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瞭解你1/6~2/3期間的運勢(組圖)

作者:雷門易 發表:2024-01-06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6日,正式進入小寒
1月6日,正式進入小寒。(圖片來源:Pixabay)

公曆2024年1月6日04:46(紫金山天文臺測定),正式進入「小寒」節氣,標誌「甲子月」結束,「乙丑月」來臨,為冬季最後一個月,年度最後一月。

雖然陽曆已經進入2024年,但黃曆依舊是癸卯年。不過從小寒開始,氣場也已逐漸轉向甲辰年。從卦氣來說,本月來到十二辟卦的「臨卦」,上坤下兌,隱藏了以下幾方面的資訊:

如果說上個月是適合做一些計畫性的東西,那本月可能就會「面臨」一些抉擇性的事情。工作上可能要考慮崗位變動,晉升或離職都有可能。

生活中可能有一些要處理物品、事件,也要面臨選擇。人物關係上可能有較多的分分合合出現,不合適的關係走向盡頭,合適的緣分修成正果之類。

本月仍然要面對一些「壓力」,不過這也是這種「總結性」的年終月份司空見慣的事情吧。每年年底也是一年中開銷較大的時候,對於年景不好的人群來說,自然也存在一些經濟壓力。

本月要順心看待各種事情,不可輕易發脾氣,不適合做一些「硬剛」「衝動」的事情,只會引發更麻煩的後果,平心順氣地待人待事反倒會很順利地解決麻煩。

本月簡述

乙丑月,天干克地支,蓋頭組合,加上乙丑本身就是「曲腳煞」和「金神」,本月尤其要提防意外事故、肢體傷害之類,四肢手腳容易受傷,家中刀劍銳器要妥善收好,返鄉、出行、遊玩要盡量避免危險係數較高的活動。老人小孩謹防磕碰、摔傷。年底是長途遠行的高峰時期,路上多注意安全。

另外,要注意情緒、精神上的健康問題,本月對個人的情緒、精神不算很友好,再加上容易遇到需要選擇、解決的問題,整體壓力比較大,容易刺激出精神方面的問題。身邊若是有情緒比較敏感的親人朋友,也要注意在生活中不要去刺激到他們,否則容易引發精神問題。

癸卯年乙丑月,年月搭配上水木之氣又是比較明顯的,冬月水木之氣較強容易引發濕寒、陰寒之類的問題,在健康養生要多加注意。可以利用年底常見的紅色物品如窗花、吉祥物、幸運物、壁紙、頭像、服裝等消解丑月的陰寒之氣。

小寒節氣臨界點的時空資訊,如下圖所示。

小寒到來時的狀況。
小寒到來時的狀況圖示。(圖片來源:靈匣網)

單從時空資訊來看,年柱貴人在日支,容易從長輩貴人那裡獲得利好。比如從家中長輩哪裡獲得某種資源、饋贈、禮物之類。或者在工作中獲得長輩的肯定、支援、嘉獎之類,本月如果遇到此類貴人,可以好好把握:

「雜氣偏財」明顯,有一定的偏財運,但偏財到手要經歷一番挫折,可能意味著金額狀況會達不到自己的預期,又或者需要自己主動爭取。

另外自坐劫煞,要注意破財。其實,過年期間是無法避免破財的,只要注意錢財花費是否正常就好。因此,過年喜歡玩牌的人,要控制好,還須提防各類詐騙、欺騙之事。

本月「將星」力量較大,容易引發衝動、暴力的。本月處理事情上「和順」一些才容易取得好結果,不要靠發火解決問題。

事業財運

本月事業上存在很多壓力,比較難熬,容易出現一些意料之外的問題,比如:工作進度緩慢,遠低於預期,時不時還會有人作怪、搗亂,又或者是突如起來的新任務讓你感到措手不及。總之不算太平靜,要做好心理準備。

本月需要注意控制自身的情緒,本身就有些壓力存在,工作中容易招小人和意外,加之七殺之氣較強,且帶「將星」,容易衝動行事,平時工作生活中就比較急躁,火氣較大的人,本月尤其需要控制好自身情緒。

自坐驛馬印星,本月工作上容易出現變動,好壞皆有可能。但對求職之人來說,本月不太理想,就算遇到一些入職機會也存在會被放鴿子的可能。年終之際本就是求職比較困難的階段。所以盡量看開一點,可以等到來年再仔細考慮。

本月有偏財,但比較挫折,一些有年終獎勵的朋友,可以爭取的還是不能怕困難,盡量爭取一下。投資理財等其他方面的偏財,也可以抱有一定期待,要注意的是本月容易出現因財生禍,容易因偏財惹來他人嫉妒、眼紅,從而導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要謹記「財不外露」。

婚戀感情

對於單身沒有伴侶的人群來說,本月有結識到異性的機會,但本月姻緣大多「不正」,不是自己不喜歡、不欣賞的類型,就是感覺不合適。

年底也是催婚比較激烈的時期,可能有人會迫於親友壓力比較著急,但還是希望大家要尊重現實,對異性要多多接觸與觀察,不要急於一時。

已婚、已有伴侶的男女,本月也容易出現一些小矛盾,多是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發矛盾、分歧,導致互相指責。這方面盡量看開一些,本月本來就不算很舒心的月份,就不要為一些瑣碎小事自找不快了。不過這種互相之間的矛盾對婚姻影響不大,倒也不用太過較真。

健康養生

如前面所說,本月需要著重注意的健康問題,一是跌打損傷之類的外傷,需要注意安全問題。一是精神問題,本月容易抑鬱、精神紊亂,遇到事情容易「想不開」。

五運六氣方面,本月大寒節氣,客氣從「少陰君火」轉為「太陰濕土」,主氣從「太陽寒水」轉為「厥陰風木」。雖說冬至之後陽氣漸生,但因為每年到這個時候,陰寒之氣已經積累的比較多,積重難返,陰寒之氣還是比較強大的。

民諺云:「小寒大寒,冷成冰團」,這個月容易因為陰寒之氣引發身體各類不適,比如:耳鳴、頭昏、胃寒、消化不良、腹痛、心痛、視力有損等等。少食寒涼,可以多進行一些養陽養生的生活小妙招。比如多吃一些溫熱食物,以補益身體,防禦寒氣,如羊肉、雞肉、糯米、韭菜、茴香、香菜、南瓜、大蒜、大棗、栗子、核桃仁、杏仁以及生薑、辣椒、胡椒、蔥等,都有此類效用。

雖然強調「滋補優先」,但對常人來說,千萬不要大吃特吃肥膩之物或者為「補」而「補」,要有的放矢。

另外做好身體頭部和腳部的保暖,氣候寒冷的地區出門穿戴嚴實,睡前可用熱水泡泡腳,注意早點休息,早睡晚起。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