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會效仿金日成攻打韓國嗎?(圖)

作者:胡平 發表:2024-01-25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
金正恩 (圖片來源:  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5日訊】1月15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正式宣布放棄把與韓國統一作為主要政策目標,並將韓國完全定義為外國和頭號敵國。金正恩宣布,要從憲法中刪除掉「自主、和平統一、民族大團結」等,明確禁止居民使用「三千里錦繡江山」、「八千萬同胞」等「誤導韓朝為同族」的詞彙。金正恩還說,要加強國防,「若韓方膽敢侵犯朝鮮一絲一毫的領土、領空和領海,我們將視為戰爭挑釁,將徹底摧毀並終結韓國」。

金正恩這番講話,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兩位美國的資深朝鮮問題專家在「北緯38線」網站發表文章提出:金正恩會仿效其祖父金日成攻打韓國嗎?

這次金正恩宣布放棄統一,稱韓國是外國是敵國,並非突如其來。據韓國的《首爾新聞》去年8月說,從2018年開始,北韓的《勞動新聞》的報導中提到「祖國統一」「北南關係」等詞語的次數就大幅減少;提到「我們民族」的次數在2012年達558次,之後持續減少,去年一次也沒有提到。過去,朝鮮總是稱韓國為「南朝鮮」,言下之意是你是南朝鮮我是北朝鮮我們都是朝鮮,是一個國家,是同一個國家的兩個部分。可是在去年8月,金正恩第一次使用「大韓民國」指稱韓國,言下之意是韓國是外國。這就表示朝鮮有放棄南北統一,把一國兩府關係轉為兩國論的意味。

以我之見,金正恩此番重大政策宣示,並沒有要攻打韓國的意思。道理很簡單。當年金日成發動戰爭攻打韓國,打出的旗號是統一。現在金正恩都說放棄統一了,他怎麼會去發動戰爭呢?你把對方視為和自己同一的國家,你發動戰爭可以打出統一的旗號。你若是把對方當作外國,你去發動戰爭就是十足的侵略。如果你是金正恩,如果你想發動攻打韓國的戰爭,是以統一的名義好呢,還是以舉世公認的侵略的名義好?當然是前者。由此可見,當金正恩說他放棄統一,不應該理解為他想發動對韓國的戰爭。

也許有人會問,既然金正恩已經宣布韓國是頭號敵國?那難道不是要打韓國的前奏嗎?不是,不是打韓國的前奏。金正恩之所以要說韓國是敵國,因為只有說韓國是敵國,他才有理由放棄和韓國統一。過去,朝鮮一直高舉統一大旗。為什麼朝鮮要和韓國、而不是和其他別的國家統一?就因為韓國是同胞,是兄弟,是一家人。那現在又為什麼不要和韓國統一了呢?你就必須宣稱,這個兄弟太壞了,我不認他這個兄弟了。如果韓國不是太壞,朝鮮就不能不認這份兄弟關係同胞關係,就不能不堅持追求和韓國統一。只有在你認定這個兄弟太壞了不可救藥的前提下,你才有理由不認這份關係。這就是說,金正恩要放棄和韓國統一,必須說韓國是個壞蛋,必須宣布韓國是敵國。這不是要打仗的意思,這只是給放棄和韓國統一找理由,這只是放棄和韓國統一的意思。

至於金正恩對韓國發出戰爭威脅那句話,原話是這樣說的。金正恩:「加強國防力量並非為了先發制人實現單方面的武力統一,而是屬於自衛權範疇的正當防衛力量。只要敵不犯我,我們絕不會單方面發動戰爭。若韓方膽敢侵犯朝鮮一絲一毫的領土、領空和領海,我們將視為戰爭挑釁,將徹底摧毀並終結韓國,為美國帶來無法想像的災難和失敗。」在這裡,金正恩的邏輯是,既然他已經宣布放棄統一,已經把韓國視為外國。這在韓國人看來就是100%的分裂國家,韓國貌似就有理由對朝鮮武統。所以金正恩放話:你韓國若敢侵犯我一絲一毫,我定然反擊並把你滅掉。其實,我們都知道,韓國會對朝鮮搞分裂表示反對,但不會因為朝鮮搞分裂就出兵武統,何況朝鮮有核武器。

在我看來,金正恩宣布韓國是敵國,並關上雙方和平協商統一的大門,其目的是堵死韓國方面與朝鮮體制內外、尤其是體制內的對金氏王朝不滿的人,在和平交流、協商統一的名義下,內外串通、互相聯手搞掉自己的可能性。再聯繫到近日網上流傳的那段視頻,剛滿十歲的金珠愛被封將軍,在沒有父親陪同下單獨出面接受軍方的擁戴,可見金正恩很擔心自己的身體出狀況導致高層出狀況從而導致權力的生死危機。簡言之,金正恩目前這些動作,主要目的無非是維護金家王朝的權力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