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訪臺!又一美國會重量級代表團會見賴清德(圖)

發表:2024-01-26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2024年1月13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和他的競選搭檔蕭美琴(右)獲勝。(圖片來源: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距臺灣總統大選結束還不到兩週,華府陸續派出重量級跨黨派資深代表訪問臺灣。1月24日(週三),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聯合主席,即共和黨眾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和民主黨眾議員貝拉(Ami Bera),率團抵達臺北,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這也是大選後首批到訪的美國國會議員

同一天,剛當選的下屆總統、現任臺灣副總統賴清德會見了「美台商業協會」(美台商會)訪問團、由前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帶領的29名協會成員(企業主),並表示「非常希望」臺灣未來能夠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

綜合法廣和VOA的報導,美國會眾議院臺灣核心組領導人貝拉的辦公室聲稱,該代表團此行的目的重在強調華府對臺灣成功舉行民主選舉的支持,聲援對民主價值觀的共同承諾,並探討進一步加強雙方在經濟和國防間的緊密聯繫。

因臺灣關係法中早已明確規定,美國將提供防禦性武器給臺灣人民。而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決定臺灣的前途的行為,都「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與安定的威脅,並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賴清德當日在臺北總統府會見「美台商會」團員時強調,在自己的四年任期內,他將帶領新政府繼續堅定守護民主,聯手與其理念相近的夥伴們,共同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現狀。

他指出,代表團選擇這個關鍵時刻前來訪問,是對臺灣最直接有力的支持。同時,也展現了美國商界、產業界對臺灣市場充滿了信心。

以前,臺灣就表示希望加入印太經濟框架。目前,臺美雙邊經貿合作項目,包括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框架(TTIC)等均與印太經濟框架所重視的議題相互呼應。

賴清德表示,臺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十分信賴的經濟和安全夥伴,可與美國一起實現區域經濟繁榮。他期盼,美台商會能持續向國會表達臺灣參與印太經濟框架的重要性。

事實上,去年11月,美談判代表也曾極力推動完成印太經濟框架倡議貿易談判,但卻未能及時在亞太經合峰會(APEC)上達成協議。原本,拜登總統希望在那次峰會上達成這個協議,並將中方排除在外。

在談到中國擴張問題的時候,賴清德特別感謝華府在過去幾年來對臺12次軍售、提供安全援助,以及履行對台海安全的堅定承諾。

前一天,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也接見了克拉奇等人。她表示,在臺灣走向世界之際,臺美也持續透過各項機制深化雙邊關係。臺灣除了是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去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的簽署,也讓臺美經貿關係邁入新的里程碑。

預計,巴拉特和貝拉也將與蔡英文、賴清德,以及臺方資深官員和商界領袖舉行會晤。而在賴清德總統就任儀式(5月20日)舉行前後,美國仍將不懈派代表團前來訪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