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卡爾森訪問俄羅斯總統府 克里姆林宮拒絕評論(圖/視頻)

發表:2024-02-06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有關美國政治新聞記者、作家及時事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問題,克里姆林宮拒絕評論。
面對有關美國政治新聞記者、作家及時事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問題,克里姆林宮拒絕評論。(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面對有關美國政治新聞記者、作家及時事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問題,克里姆林宮拒絕評論。此前,卡爾森抵達莫斯科引發外界猜測,他可能成為俄烏戰爭期間第一位採訪普京的西方記者。

路透社報導,2月6日,在被新聞媒體問及美國記者卡爾森(Tucker Carlson)本週是否訪問了位於莫斯科的俄羅斯總統府時,克里姆林宮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當被問及卡爾森是否參觀過莫斯科市中心的俄羅斯行政大樓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應說:「我不會以任何方式來評論美國記者的行動。」

採訪普京?卡爾森:我們拭目以待

2月5日,俄羅斯媒體報導了美國記者卡爾森訪問莫斯科期間的照片,包括在莫斯科大劇院包廂和一家酒店吃飯等,此事引發了外界的猜測,這位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有可能成為俄烏戰爭期間首名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西方記者。

在接受《消息報》( Izvestia)採訪時,卡爾森談及莫斯科並說道:「(莫斯科)它很美,我只是想看看這座城市。因為,你知道,我讀過很多關於它的文章,但我以前從未見過它。」

當被問及他是否在莫斯科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時,卡爾森回應道:「我們拭目以待。」然後,這位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笑了。

克里姆林宮在被問到同樣問題時表示,很難指望克里姆林宮會對外國記者的來往發表評論,也很難對他們進行持續性的評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每天都有許多外國記者來到俄羅斯,許多人繼續在這裡工作,我們對此表示歡迎。關於(普京)總統接受外國媒體的採訪,我們沒有任何可透露的信息。」

以他在美國保守派選民中的受歡迎程度,卡爾森於2023年12月推出了一項新的訂閱的串流媒體視頻服務項目。2023年8月,卡爾森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上發布了對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的採訪視頻,吸引超過2.67億人次觀看。

卡爾森訪問莫斯科為普京而來?

新聞媒體《政治》(Politico)報導,美國保守派新聞記者卡爾森被發現出現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這讓支持克里姆林宮的團體和人士感到非常高興。

2月4日,當俄羅斯官方媒體《消息報》一名記者問及他對莫斯科的訪問時,卡爾森回應稱,他想與俄羅斯民眾交談一下,四處走一走,「看看現在的情況如何……而且目前一切都很順利」。

2月4日,一個被認為與俄羅斯執法部門關係密切的Telegram頻道報道稱,3天前,卡爾森從土耳其伊斯坦布爾(Istanbul)飛往莫斯科。該頻道展示了2張照片,據稱一張是卡爾森在機場時拍攝的,另一張照片顯示他在莫斯科大劇院(Bolshoi Theater)。據悉,卡爾斯週日在那裡觀看了一場芭蕾舞表演。

這是卡爾森第一次訪問俄羅斯。

儘管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但支持克里姆林宮的專家和軍事部落客對這一消息表示讚賞。他們認為,這是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將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跡象。

2023年9月,卡爾森在接受瑞士媒體《世界週刊》(Die Weltwoche)採訪時說,他曾經試圖採訪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但美國政府阻止了我」。

當時,卡爾森抱怨道:「好吧,你不被允許聽到普京的聲音,『為什麼?』」

不久之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儘管克里姆林宮每天都會收到來自西方媒體的「數十個」此類採訪請求,但莫斯科認為這些採訪沒有用,因為「(西方)社會已經被仇俄的媒體宣傳搞得暈頭轉向」。

然而,佩斯科夫並沒有排除普京總統未來接受西方記者深度採訪的可能性。這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卡爾森是否會成為潛在候選人之一,我們還得拭目以待。」

卡爾森曾是美國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黃金時段主持人,2023年4月突然被該媒體解僱。12月,他推出了自己的串流媒體服務。在此之前,卡爾森在社交媒體X的脫口秀節目《Tucker on X》發布了對當時阿根廷總統參選人哈維爾·米萊(Javier Milei)和匈牙利總統維克托·歐爾班(Viktor Orbán)的採訪。

美國前總統川普公開宣稱,他將考慮卡爾森作為其潛在的競選夥伴。

美媒:卡爾森離開普京辦公室

美國媒體CNBC2月6日報導,由於美國記者塔克·卡爾森出現在莫斯科,導致外界普遍猜測卡爾森來俄羅斯的原因。有傳言稱,卡爾斯此行可能會來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官方媒體報道,據稱這位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使用的汽車被發現離開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辦公室。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現年54歲的卡爾森上週四(2月1日)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隨後,他在這座城市最豪華的一家酒店被人拍到其行蹤。

在唐納德·川普擔任美國總統期間,卡爾森在莫斯科成為受歡迎的人物,因為他經常嘲笑那些莫斯科當局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指控和傳言。

此後,卡爾森回應了克里姆林宮在對俄烏戰爭中的許多談話要點,抨擊了華盛頓對基輔當局的支持和援助。與此同時,卡爾森也暗示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應對俄烏戰爭的爆發負責。

在《福克斯新聞》和社交媒體X的節目中,卡爾森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描述為「獨裁者」和「滿頭大汗、像老鼠一樣」。同時,卡爾森本人還一度表示他「支持莫斯科」。

卡爾森有關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反對基輔當局的言論,在莫斯科受到稱讚。他的影片已成為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固定節目,當地宣傳人員將其作為美國有影響力人士同情普京總統軍事行動的證據。

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偶爾接受西方媒體的採訪。但在戰爭爆發之後,普京總統基本上不再接受外國媒體的採訪。

雖然,尚不清楚卡爾森前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原因,但他的訪問行程在美國政界人士當中引發了爭議。

在回應一張卡爾森前往莫斯科的照片時,伊利諾伊州前共和黨眾議員亞當·金辛格(Adam Kinzinger)在社交媒體X上寫道,卡爾森是一個「叛徒」。

不過,共和黨眾議員馬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為卡爾森的莫斯科之行進行了辯護。她在社交媒體X上寫道:「我們這個國家擁有新聞自由,也有像塔克·卡爾森這樣的人,我們依靠他們說真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