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與中共軍方有關 中資公司清理網站(圖)

發表:2024-01-05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奈科技公司廠房
天奈科技公司廠房(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一家美國公司的中國母公司尋求在幾個美國軍事基地附近建立製造工廠,而在每日來電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簡稱DCNF)的調查揭露該公司與中國政府關係後不到一週,該公司就刪除了其網站。

Cnano Technology USA(Cnano USA)的中國母公司刪除了公司參與中國政府的863計畫的所有提及,美國政府指責該計畫試圖竊取美國技術。DCNF對該公司網站的「關於我們」頁面的審查發現了這一情況。DCNF最近報導稱,Cnano USA計畫在即將建成的價值9500萬美元的堪薩斯設施中生產液體導電漿料,該設施距離Fort Leavenworth和其他中西部軍事基地僅35英里。

Cnano USA是C-Nano Technology Co.,Ltd.的全資子公司,而C-Nano Technology Co.,Ltd.是中國江蘇天奈科技有限公司(Cnano江蘇)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設立的實體,DCNF的報告基於傳統基金會監督項目和遺產行動進行的研究。

2023年12月22日,DCNF披露了Cnano江蘇雇佣了28名中國共產黨(CCP)成員,宣傳CCP意識形態,並且該公司還參與了中國政府所謂的「863計畫」,該計畫支持中國軍隊的發展並根據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的說法「為秘密獲取美國技術和敏感經濟信息的努力提供資金和指導」。

DCNF的報告援引了Cnano江蘇公司的英文網站,當時該網站稱該公司「承擔了多項國家863」項目。

雖然12月24日起該網站的存檔版本仍然註明該公司參與了863計畫,但到12月29日,所有提及該公司參與的內容都莫名其妙地從「關於我們」頁面中刪除了。

同樣,儘管江蘇納米科技的中文網站此前也註明該公司參與了「863」計畫,但在12月29日之前也刪除了對該計畫的提及。

然而,DCNF的審查發現,中納米江蘇的中文網站在2020年3月發布的「研發實驗室助理」招聘廣告以及2020年4月發布的「工業實驗室助理」招聘廣告中,仍然簡短提及該公司參與863計畫。

「公司被批准為國家綠色工廠、江蘇省納米材料工程研究開發中心、江蘇省企業技術中心、江蘇省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並先後承擔了國家863和省級轉化項目。科技成果計畫」,兩份2020年招聘廣告均如此寫道。

DCNF最近報導稱,中國科學技術部向Cnano江蘇公司提供了至少16萬美元的獎勵,以表彰其參與863計畫,該計畫「重點關注軍事和民用科學技術」,旨在「加速科學技術的獲取和發展」。

除了Cnano江蘇公司參與863計畫外,DCNF還透露,該公司首席執行官、Cnano美國公司負責人鄭濤曾多次會見中共統戰部(UFWD)。

中聯部進行「統戰工作」,這是中共用來塑造對華政策並「獲取先進外國技術」的一種「參與、影響活動和情報行動相結合」的工作,根據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說法。該委員會的主席、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形容這個計畫中的設施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主意」。

據DCNF報導,如果竣工後,該設施將位於約翰遜縣新世紀商業中心,預計將創造112個就業崗位。

其他幾位共和黨議員也對Cnano USA的擬建設施表示擔憂,其中包括堪薩斯州臨時議長布萊克.卡彭特(Blake Carpenter)和堪薩斯州眾議員傑克.拉特納(Jake LaTurner),他們在X上發帖稱,他「收到了有關Cnano USA的情報簡報」,並警告公司與中共有聯繫的「故意滲透美國供應鏈,並在戰略上將自己定位在我們最關鍵的軍事設施附近。」

DCNF的調查指出,Cnano USA的預定設施除了距離萊文沃思堡約35英里之外,還將位於距離「B-2唯一作戰基地」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約70英里的地方。

隨後,2024年1月2日,密蘇里州州長邁克.帕森禁止與中國有關的個人和團體購買軍事設施附近的農田。

帕森說:「隨著人們對外國對手、特別是中國對密蘇里州農田的所有權越來越擔憂,我們簽署這項命令是為了保護我們的軍事和情報資產,防止對我們州的安全威脅,並讓密蘇里州人民更加安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