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梅西辱華?驚曝「他」在背後操弄(圖)

發表:2024-02-08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球王梅西2月4日缺陣對港隊的表演賽,引發粉絲不滿。
圖為阿根廷球王梅西2月4日缺陣對港隊的表演賽,遭中共控制的輿論宣傳工具一再炒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迫近之際,大陸股市持續暴跌、各地冰雪成災、民心盡失,而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香港因傷沒上場比賽的相關新聞一直佔據熱搜置頂,有分析認為這是當局故意操作,以轉移民眾視線。

誰在炒作梅西「辱華」 ?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球隊「邁阿密國際」近期在亞洲進行巡迴交流表演賽,香港球迷1年前就高價買票希望能一賭球王的風采,然而梅西因病卻未上場,並做多次解釋。2月7日與日本神戶勝利船的比賽中,梅西卻上場,讓「小粉紅」的玻璃心再次碎了一地。罕見的是,香港媒體和大陸熱搜一直在故意炒作此事,其實球員因傷痛不上場在足球比賽中是非常正常的,但此次官媒幾乎要將梅西「置於死地」而後快。

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評論梅西事件,提到這一件在體育場上常見的事情,竟然在中國和香港的網路上引起了巨大的騷動,謾罵梅西的聲音此起彼伏。因為他們認為梅西「辱華」了。

而對於缺席此前在香港的表演賽,梅西回應道:「我認為很不幸,之前在沙特的第一場比賽中,我感到內收肌有些不適,核磁共振顯示不是受傷,但我仍然感到不適。」

梅西說:「在香港很多人來到現場,我想踢比賽,在足球屆發生這樣的事情很遺憾。希望之後有機會在香港比賽。」

當地時間2月7日晚,邁阿密國際隊日本表演賽開始前3分鐘,梅西微博賬號發文再度回應此前香港未上場比賽事件:「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我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瞭解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特別是在這樣和隊友們遠道而來的情況下,球迷們都很期待看到我們健康登場。」

然而香港和大陸輿論界仍死死咬著他不放,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直接在社交媒體上炮轟梅西「無恥、噁心」。特首李家超也表示,對梅西沒能上場「感到極度失望」。

矢板明夫表示,有人說梅西曾經送過自己的簽名照給已故中國民主運動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認為梅西「一直不喜歡專制政權,應該是刻意在香港不上場踢球的」。

明夫認為,這種說法是否正確,真相不得而知。不過他也諷刺:「中國和香港球迷的反應,有點太玻璃心了。如果他們真是梅西的球迷,似乎更應該關心梅西的傷勢,而不是梅西是否辱華了」。

「中國足協已刪除梅西所有新聞 暫停與阿根廷足協合作」驚曝都是「他」背後操弄

2月8日,「中國足協已暫停與阿根廷足協合作」的消息被置頂在大陸熱搜。

據西北望記者徐澤鑫的消息,中國足協已經暫停與阿根廷足協的相關合作,包括阿根廷國家隊。記者搜索發現,中國足協已經刪除了官網關於里奧.梅西的所有新聞。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8日)發表題為「梅西在踢一場事關誠信的比賽」的社論文章,邁阿密國際昨晚在日本與神戶勝利船隊舉行一場友誼賽,梅西在比賽中替補上場,出戰30分鐘,顯示身體狀況良好。

《環球時報》稱,梅西在日本「生龍活虎」,讓外界的質疑進一步加強,質疑梅西和邁阿密國際搞區別對待,成倍放大這種疑惑,以及對邁阿密國際和梅西本人誠信的質疑。

《環球時報》表示,梅西和邁阿密國際的解釋無法服眾,外界對背後真實的原因有許多猜測,有一種說法是,其做法有政治動機,「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竟宣稱「從事態的發展來看,不能排除這種猜測的可能性。」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對此評論稱:中國政府故意去煽動、擴大球迷的落寞,共產黨很喜歡用鬥爭的方式掌控人民,這是它的基本教本。中國大陸近幾年來經濟非常不好,大陸出現很嚴重的內部維穩問題。那中共遇到問題它通常都是用壓制方式,除了壓制以外呢,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方法就是轉移矛盾,中國民族主義的矛盾可以替代中國這個股市的崩跌,你們就不要再批評共產黨把經濟搞爛了。第二就是,中國傳統新年就要到了,如果網絡上都是抱怨股市崩盤的,這還得了,因此用娛樂的這種聲量來壓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