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線戰況陷入困境 基輔:每月需30億美元財政援助(圖)

發表:2024-02-29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參加新聞媒體記者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參加新聞媒體記者會。(圖片來源: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進入第3年,基輔當局聲稱,每月需要30億美元外國財政援助才能度過2024年。自從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軍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亞歷山大·西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表示前線戰況陷入困境。

烏克蘭前線戰況困難

路透社報導,2月29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西爾斯基週四表示,儘管烏克蘭軍隊在阿夫迪夫卡以西奧爾利夫卡村(Orlivka)擊退了俄羅斯軍隊的攻勢,但東部戰線局勢仍然陷入困境。奧爾利夫卡位於最近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Lastochkyne西北部不到2公里處。

西爾斯基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說:「敵人在前線許多地區持續積極發動攻勢,阿夫迪夫卡和扎波羅熱地區的局勢尤其緊張。」俄羅斯突擊部隊正試圖突破烏克蘭的防線,佔領托南克(Tonenke)、奧爾利夫卡(Orlivka)、謝梅尼夫卡(Semenivka)、別爾蒂奇(Berdychi)和克拉斯諾霍里夫卡(Krasnohorivka)的定居點。

在視察烏克蘭東部戰線軍隊的西爾斯基表示,在「態勢感知和對敵軍評估」方面,烏克蘭軍隊部分指揮官暴露出了某些缺陷,這直接影響了某些地區防禦的可持續性。他說:「我採取了一切措施來糾正當地的局勢,分配了更多的武器彈藥,以及必要的物資儲備。」

基輔當局表示,經過數月的進攻,俄羅斯軍隊上週佔領了烏克蘭東部戰略重鎮阿夫迪夫卡,並正在向前線的其它幾個地區發動攻勢。

2月27日,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德米特羅·利霍維(Dmytro Lykhoviy)稱,由於西方盟友的援助不足,烏克蘭軍隊已從阿夫迪夫卡附近另外2個村莊撤軍,失去了更多領土。在基輔宣布放棄拉斯托奇尼(Lastochkyne)村的第二天,烏克蘭軍隊撤出西維爾納(Sieverne)和斯特波韋(Stepove)。

利霍維說:「我們的部隊從西維爾納和斯特波夫的小村莊撤軍。昨天(2月26日)夜間,西維爾納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烏克蘭軍隊正在撤到與東部前線其它地區持平的陣地,以適應更適合防禦的地形。

烏克蘭軍方和總統澤連斯基多次表示,由於缺乏西方盟國軍事援助,烏克蘭軍隊缺乏擊退俄羅斯攻擊所需的軍事裝備和彈藥。

美媒:烏克蘭軍隊在前線處於劣勢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道,一名軍事專家在接受採訪時稱,目前,在烏克蘭戰場前線,無論是兵力還是武器裝備,基輔當局的軍隊都處於劣勢。

2月17日,烏克蘭軍隊因武器彈藥短缺從頓內茨克城鎮阿夫迪夫卡撤退後,俄羅斯軍隊繼續保持進攻的勢頭。莫斯科在烏克蘭戰場的推進一直是漸進式的,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快速推進。但西方對基輔援助的滯後,可能會讓俄羅斯總統普京掌握主動權。

2月27日,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the Study)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利用奪取阿夫迪夫卡所帶來的戰術機會,試圖在烏克蘭軍隊建立更堅固防線之前盡可能地向周邊地區推進。

根據「戰爭研究所」發布的最新地圖顯示,俄羅斯在頓內茨克州其它地區也取得了進展,即巴赫姆特以西,以及附近的伊凡尼夫斯克東部和中部。

在接受採訪時,美國安全公司Global Guardian高級情報分析師澤夫·法因圖奇(Zev Faintuch)說:「對於俄羅斯軍隊來說,雖然阿夫迪夫卡戰役代價高昂,但仍然是一場勝利。阿夫迪夫卡背後的地勢更加平坦,攻破這個據點讓人們對烏克蘭在美國援助受阻期間的整體戰略產生了疑問。」

