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患癌 公開遺詔 指定他是接班人?中共突改臺海航線(視頻)

發表:2024-02-02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不談經濟民生,竟然談這事。「三中全會」仍遙遙無期。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意外露面,澄清受查傳言。中共單方面調整M503航線,否認海峽中線。

習近平再次表揚蔡奇

1月3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政治局的每月例會,沒提外界關注的三中全會。三中全會本來應該在去年10月或11月召開,但是拖到去年年底也沒開,現在看來仍然遙遙無期。

政治局會議上有六個部門向習近平匯報了工作,習又親自給他們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這六個部門是人大、國務院,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和中央書記處。

會議還審議了兩個學習「習思想」的文件。從去年3月起,中共當局發動學習「習思想」運動,是分管意識形態的蔡奇推動的。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上表示,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政治局會議將宣布二十屆三中全會召開的時間,沒想到依然沒有確定何時召開。諷刺的是,習近平主持召開的政治局會議,竟然審議兩個學「習思想」的文件。「這種匪夷所思的政治局會議也是對這些委員的戲耍,很顯然,這是蔡奇的傑作。」

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外界感到非常奇怪,中共面臨這麼多的危機,內外交困,特別是經濟大滑坡,公務員到處在降薪,到處都在裁員,連派出所的公安都在裁員,大量的失業,青年人躺平。

他說,政治局開會這些問題都不談,居然談什麼學習「習思想」。習近平在那裡宣布要大家學習他自己的思想,他要把自己的名字讀上幾遍,他覺得自不自然?應該說這是很尷尬、很臉紅的事情。

據報導,現在各機關單位、企事業、軍隊都要花很多時間去學習習近平思想,不僅要學習,還要考試,有的單位還張榜公布排名。

會上習近平再次表揚了蔡奇的書記處「積極主動作為」。上次蔡奇受到表揚是在1月4日,也是在政治局常委會議上。

評論人士鍾原表示,「習核心」正在轉向「習蔡中央」,蔡奇只差一個中共副黨魁的名號。外界傳聞習近平罹患癌症,命不久矣,但他屢屢現身闢謠。蔡奇到處露頭,更像是習近平提前公開了「遺詔」,選好了接班人。中共內部對此如何看待,尚未可知;只等習近平出事,便可見分曉,中共的政治亂局幾乎提前預定。

蔡奇在中共內部已經是權傾一時。蔡奇對習近平的吹捧,讓人聯想到當年林彪對毛澤東的吹捧。林彪當年是中共中央唯一的副主席,而且還是由毛澤東親自選定並寫入中共黨章的接班人。但林彪最後在內鬥中不得已叛逃,並在蒙古墜機身亡。

評論人士李林一指出,蔡奇現在或許還沒有反習近平的想法,但到了中共快撐不住的時候,蔡奇是否會倒戈一擊,林彪事件是否會重演,這個謎底應該很快就會揭曉。

這次政治局會議並沒提三中全會的開會時間。按慣例,三中全會主要是為接下來的經濟發展指明方向的,遲遲不開,意味著中共當局還沒有找到解決經濟衰退的辦法。分析認為,當局根本不可能找到解決的辦法,因為習近平是不會放權讓利的。

民間都在呼籲中共重啟改革拯救經濟,對於這些呼聲,習近平嘴上說,我們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實際上沒出臺任何政策,甚至相反,出臺的都是打壓經濟的政策。

面對糟糕的經濟形勢,難道習近平不想改革嗎?

評論人士江峰表示,其實他根本做不到。因為如果要大幅度促進經濟,必須做到四個字「放權讓利」,中共政府向社會放權讓利,中央向地方放權讓利。

江峰表示,「而習近平上臺以來完全是反其道而行的,權力上收、利益上收,從民間回流政府,最後集中在黨中央、集中在習的手裡,這就是如今一切問題的根源。」現在你想讓習近平把好不容易收上來的權力和利益,又撒手放出去,那是絕對不可能的,「長牙帶刺」才是習近平的回答。

蔡慎坤認為,三中全會可能延後到第二季度。

他說,當局對軍中將領的清洗還在延續,2月份又是中國傳統過年的月份,不可能把一大批中委、候補中委召集進京,3月份是例行的兩會時間,也不可能召開三中全會,這個會保守估計要延後到今年第二季度。

