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了大狀況!坐實北京傳言!中共氣數已盡!社會崩盤(視頻)

發表:2024-02-08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國股市大跌,傳習近平「親自指揮」救市。專家表示,這是股民最後的逃生機會。中國新年前夕,中共領導人看望老同志,名單中沒有魏鳳和,基本坐實他出事了。在中共治下中國人看不到希望,紛紛奔赴泰國定居。

傳習總「親自指揮」救市

近日中國股市暴跌導致民心不穩,外媒稱習近平親自下場,指揮金融管理機構救市。這個消息傳出後,中國股市應聲上揚。專家認為,習近平的介入或許能帶來短暫的效果,但拯救不了惡化的股市,勸諭股民趁機逃離股市泥沼。

據彭博社報導,知情人披露,習近平將聽取中共監管機構關於金融市場的簡報。目前不清楚通過這場會議,當局是否會出臺新的救市措施。

隨著習近平「親自指揮」救市消息釋出,中國股市週二大幅反彈,藍籌股有望創下自2022年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香港恆生指數週二盤中應聲大漲逾3%,恆生科技指數飆漲近6%,滬指漲逾2%,深證成指與創業板指的漲幅都超過4%。

旅居德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史明表示,習近平介入令股票上揚,現在是中國股民清醒退場的好時機。「什麼叫做救市?股市的生命力在於它的基本盤的穩定,現在中國股市就是基本盤垮掉了,而一個股市如果沒有基本盤,那就不存在救的問題。」

早前,中國推出一系列救市措施,包括限制賣空。同時也考慮設立2780億美元的股票穩定基金。但這些措施在恢復投資者信心方面成果甚微。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曾經講,中國股市「連賭場都不如」,因為「賭場裡面也有規矩」。而中共的權力是非常任性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財經博主「老蠻頻道」2月5日發帖文說:「現在已經確認,從昨天中午開始,證監會已經開始嚴厲地全面限制機構賣出了。前兩個月還只是批份額,允許你今天賣多少他今天賣多少,現在乾脆一刀切,把機構操作面板上的『賣出』鍵功能撤銷了,點『賣出』無效。」

「就這種事的荒謬程度,我已經無法用語言描述了。你甚至都不能用『掩耳盜鈴』來形容這件事了。……這哪裡是指數崩盤,這是秩序崩盤!人心崩盤!整個社會秩序全面坍塌的第一步!」

中國股市在往下跌,而其他國家的股市都在往上漲。按說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股市出了這麼大的問題,居然對整個國際社會好像沒產生多大影響。

2007年,美國發生「次貸危機」,致使全球主要金融市場出現流動性不足,當時席捲了美國、歐盟和日本等世界主要金融市場。

就連泰國1997年也引發了一場區域性的金融風暴。當年7月,泰國宣布放棄固定匯率制,實行浮動匯率制,引發了一場遍及東南亞的金融風暴。

而中國股市都跌成這樣了,周邊的這些國家幾乎沒受到甚麼影響,大家照樣該漲的就漲。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

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我覺得唯一的解釋就是,它剛好證明了習近平自己所說的,他不是要和這個世界脫鉤嗎?這恰好證明了中共這種體制的封閉性,中國經濟的體量看起來很大,但是其實它是相當封閉的,它和外界的聯繫非常少,所以就造成它現在出了這麼大的問題,但外界不受影響。

2月5日滬深京股市全線下滑時,臺灣的股市重返萬八關卡,成交值新臺幣3277億元。

為什麼中共的股市與臺灣相比冰火兩重天?

評論人士王友群分析認為,最關鍵的原因是,臺灣搞的是真正的自由市場經濟,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臺灣的股市是按照國際公認的市場經濟法則在運行;而中共搞的不是自由市場經濟,而是權力經濟,權力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作用,中共權力運行的突出特點是黑箱操作,不公開、不公平、不公正。

「中共當初設立股市的目的,不是要像自由社會那樣,把好的企業推上市場,並讓投資者分享利益,而是為了幫助走投無路的國有企業脫困,或者幫助國有銀行擺脫巨額壞帳。說白了,是把股市當作提款機。」

中共當局為甚麼時不時地對股民洗劫一番?