法因圖奇稱:「如果美國國會援助法案不能很快獲得通過,隨著俄羅斯軍隊試圖抓住機會鞏固其在頓涅茨克的戰果,將會有更多的阿夫迪夫卡出現。」

2月24日,卡內基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高級研究員、軍事分析師邁克·科夫曼(Mike Kofman)在《岩石戰爭》(War on the Rocks)播客中表示,烏克蘭軍隊沒有建立良好的第二道防線(The second lines),並且「在鞏固前線方面相當落後」。他說:「在阿夫迪夫卡後方,烏克蘭軍隊有一些防禦陣地,但並不是一條堅固的防線。」

出於國家人口和經濟的需要,基輔當局決定不動員所有年輕人入伍服役,這導致了為國家未來而戰鬥的重任主要落在了40歲至45歲之間烏克蘭人的肩上。

Global Guardian高級情報分析師法因圖奇說:「澤連斯基沒有修改他所宣稱的完全收復領土的政治目標,現在很難告訴年輕人,他們需要在巴赫姆特和阿夫迪夫卡這樣的肉搏戰場上做出犧牲,而不是為了切實的全面勝利而做出犧牲。烏克蘭在前線的兵力和火力都處於劣勢,澤連斯基在政治上陷入了困境,烏克蘭需要採取積極的防禦戰略。由於烏克蘭國土遼闊,它可以用空間換時間。俄羅斯只有在能夠積累炮火和人力優勢的領域才能真正取得進展。」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稱,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以來,已有3.1萬名烏克蘭士兵陣亡,這是1年多來基輔當局首次公布的官方軍隊死亡人數。在這場戰爭中,烏克蘭武裝部隊輪休至關重要,並強調基輔當局需要更好地動員其後備部隊。

在基輔舉行的新聞記者會上,澤連斯基說:「3.1萬名烏克蘭軍隊在這場戰爭中死亡。不是30萬人,也不是15萬人......但無論如何,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烏克蘭總統表示,他不能透露烏克蘭軍隊受傷人數,因為這一信息將有助於莫斯科當局的軍事計畫。

《紐約時報》2023年8月一篇報導引述美國官員的信息稱,烏克蘭軍隊陣亡人數接近7萬人。在同一報導中,俄烏戰爭期間,俄羅斯軍隊士兵陣亡人數多達12萬人。

基輔:烏克蘭2024年每月需30億美元財政援助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財政部長謝爾蓋·馬爾琴科(Serhiy Marchenko)表示,烏克蘭每月需要約30億美元的外國財政援助才能度過2024年,突顯在美國援助開始動搖之際基輔當局所面臨的挑戰。

馬爾琴科在一份聲明中稱,只有烏克蘭盟國穩定地提供財政援助,在俄烏戰爭期間烏克蘭才有可能穩定國家宏觀經濟,這一點在今年仍然是至關重要的。「到2024年,每月國外融資需求將達到約30億美元。我們不能允許在吸引外部融資方面出現滯後的情況。」

2月28日,馬爾琴科向七國集團(G7)成員國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發表講話時表示,烏克蘭政府今年在國內債務市場上更加活躍,並尋找其它方法來增加預算收入。馬爾琴科說:「國際捐助者的幫助不僅僅是一個財務問題,也是一個支持數百萬需要幫助的烏克蘭人、拯救數千名士兵生命的機會。」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烏克蘭數家最大國有企業高層稱,他們已經提前支付了部分強制性預算付款,以幫助基輔當局彌補財政預算赤字。

烏克蘭今年財政預算缺口約370億美元。

烏克蘭將大部分財政收入用於國防預算,依靠外國援助來支付退休金和國家員工薪資,以及支付社會和人道主義開支。

烏克蘭財政部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烏克蘭從日本和挪威收到了約12億美元援助。

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在2年內已從西方盟國那裡獲得了超過730億美元的財政援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