指定或確認自己首選的領導人。

以色列民主研究所表示,這項民意調查是在2023年12月25日至12月28日期間進行的,對746名受訪者進行了調查訪問,置信度為95%。以色列民主研究所先前2023年12月份的民調發現,69%以色列人認為加沙戰爭結束後就該舉行以色列全國選舉。

2023年12月30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要取得加沙戰爭的勝利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以色列境內的連續民意調查結果發現,自從2023年10月哈馬斯大規模襲擊導致以色列遭遇75年來最嚴重國安危機以來,內塔尼亞胡在以色列的支持率急劇下降。

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對以色列南部發動大規模襲擊,造成1200人死亡,240人被武裝分子綁架到加沙地帶,淪為人質。對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承諾發動軍事行動摧毀哈馬斯。在近3個月對哈馬斯的地面軍事行動中,以色列軍隊將加沙地帶大部分地區夷為平地。

內塔尼亞胡表示,如此強大的軍事壓力,對於解救仍被扣押在加沙地帶的其餘129名人質是至關重要的。2023年11月底,在一項臨時停火協議中,以色列監獄中數百名巴勒斯坦囚犯獲釋,哈馬斯也釋放了大約100名關押在加沙地帶的人質。

根據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官員稱,超過2.2萬名巴勒斯坦人在這場戰爭中喪生,大多數人流離失所。

以色列政府宣稱,以色列軍隊已擊斃約8000名包括哈馬斯成員在內的巴勒斯坦武裝分子,並誓言追捕哈馬斯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