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習力量不夠 習或四次連任!立23條 香港走向絕路!(視頻)

發表:2024-02-01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港府1月30日展開一個月的《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外界擔憂,此法一旦實施,對香港已經垂危的經濟雪上加霜,加速跨國公司撤離。中國的反習聲浪越來越大,對中共政權及習執政的影響如何?《看中國》就此採訪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教授。他表示,23條立法針對的不僅是港人,外媒、跨國公司及駐港人員最危險。反習聲音若構不成具體力量,習近平恐第四次連任。

更多跨國公司撤離

備受香港民衆關注的23條立法已經確定推行,特首李家超於1月30日宣佈啓動爲期一個月的諮詢。民衆擔憂,香港的自由空間將進一步縮小,經濟問題雪上加霜。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教授表示,23條立法比《港版國安法》的涵蓋範圍更廣,民衆被入罪的機會更大。令人擔心的是,其中一個針對點是外國團體,因爲一些非政府組織(NGO)、宗教團體、關注新聞自由、關注人權的團體在香港還有辦事處。

「23條通過後,將影響人權、宗教和言論自由,控方更加容易入罪。這不僅影響本港居民,跨國公司的駐港代表也會感到人身自由沒保障。」會加快這些人離開香港。「若不能保障駐港代表的人身安全,就會有更多跨國公司撤離香港,對香港的金融與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

在香港運作的《大紀元時報》會不會受到影響?林和立表示,法輪功及其它宗教團體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以及西方的宗教團體都會受影響。「23條通過後將影響港人的基本宗教信仰自由,其它例如人權、自由出版、自由表達、自由寫作也會受影響。」

國安比經濟更重要

香港建制派包括張炳良、肥媽等人都相繼發聲,他們對香港的近況都不太滿意。港府啟動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當日,恆生指數跌近400點。

林和立指,其實在北京於2020年强推《港版國安法》後,「香港的極左路綫都是北京在操作,不存在李家超班子加鹽加醋的成份。」

「北京對於香港的金融、股市、樓市不太關心,它覺得國家安全更加重要。雖然香港的商界非常不滿,股市、樓市下跌,但都不會影響李家超班子推行北京的極左路綫,强調國家安全和立法。」

香港走向絕路

港府為23條展開一個月的諮詢,看到民衆的建議後,李家超政府會怎麽處理,收斂還是加辣?

對此,林和立表示,李家超已成立「應變反駁隊」針對反對的聲音。他受到北京的指示,會百分之百地推行23條立法。資金撤走、股市與樓市下跌都不會影響23條推行。

林和立說,23條立法確定了我們之前最擔憂、最惶恐的事情發生了,「香港經濟已經走向懸崖和絕路的階段,非常危險。」

當然沒人希望香港變成這樣,但李家超班子以及北京不會因此而停止對極左國安政策的推行。所以,目前看不到何時會出現曙光。

習可能第四次連任

中國經濟陷入困境,火箭軍的將領被一鍋端,中國的政治局勢及習近平的處境如何?

林和立表示,中國的經濟、金融,以及和西方的關係發生了嚴重問題。這次是自鄧小平推行改革開放政策以來,外商大規模地從中國撤資。「習近平的管理方向與能力受到了高層的質疑。雖然反對聲音很大,但並不足以構成一個反習的集團和力量。」

習近平在去年二十大已經獲得第三次的執政,「如果反習聲音不足以構成具體的力量的話,習近平很有可能會連續第四次連任,繼續執政至2032年。」

目前軍隊内出現了非常罕見的大混亂,包括兩位前任國防部長魏鳳和與李尚福被調查,以及數十位軍備購買部門的將軍被調查,但官方對此沒有透露進一步信息。他們因爲什麽原因被調查,北京一直諱莫如深。現在的情況是自文革以來從未有過的混亂。

「另外,中國地方政府的財政吃緊,許多公務員被拖欠工資多個月,所以示威的聲音與規模越來越大。但卻看不到中共會垮臺的可能性,可能這仍在北京掌控之中。」

林和立說,以目前形勢看,2024年、2025年,中國的經濟仍會向下走,而習近平對經濟和金融又不太懂,因此他沒有提出一個改革和挽救的政策。「中共政權或習近平的執政能維持多久,目前很難判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