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造反 習近平大事不妙!(視頻)

發表:2024-02-03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習近平到天津考察,點評天津包子,突然重提文革。中共軍中清洗遠未結束,出現「互咬」的亂象。中共「經濟國師」批評習近平焦慮、不安、偏執,似乎準備跳船。

習近平重提文革

2月1日,習近平去天津考察,毫無顧忌地大談1966年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他在天津車站品嚐包子的經歷。

分析認為,習近平提到他年輕時的艱苦生活,是想提醒民眾現在中國經濟差,大家也要過一段苦日子,終究會守得雲開見月明。另外,中共當局也想通過這次考察來闢除習近平患胰腺癌的謠言,同時也為習塑造一個親民的形象。

據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和蔡奇的陪同下,到西青區辛口鎮第六埠村視察,然後習近平一行又去了天津古文化街。

從視頻畫面可見,天津對這次習近平出行做了相當周密的安排。古文化街兩邊的店舖都掛上了紅燈籠,街道上空也懸掛著一串串燈籠。習近平的身邊除了保安外,還圍了大批所謂的「群眾」。陳敏爾站在習近平的身後。

習近平在通慶裡的一家餐館外面,盛讚天津包子好吃。

習近平如此毫無顧忌地點評包子,可能不知道自己有「習包子」「慶豐帝」的綽號。

習近平回憶說:「1966年我出去『串聯』經過天津站,站台上賣天津包子,一小盒六個,我就買了一盒。哎喲,我說怎麼這麼好吃!」

習近平所提到的1966年「串聯」,是指毛澤東號召青年學生「全國大串聯」,透過互相串聯、交流來宣傳「造反有理」。

文革時期,習近平還是個10多歲的少年,他父親習仲勛被打倒,他被視為「黑幫份子」,文革後期經歷了7年上山下鄉的生活。插隊期間,由於農村條件艱苦,習近平經常面臨飢寒交迫。後來他不時談起這段往事,說艱苦生活對他的鍛練很大,培養了他的自信心。

由於文革持續了長達十年之久,對中國社會造成了巨大的破壞和人員傷亡,就連中共官方都稱其為「十年浩劫」,因此過去中共領導人很少主動提及「文革」,避之唯恐不及,然而,習近平卻毫不避諱。

分析認為,目前中國的經濟一片蕭條,每個老百姓的日子都不好過。習近平是想通過他本人在文革中遭受的痛苦經歷,給中國民眾洗腦,讓大家把眼光放得更遠一些,總有苦盡甘來的那一天。

毛澤東當年發動了一系列政治運動,受害者無數,也包括習近平一家。1962年,習近平還在上小學,其父親習仲勛被打入黑牢,差點被整死。習近平的正規教育被截斷。

然而,去年在紀念毛澤東誕辰130週年時,習近平稱讚毛澤東是「偉大的開拓者」「偉大的奠基者」、一代偉人等等。

習近平為何讚美差點害死他父親的人?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中共當局高調捧毛澤東,表明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領導層已經鐵了心要全面向左轉,全面擁抱毛的極左主義路線。

首都師範大學前教授李元華表示,實際上,習近平在內心深處對毛澤東非常崇拜,他的許多做法都是在模仿毛。習近平渴望成為中共的終身領導人,他高調地紀念毛實際上是在間接地吹捧自己。

毛澤東在文革期間形成了絕對的個人獨裁,這也是一個大清洗的過程。現在習近平也在軍隊裡搞大清洗,已出現了彼此「互咬」的亂象。

1月29日,曾傳被查的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現身貴陽,出席中共軍隊「在京全國人大代表第四視察組赴貴州集中視察座談會」。

分析認為,巨乾生這次亮相相當於闢謠,可能將以退役的方式平安著陸。

旅澳自由主義學者袁紅冰表示,「巨乾生交代了太多東西了,就包括互相怎麼開玩笑、觸及到習近平等等,他都全部交代,所以巨乾生實際上給習近平立了一個大功。他被輕輕放下(放過)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同一天,全國政協宣布撤銷王小軍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王小軍現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兼黨委副書記。

