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香港賽未上場 港府割席帶風向 民眾幸災樂禍(視頻)

發表:2024-02-05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西隨邁阿密國際隊訪港,4日下午與香港隊進行表演賽,但梅西卻坐足全場,並未有上陣,讓球迷大失所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梅西隨邁阿密國際隊訪港,4日下午與香港隊進行表演賽,但梅西卻坐足全場,並未有上陣,讓球迷大失所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港譯美斯)隨邁阿密國際隊訪港,週日(4日)下午4時與香港隊進行表演賽,未料梅西整場坐在場邊板凳上沒有上場,讓全場球迷非常失望,從歡呼聲變成了噓聲和要求「回水」。港府對此發表兩次聲明,政府發言人表示,可能因梅西的缺席而扣減贊助款項。《看中國》就此採訪香港學者、前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博士。他表示,港府事後有割席、帶風向的意圖,令民眾從失望的情緒轉向了幸災樂禍。

梅西沒上場 球迷狂噓要「回水」

2月4日的邁阿密隊與香港隊的表演賽,全場近四萬座位幾乎座無虛席,球迷衝著世界杯冠軍梅西而來。下半場球賽進行到一半時,梅西仍未進場,球迷開始喊「我們要梅西」的口號。但始終梅西都沒有上場,球迷開始憤怒並狂噓和要求「回水」(編按:退款)。

據路透社報導,此次比賽的門票於去年12月開始發售,售價在880至4,880港元(113至624美元)之間。

最終,邁亞密隊以4比一擊敗香港隊。邁亞密國際共同持有人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試圖感謝所有觀眾給予「難以置信的支持」仍被噓聲淹沒。

邁阿密國際總教練馬蒂諾(Gerardo Martino)賽後解釋:「明白觀眾失望,但這是醫療團隊與教練團的決定。梅西這幾天肌肉發炎,蘇亞雷斯則是膝蓋受傷,如果讓他們上場會有極大風險。」

鍾劍華博士表示,如果沒有陰謀論之說,大家可能覺得很「不好彩」,梅西難得來香港卻沒有上場。

「香港政府搞這種活動就是要製造一種觀感,香港已經恢復正常了。問題是香港還未恢復正常嘛!香港政府所做的很多事都非常令人反感。」

港府支付1600萬港元(200萬美元)促成這件事。它寄望甚高,希望可以唱好香港,希望梅西可以幫忙推廣香港。」

港府出洋相 民眾很開心

鍾劍華表示,無論梅西或貝克漢姆,他們都是在香港很受歡迎的球星。貝克漢姆退休了,但他經常來香港參加商業活動和代理人活動。他每次來香港都很轟動,就算退休很多年了,仍是如此。這次他作為邁亞密國際的共同持有人來香港。其他跟隨而來的還有幾位香港很熟悉的球星,包括前利物浦和巴塞羅那前鋒路易斯·蘇亞雷斯和阿根廷球星梅西。尤其是梅西很受歡迎,大家都寄望看他表演。

「但留意足球圈的人都知道,梅西在過去幾個月都時不時因為受傷而停賽。他長期都處在不很好的狀態。加上年紀的關係,在頂級聯賽已不能很充分的發揮。」

他指出,這次的比賽,蘇亞雷斯有在候補名單,但梅西連候補名單上都沒有。買了高價票的球迷肯定非常失望。

「香港人經過政治打壓,生活在壓迫情況下,如果能夠出場一下,也是一種安慰。但他整場都坐在場邊,沒有出場。我覺得邁亞密國際的處理方法不是很好,不會看當地的民情。」

後來特區政府開始對此事採取割席態度,公眾又開始對梅西不上場感到高興了,覺得梅西不應對港府撐場。「從社交平台上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對梅西不上場感到高興,使政府丟臉。大家都喜歡看到特區政府出洋相的情況。」

港府出糗 帶風向割席

主辦方Tatler Asia發表聲明稱,對梅西及蘇亞雷斯沒有上場感到失望,還稱未收到兩人缺席的信息。

據《雅虎》報導,香港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MSEC)也表達失望,提到有向該活動撥款1500萬港元,以及向場地撥款100萬港元。後續將根據條款,減少贊助。

另據港媒報導指,主辦方簽訂合約中提到,梅西需在表演賽上45分鐘,遇到受傷、健康及體能問題,也要隨球隊出席。鍾劍華表示,當然主辦方的合約可以提出要求,但有時不能強迫。

「如果有充分的證據證明球員受傷不能上場,不能強迫,難道要他帶傷上場嗎?知道梅西幾多身價嗎?現在他們的領隊出來說,梅西肌肉發炎,對他不能上場感到抱歉。」

他認為,不可能合約要求梅西有傷也要上場踢45分鐘。「當《香港01》和《大公文匯》這麼說,我的反應是不可置信。第二,為何《大公文匯》有這消息,那是合約。當這件事發生後,政府面對壓力需要交代。大家知道,《大公文匯》是政府喉舌,它這樣爆料很明顯是官方放風,有帶風向的意味。」

港官沒常識

鍾劍華表示,梅西還未到香港前,政府官員就說要他請去吃魚蛋或逛夜繽紛。「如果有基本常識的都知道,這些球員除了球會,他們本身還有很多代言人的合約,不是隨便和你出街,或是買一杯可樂喝。他要對他代理的商品負責的。所以,楊潤雄和立法會議員提出邀請他去吃魚蛋和逛夜繽紛,我覺得他們沒常識。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向梅西提出需要踢球45分鐘?給人的感覺,要用人「用到盡」,反而弄到他不高興,所以連發表幾句話也不肯,這可能性不能排除。以梅西的性格,似乎他不是一個擺架子的人。」

有人認為梅西不上場是其個人政治傾向的表態。對此,鍾劍華說:「我不認為他在表達個人的政治傾向,始終球會收到那麼多錢,整千萬美元的酬金,過過境在香港踢球,既然接受邀請,通常都不會對主辦地區的政府唱反調。但我相信他有傷,盡量不想上場。另外,可能以前曾發生過一些事,導致他認為沒必要對球迷發表講話。但值得關注的是,他不上場,反而令許多人看到政府出洋相而感到高興。」

他指出,此次事件已經令港府感到難堪,不然也不會利用《大公文匯》放風帶風向,也不會發表兩篇聲明稱要扣錢,給人的感覺它要和主辦方割席。

據報導,原本球隊定在週一(5日)早上到啟德體育園參觀,不過已決定取消。鍾表示,港府希望他們幫忙唱好香港,沒理由因為梅西沒上場就不讓他們參觀啟德體育園。

「我相信不是被取消,據我所知是因為港府發了兩次聲明,令到球隊感到不受尊敬,所以取消了翌日的所有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