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法規或導致西班牙海鮮飯消失(圖)

發表:2024-02-08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海鮮飯(圖片來源:CESAR RANGE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歐盟禁止農民使用一種農藥之後,傳統上用來製作海鮮飯西班牙稻米品種正遭受到真菌的威脅,影響產量,這是歐盟環境法規如何激怒農民的另一個例子。

路透社2月8日報導,歐盟於2018年停止使用農藥「三環唑」(tricyclazole,一種殺真菌劑),因為這種農藥被發現可能對人體健康有害。歐洲農民說,40年來他們一直依靠這種農藥來對抗威脅西班牙濕地阿羅茲邦巴稻米的真菌。

來自西班牙巴倫西亞地區的3個稻米生產商表示,由於稻瘟病菌(Pyricularia fungus)的威脅,他們的阿羅茲邦巴稻米(arroz bomba,Bomba rice)在2023年的收成只有10年平均產量的一半。阿羅茲邦巴稻米,是一種幾乎只在西班牙種植的大米品種。

瓦倫西亞阿爾布費拉自然公園(Albufera Natural Park)的稻農米格爾·明蓋特(Miguel Minguet)表示,阿羅茲邦巴稻米「很可能會消失」。「我們的農作物將失去監管控制。」

與此同時,巴西、印度和柬埔寨等主要大米出口國正在廣泛使用歐盟禁用的農藥「三環唑」來保護本國農作物。

歐洲各地的農民針對歐盟環境法規限制發起了憤怒的示威活動,他們認為這給了歐洲以外的競爭對手帶來了競爭優勢。西班牙農民本週在全國各地舉行抗議示威活動。

對此,歐盟執委會被迫做出讓步,主席烏蘇拉·范德萊恩於2月6日提議撤回歐盟將農藥使用量減半的計畫。

然而,最令歐洲農民感到憤怒的是歐盟仍允許進口的農產品中含有微量殺菌劑。

西班牙科爾多瓦大學農業與林業工程學院(School of Agricultural and Forestry Engineer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Cordoba)教授埃米利奧·岡薩雷斯(Emilio Gonzalez)說:「歐洲內部有一套法規,而歐洲以外農業生產則是另一套規則。」

歐洲綠色協議(European Green Deal)團隊發言人表示,進口商品需要遵守歐盟設定的農藥殘留規定。這可以「確保產品可供人類安全食用」。

瓦倫西亞大學(University of Valencia)生物多樣性研究員安德魯·里科(Andreu Rico)領導的2023年科學研究結果表明,阿爾布費拉濕地(Albufera wetlands)的農民仍然能夠使用至少2種其它殺菌劑來保護水稻健康。不過,這些殺菌劑會滲透到生態系統並影響蝦的種群。

里科說,水稻是「一種密集的單一栽培,病菌很容易從一塊田地傳播到另一塊田地上」。

阿羅茲邦巴稻米產量的下降,導致這種稻米價格在3年內翻了一番。在家樂福、opens new tab或Ahorramas等超市,阿羅茲邦巴稻米的售價每公斤超過5歐元(約合5.39美元)。

西班牙最大的連鎖超市Mercadona證實,近幾個月阿羅茲邦巴稻米出現短缺,但「我們在西班牙幾乎所有商店的阿羅茲邦巴稻米供應正在逐漸恢復」。

在烹飪西班牙海鮮飯時,與使用其它稻米品種相比,阿羅茲邦巴稻米非常受歡迎。著名的西班牙海鮮飯廚師拉斐爾·維達爾(Rafael Vidal)說,西班牙海鮮飯是一種通常由兔肉、雞肉、青豆和黃油豆製成的米飯,因為阿羅茲邦巴稻米在加熱時「如同手風琴一樣膨脹」,這意味著很難煮過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