王友群表示,「中共害怕資本市場的人有錢之後,政治上要求民主,經濟上要求自由,文化上要求多元,這樣不利於中共的極權統治」。

他說,中共一輪又一輪地「割韭菜」,把投資者的信心全都割沒了。外國投資者,能撤的全都撤了;中國投資者,能撤的也早撤了;心存僥倖的,在血本無歸的重錘之下,也不得不撤;最後,就是金融秩序的崩盤。

下面我們來看一則關于魏鳳和落馬的消息。

據港媒報導,中國新年前夕,習近平等中央領導人分別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人看望退休元老,但元老名單獨缺前國防部長魏鳳和,證實了魏鳳和「出事」的消息。

據星島日報報導,官方新華社7日發布了「中央領導同志看望老同志」的稿件,列出被看望的130多名元老的姓名,包括胡錦濤、朱鎔基和溫家寶等,卻沒有魏鳳和。

魏鳳和去年3月卸任國防部長,由李尚福接替。

據報導,魏鳳和去年已經缺席中共國慶招待會,這次他不在被看望名單,進一步證實他遭調查的傳聞。

據介紹,70歲的魏鳳和出身導彈部隊,2012年擔任第二炮兵(導彈)部隊司令員,2015年擔任首任火箭軍司令員。

3任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周亞寧、李玉超都被證實已經落馬。

去年8月31日,中共國防部首次就魏鳳和的下落做出回應,發言人吳謙稱「要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外界認為這間接證實了魏鳳和出事的傳聞。

中國人赴泰國定居

在經歷了中共三年極端的疫情封控後,中國大陸掀起新一波移民潮。移民歐美國家的難度比較高,而去泰國辦理簽證就很容易,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選擇去泰國定居。

在泰國定居有甚麼好處?有人總結說,90%以上的泰國民眾信仰佛教,講究善惡有報,不排外;那裡商業環境較為寬鬆,可直接上街擺攤,沒有城管;生活成本低廉,活得輕鬆自在。

泰國是非移民國家,入泰籍的可能性比較低。很多中國人在那裡買房,不過,即使買了房也不能辦長期居留。

有些人會先持旅遊簽證抵達,然後改變身份。泰國可以停留時間在一年以上的簽證五花八門,包括學生簽、工作簽、陪讀簽、養老簽等,這些簽證一年到期之後還可以續簽。

學生簽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長期簽證,不論幼兒園小初高,還是大學和語言學校,都可以申請學生簽。

泰國移民中介秦女士告訴外媒記者:「泰國是非移民國家,不接受移民,每年只有200個入籍名額,我弄過來的人從3歲半到66歲都有,家長過來都是陪讀。」

在泰國經商的華人盧先生表示,泰國物價比中國低,而房子的質量高,花同樣的錢,在泰國能過上更高品質的生活。另外,在泰國購置房產,也是一些中國中產家庭向海外轉移資產的途徑。

他說:「泰國的房價是中國房價的幾分之一,甚至是十分之一。而且泰國房子的品質高,游泳池、健身房、桑拿,這基本上都是標配,並且是永久產權,在中國只有70年產權。」

泰國華裔楊先生表示,一些中國中產群體在泰國很龐大,他們到處買房子、買公寓,一買就是好幾套,主要用於民宿、或旅遊短租、長租,就靠收房租不但能養活自己,還能賺錢。泰國養房子太便宜了,房產稅低得嚇人。

「像泰國旅遊城市巴提亞,一般的涉外公寓,幾乎一大半都被中國人買去了,那裡還有華人超市、各種各樣的餐飲娛樂呀,其實都是中國人經營,只不過掛了泰國人的名字而已。」泰國的中國人圈子很廣,不會說泰語也能長期在這裡工作生活。

盧先生表示,現在中國經濟越來越走下坡路,很多人的工作、生意都舉步維艱。大家能跑的都跑了,能潤的都潤了,都不願意待在中國。中國的政治環境惡劣,沒有人權,沒有自由,沒有尊嚴,生活質量很差。

他說,在中國還有子女教育問題,還有高物價、食品安全、空氣污染等問題,讓人生活得非常不舒服,覺得沒有希望。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就會瞭解到在國外大家都生活很愉快,讓人充滿希望!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