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緝「良心犯」與美高官會面 籲加大制裁港府(視頻)

發表:2024-02-08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美國國務院周一(5日)接見4名被港府百萬懸紅通緝的港人,他們包括袁弓夷、郭鳳儀、許穎婷和邵嵐。當局促請香港政府停止恐嚇行為。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這些被通緝的港人都不是政治犯,而是良心犯。「香港議會」籌委袁弓夷則表示,美國兩黨對中共與港府有共識,或將擴大對港官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轄下的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Bureau of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Labor)於2月5日與四名被港府以百萬懸紅通緝的海外港人,包括「香港議會」籌委袁弓夷、「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執行總監郭鳳儀、香港自由委員會基金會(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政策和倡議專員許穎婷和持有美國籍、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任職的邵嵐。

會後,當局在其X平臺上發帖,贊揚四人面對持續的打壓,仍在人權工作上展現出勇氣和堅持,並促請香港政府「立即停止一切恐嚇香港和世界各地人民的行為,包括以美國為家的人」。

閉門會面中談及要求美國經外交渠道,呼籲中共釋放政治犯,其中包括黃之鋒及黎智英,以及制裁打壓港人的檢控官和法官。

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表示,在會上要求當局調查去年11月在舊金山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會場外發生針對和平反共示威者的暴力事件、要求當局向港府實施更多制裁、要求美國就香港23條立法發聲等。

郭鳳儀說,接見他們的都是熟悉人權議題及中國問題的高級官員,形容大家對香港的現況都充分了解。

「香港議會」籌委袁弓夷日前對《看中國》表示,美國國務院接見他們可能是要擴大對港官的制裁。「美國的議會不會讓步,兩黨都對港府、中共有共識。」

袁弓夷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我們提出香港現在的問題是簽證困難,去到領事館說港人有移民傾向。現在香港這樣,當然人人有移民傾向!我想(美國)放鬆給更多香港人入境,簽證容易些,郭鳳儀說,拿到政治庇護後,可以更快取得綠卡……我們希望多些香港人來美國,實際上《安全港》的政策還沒有落實,我們還要去國會做多點功夫 。」

香港自由委員會基金會(CFHK)政策及倡議專員許穎婷向《棱角》表示,她在會上講述自己被中共跨國鎮壓的遭遇。她提出希望當局優先關注香港政治犯的問題,希望當局考慮增加新制裁措施。

許穎婷還表示,美國務院會見維權人士都是閉門進行,且不會事後公佈,這次是首次公佈接見香港倡議者,認爲這釋出一個好消息,表明美國持續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

政治學博士林松接受《看中國》採訪表示,這些被通緝的港人根本不是通緝犯,而是良心犯,但卻遭到政府通緝。他還指,其中持有美國籍、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任職的邵嵐被親北京的媒體稱她出生於中國大陸。

「政府整天說打擊虛假消息,但對這些親北京媒體的假消息卻置之不理。其實政府不是真要打擊虛假消息,而是借用這個手段來打擊真消息。」

針對美國接見4名港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美方高官與被港府通緝的四名港人見面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國「不要做犯罪分子的避風港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