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拜登川普年齡大無法擔任總統?專家說請冷靜(图)

發表:2024-02-20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在近日舉行的競選活動上混淆了其他國家元首的名字。(圖片来源: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近日,一群專家在美國老齡化研究聯合會(AFAR)組織的網路研討會上表示,年齡問題不會妨礙拜登或前總統川普再擔任四年總統。

兩位候選人均勝任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如果81歲的拜登或77歲的川普再次成為兩黨最終提名人(很可能),他們將打破四年前各自創下的記錄,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候選人。

不過,專家們一致認為,儘管數家媒體報導稱選民對這兩人持嚴重懷疑態度,但他們兩位似乎都能勝任國家領導人一職。

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公共衛生研究員奧爾尚克斯(Jay Olshansky)教授表示,每個人的衰老速度不同,高齡帶來的不良作用似乎並未對拜登或川普產生太大影響。

「有證據表明,在拜登和川普(正在面對)的案件中,他們做得都非常好,」他解釋道。「所以,不要輕信你在媒體上看到的有關(他們)認知功能喪失等說法。」

事實上,這些候選人經常穿梭於全國各州,有時甚至飛往世界各地,他們可能會出現睡眠不足,或因時區變化而迷失方向。奧爾尚克斯補充說,競選總統的壓力可能會令選民認為的失敗感覺放大。

「每當兩人中的一位結結巴巴或說一些不合時宜的話時,我都會接到電話,」他說。「他們會問,『怎麼了?』」

「但我想說,『說真的,這幾乎發生在我們所有人身上。』」

奧爾尚克斯表示,現有的醫療資訊均顯示出,兩位候選人的身體和精神狀況良好。他們都有「異常長壽」的家族史,家族不少成員都活到了90歲以上。因此,比同齡人都更有可能好好的再活四年。

夏威夷大學醫學院老年醫學系研究主任布拉德利.威爾考克斯博士則指出,兩位候選人都不喝酒。拜登總統一生都保持健康飲食和健身運動,這降低了他患心血管病的風險。

前德州副州長、民主黨人巴恩斯(Ben Barnes)表示,年齡不應成為選民選擇總統的障礙。「關於候選人及美國下一任總統將是誰,有很多比他們的年齡更重要的因素,」他說。

關於年齡的質疑不會消失

多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選民對總統候選人的年齡有些擔憂,尤其是對拜登。

NBC新聞網今年1月進行的民調表明,超過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拜登是否具備總統連任所需的身心健康狀況,存在嚴重或中等擔憂。

就在上週,他兩次混淆了其他國家元首的名字。例如,在提到法國和德國現任元首時,他「張冠李戴」使用了兩國已故的上一代領導人的名字。

在拉斯維加斯的競選活動上發表演說時,拜登回憶說在2021年七國集團(G7)會議時,與法國前總統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會面。然而,密特朗早在1996年已去世,顯然他混淆了現任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另外,德國前總理科爾(Helmut Kohl)向他問及美國國會山莊騷亂事件,但那其實是默克爾總理(Angela Merkel)。

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胡爾(Robert Hur)在調查拜登機密文件案時,質疑過他的精神敏銳度。並表示檢察官沒有對拜登提出指控的原因之一是,他們相信拜登「是一位富有同情心、善意、記性不佳的老人。」

川普最近也似乎出現了一點記憶失誤。去年10月,他混淆了匈牙利和土耳其總統的身份。今年1月,他又把共和黨主要競爭對手黑利(Nikki Haley)與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混為一談。

但後來,川普強調將黑利比作佩洛西是有意這樣説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