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暴跌現「亡國徵兆」中國證監會領導層換血(圖)

發表:2024-02-08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股市暴跌
大陸股市暴跌現「亡國徵兆」。(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股市在過年迫近之際暴跌,股民崩潰直呼「亡國徵兆」,更有10多萬股民擁到美國駐華大使館官微去「哭牆」。2月7日,中國證監會最高領導層遭到調整。

中國證監會領導層換血 分析:股市暴跌替罪羊

中共中央、國務院2月7日宣布,免去易會滿大陸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職務,任命上海市委副書記吳清為大陸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

中國證監會主要領導調整的消息雖然很短,但是卻衝上7日熱搜。外界有分析稱:易會滿此時被免,沒有說另有任用,顯然是要裝作這波股市暴跌的替罪羊。證監會主席都不好做。

據報,現年59歲的吳清,安徽蒙城人,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曾在證監會工作多年,擔任過證監會機構監管部主任、證券公司風險處置辦公室主任、基金監管部主任等職。

2010年吳清調職上海,2016年5月,吳清回到金融系統工作,任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黨委書記(副部長級)。

彭博:習近平開會討論救股市

中港股市持續探底,過去3年市值已蒸發7兆美元。據彭博新聞2月6日報導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將舉行相關會議,聆聽官員報告相關救市措施。

彭博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中國證監會)最快今日(2/6)將向習近平簡報目前股市狀況以及最新的救市方案。因為事關隱密而不願透露身分的消息人士表示,向習近平簡報的確切時間仍可能出現變動,目前也不確定會後是否會祭出新策略。

報導指出,此消息顯示中國當局正面臨拯救股市的龐大壓力。根據彭博估算,中國和香港股市自2021年的高點迄今,總市值已經蒸發了約7兆美元。

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中國當局過去數月以來,幾乎24小時不休息要找出救市方法。除了中國證監會週末加班,中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局過去兩個月也召開十多場會議力拚穩定股市。

大陸股市慘摔是亡國徵兆

陸股持續走低,2月5日甚至一度出現千檔跌停的慘況,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大陸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更表示,發現多起操縱市場惡意放空的案件,不法獲利規模高達2.7億人民幣。

證監會指,某一集團違法控制上百個證券帳戶操縱股票,連續拉抬股價後竟大舉清倉,導致盤中出現暴跌甚至連續跌停,獲利達1.3億人民幣;另有人透過一連串打壓股價、低價買進及連續拉抬等方式操縱股價,甚至一天之內出現漲停價與跌停價,非法獲利1.4億人民幣,初步估算,資金總規模超過11億。

中共中央展開一連串救市行動,大開資金水喉,又限制上市公司賣股票,但股市照樣跌跌不休。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股市跌跌不休,其實是經濟衰敗或崩潰的前兆,1989年日本泡沫經濟後,日經指數從38957跌到6694,這次中國股市的崩跌,是經濟頹勢的前奏曲,最大核心是集權專制體制的國家,沒有一個是經濟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