巨乾生突現身

近期中共軍隊高層接連出事。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捲入火箭軍腐敗案,長達半年沒有公開亮相,被傳遭到調查。不過,1月29日,巨乾生突然現身貴陽。不過,2天後,大陸媒體又迅速刪除了相關報導。分析認為,巨乾生這次亮相相當於闢謠,可能將以退役的方式平安著陸。

貴州人大消息,本週四,中共軍隊「在京全國人大代表第四視察組赴貴州集中視察座談會」在貴陽召開。畫面顯示,巨乾生等多名中共將軍現身。

此前,巨乾生已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將近半年時間,當時有傳聞稱他正在接受調查,一些跡象也顯示他凶多吉少。

前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曾表示,「作為一支軍種的第一把手,大半年時間沒有出現,毫無疑問是出事了。」

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曾表示,中共體制內人士透露,巨乾生認罪態度特別好,交代得特別徹底;據說他把私下裡對於習不滿的一些談話全都交代出來了。這就是習之所以進行這麼大規模整肅的原因。

對於日前巨乾生在貴陽現身,時事評論員岳山認為,這次與巨乾生同時現身的鄭衛平和駱源,都是50後,退役幾年。巨乾生是60後,與兩名退役上將一起以人大代表身份現身,說明他將以退役來平安著陸。

不過,大陸媒體在2月1日中午,刪除了相關報導。

外界認為,無論巨乾生是涉案受查還是生病,隱身這麼長時間,一直都沒有被撤換,如此重要的職位,不該虛懸這麼久。

香港《明報》曾刊文分析,巨乾生隱身近半年恐與戰略支援部隊的前途未明有關。戰略支援部隊是與陸海空、火箭軍並列的中共「第五大軍種」,但這支部隊能見度很低,並且是「拉雜成軍」,各組成部分業務不相關,所以就變成一個虛設的架構。設立初衷是整合成一支現代化特種作戰力量,但8年下來效果不彰,「機構虛胖,級別虛高」,整個部隊就是一個「傀儡」。戰略支援部隊的重組勢在必行,很大可能會被拆分為「天軍」與「網軍」。

中共調整M503航線

中共民航局1月30日單方面宣布,從2月1日起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並啟用連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專家指出,中共此舉不但壓縮臺灣的空防縱深及預警時間,更是試圖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

對於中共調整M503航線,臺灣外交部、國防部同聲譴責,批評對岸做法蠻橫,呼籲盡快與臺灣協商。

此前M503的那條航線是在馬英九時代,經過兩岸的民航局商量決定的。M503航線與臺灣海峽中線平行並緊貼其西側。

中共在2015年初未與臺灣協商下,單方面宣布劃設M503航線,並開放北向南飛行,同時又劃設M503向西連接浙江東山、福州、廈門的W121、W122、W123航線。臺灣隨即抗議,認為M503航線距離海峽中線僅4.2海浬,減少了臺灣空防預警時間。

經協商後,M503航線向中國方向西移6海浬,啟用北往南飛行,但未啟用W121、W122、W123航線。2018年1月,中方又單方面宣布,啟用M503航線南往北飛行。

本周二中共民航局調整M503航線,取消了M503飛行路線向西「偏置」6海浬的規定,這樣一來,M503航線與臺海中線最近僅剩下4.2海浬的距離,除了縮短了臺灣國軍空防預警時間外,另一方面,若中國民航機因天氣等因素偏離航線,或者轉向時半徑稍微大一些,很容易就越過海峽中線,與臺灣民航機或軍機產生衝突。

同時,中共當局又增加了由西向東飛的W122、W123航線,就是衝著臺灣這個方向飛的。

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這兩條航線的飛機,因為是對著臺灣直接衝過來的,所以臺灣方面的雷達、警戒就難以斷定,飛過來的是一架民航客機,還是一架偽裝成民航客機的軍事飛機。而且中共的這種做法,等於是進一步推翻了海峽中線的存在,它是非常典型地單方面強迫改變臺海現狀的做法。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是不是因為賴清德當選了,所以習近平要來施加壓力。

唐靖遠認為,應該不是,這是中共早就計畫好了的,它只不過是在按部就班地實施。等到賴清德正式上任以後,中共當局的這一類小動作可能還會更多。因為這就是中共既定的戰略,它就是要以蠶食的方式、以溫水煮蛙的方式,一步步地讓臺灣慢慢地接受,直到中共認為這個水溫已經合適了,差不多了,他們就會動手把臺灣拿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