就王小軍最新出事的問題,袁紅冰表示,現在中共軍隊內可能出現文革時期中共在內蒙古整肅「內人黨」一樣的事件,估計一批將領被抓後互相「亂咬」、爭相供出別人。所以這波大清洗最後會擴展到什麼程度、牽扯到多少人,現在還不知道。

他說,習近平不但在掌軍方面遇到了重大危機,在內政外交方方面面,特別是經濟上的危機也越來越大。在內外交困之下,他還不斷加大黨內整肅,使官心動盪,現在官員在私下場合罵習,已經成為一種常態。

「經濟國師」批習近平偏執

有中共「國師」之稱的經濟學家李稻葵,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彭博社》專訪時稱,中共當局應多花錢在人民身上,並指中共領導人非常焦慮、偏執等。外界認為李稻葵有暗批習近平之嫌,他可能準備「跳船」。

清華大學金融系教授李稻葵,自習近平上任以來,經常為中共高層出謀劃策,是進中南海次數最多的一個「國師」,所以外界稱他是習近平的「御用國師」。

李稻葵用英文撰寫的《中國世界觀》(China’s World View)近日出版了。由於書中有些內容揭露了中共政府運作的細節,因此這本書無法在中國出版。

日前他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罕見地提到一些令中共難堪的敏感話題。

新冠疫情在全球傳播的三年中,西方國家紛紛給國民發錢、派發福利,鼓勵消費等。但中共不願給老百姓派發福利。

李稻葵曾經在疫情期間批評美國發錢的做法,說這樣就把美國人養懶了,很多人拿到錢後就不工作了,還宣稱中國找不到真正的窮人。

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李稻葵這次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突然改變了口氣。他表示,他擔心國內需求不足,中國政府應該想辦法在人民身上多花錢。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發文表示,這種說法是對「習思想體系」的一種挑釁和顛覆。這並不是習近平所要的,如果習真的考慮民生、重視經濟,就不會無休無止的折騰所有行業,以至於讓中國經濟遭受重創。

蔡慎坤說,習近平在多個場合提及,為民眾提供完善的福利保障,只會鼓勵懶惰。中共政府寧肯把大量的資金投向毫無效益的政績工程,把大量資金援助給所謂的老朋友好兄弟。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表示,李稻葵這類人比較聰明,是在中共體制內混得比較好的。他對中共有其個人的看法,觀點不會和中共當局完全合拍。但是這類人的發言主要起小罵大幫忙的作用。這樣會顯示自己有一套看法,跟官方有意無意還要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

「李稻葵在接受採訪時說出這話,其實是大家共同的認知。這類話當局已經聽多了,所以這不是李稻葵的特別建言。」

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到「應該如何看待中共的領導人?」,李稻葵說,中共領導人其實比美國人「更焦慮、更沒有安全感、更偏執」。

蔡慎坤認為,偏執對習近平來說顯然是一個非常負面的詞,中共中宣部、中紀委、公安部、國安部都會認為這是「大逆不道」的外媒訪問。

他表示,李稻葵的言論並不意味著習的智囊團隊忍無可忍了,甚至開始造反了。只要身在中國,在這種高壓政治環境下,即使是黨內高層,誰也不敢發出不同的聲音,否則隨時可以被貼上妄議中央、危害國家安全的標籤,經濟學家就更不例外,除非李稻葵準備跳船或棄船而去。

記者接著問李稻葵:「為什麼中共會焦慮不安?」他提到孟子說,人民像水,政府像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是中共高層的心態,他們在努力避免「在統治中國的考試上落敗」。

評論人士唐浩表示,李稻葵的話透露出中共高層面臨著巨大的內政和外交壓力,再加上經濟困局以及黨內的政治鬥爭幾乎快失控,這些都讓中共高層非常焦慮、非常不安。所以為了保住政權,習近平只能更偏執地一意孤行,一條路走到黑。

李稻葵所說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其實這句話最早來源於荀子,而不是孟子。

唐浩表示,李稻葵的話透露出中共高層感受到,中國人民對中共非常不滿,感受到民間隨時可能發生重大的民變或政變,想要推翻中共統治。簡單一句話,中共感受到了王朝末年的亡黨危機,所以才會更焦慮、更不安。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