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危及習近平中共政權的真正原因?(圖)

發表:2024-01-0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10日在延安,一位小販正在賣習近平、毛澤東的肖像。
2021年5月10日在延安,一位小販正在賣習近平、毛澤東的肖像。(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電訊報》報導,2024年1月13日,臺灣人民將選舉新總統和立法院。這一事件已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和西方國家之間競爭的潛在爆發點,這種競爭已經有從經濟競爭升級為直接軍事衝突的風險。這次競爭升級的推動者是習近平。他認為臺灣並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是歷史的必然,這是他個人「中華民族復興」目標的核心,他也將這一目標描述為歷史的必然。

他認為,這只有在中國共產黨(CCP)的唯一權威下才能實現,中國共產黨的目標是恢復中國在19世紀被西方殖民主義篡奪的世界主導力量的應有地位。

在習近平的獨裁控制下,中共已經從基於全球弊病「雙贏」解決方案的表面良性外交政策姿態轉變為公開自信的修正主義議程,包括對全球繁榮和安全產生重大影響的誇大領土主張。

臺灣現任總統蔡英文則表示,臺灣海峽兩岸關係必須由民主和臺灣人民的意願決定。這一主張直接挑戰了習近平和中共堅決支持的一切,即挑戰美國主導的自由秩序。

她還表明為什麼臺灣是習近平及其政黨構成生存威脅。自1949年以來,中共一直是中國唯一的權力獨裁者,其統治合法化的部分原因是堅稱沒有可行的替代方案。臺灣的成功表明這完全是錯誤的,並且這樣做會引發潛在的爆發點。

當前中西方之間基於半導體領域競爭的貿易戰,某種意義上已經是在臺灣領土上展開的。近年來,在中共經濟、政治和軍事的協同脅迫下,美國捍衛臺灣民主現狀的模棱兩可的政策變得越來越無力。

只要臺灣正式宣稱「獨立」仍然是北京零和政策的紅線,臺灣自治的唯一有意義的保證就是主要來自美國的西方軍事支持。

這些援助的目的是讓北京相信入侵臺灣的風險大於收益。美國出售臺灣3億美元的設備在不到一個月前獲得批准。

據報導,美國情報部門據稱認為,習近平打算在2027年前使中國軍隊「準備好」入侵臺灣。雖然這並不能證明在那一年有入侵意圖,但顯然北京至少打算獲得成功所需的能力。

在軍事方面,中國正在將自己的風險收益分析與西方的評估相匹配。西方想要阻止中國入侵臺灣;中國能否扭轉實力潮流並阻止美國捍衛它?

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經歷了大規模的軍事擴張和現代化,特別是在導彈和核能力方面。正如疫情期間所見,中共主要通過武力和壓迫性監視進行統治。

儘管嘴上說著「光榮復興」,但中共的最終「合法性」是作為中國人民的軍事解放者和外部安全的保障者。就臺灣而言,這意味著有意願和能力重新獲得對所謂主權領土的「合法」控制,不惜一切代價。

如果戰爭爆發,整個全球經濟,尤其是中國經濟,都將遭受混亂的衰退。長期以來,西方一直認為中國不會入侵臺灣,因為這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但願意將中國經濟和人民的福祉置於全球軍事霸權的夢想之下,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直接遺產;共產主義經濟本質上服從於政黨權力。

毛澤東願意在鞏固共產黨國家的過程中兩次摧毀中國經濟,並犧牲數千萬中國人的生命。雖然普京不是斯大林,但他似乎對其他人的死亡同樣漠不關心。

尋求取代毛澤東成為中國在全球霸權「新時代」最偉大領導人的習近平是否有無情的力量走同樣的勝利之路?

鑒於極權獨裁國家決策過程的不透明性,很難判斷他的成本收益平衡是多少。同樣很難從最近明顯的軍隊和政府清洗中得出關於黨的團結的明確結論。

在習近平關於臺灣的言辭中存在一種空洞感,這種空洞感在國內外都會產生共鳴。無論中共的影響操作如何成功地破壞臺灣選舉的公正性,告訴臺灣公民他們不可避免地應該「分享中國民族復興的榮耀」純屬無稽之談。

即使中國人被攔在中國防火牆後,許多人也知道這是一個騙局。年輕人的失業率與對未來的幻滅和絕望程度相匹配。臺灣人民特別是年輕人不願意用自己的自由、和平、繁榮和穩定來換取這一點。習近平在香港發動的殘酷政變也算不上一個有吸引力的先例。

無論普京入侵烏克蘭付出了怎樣的金錢和生命代價,它都無法與臺灣海峽全面進攻的血腥相比。除了浪費本應用於「振興」萎靡不振的中國經濟的數不盡的財富外,還會毫無意義地流下更多的年輕人的血液。

臺灣從未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安全構成絲毫威脅。從中共的角度來看,對安全的最大威脅是國內民眾的不滿蔓延到黨內精英。除了軍事開支之外,習近平花費的最大一筆資金是他用於荒唐壓迫性的數字監控和社會控制的數十億美元。

因此,儘管困難重重,習近平徒勞的野心仍可能受到遏制。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之間交易性社會契約的消亡已經暴露了「習近平思想」的弱點及其中共權力的正當性。

與此同時,民主的臺灣證明中國人民可以在自由社會中繁榮昌盛。這就是習近平如此執著地尋求消滅它的原因,也是為什麼世界決不能允許他這樣做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