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放棄香港!美駐港澳總領事:釋放政治犯勝過搞金融峰會!(視頻)

發表:2024-03-04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日前接受彭博社專訪表示,對香港目前的營商環境感到擔憂。他說,港府要改善香港形象,釋放黎智英強過搞金融峰會和夜繽紛。《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

梅儒瑞在專訪中表示,港府加劇互聯網審查,打壓香港自由已破壞香港營商環境。他說,「釋放黎智英和其他因政治言論而面臨牢獄之災的人,對改善香港形象的作用,比舉辦金融峰會和旅遊推廣活動加起來還要大」。

梅儒瑞指出,美國公司在訪港時,為了顧及資安,使用「即棄式」(burner)手機和筆電。

針對港府正在推動的基本法23條立法,梅儒瑞稱,「在《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涵蓋範圍非常廣泛的新罪行」。

港府對梅儒瑞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譴責。發言人說,梅儒瑞執意無視香港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和實際需要,肆意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和依法進行的執法行動進行抹黑,與他所稱希望與香港有更好的關係全然背道而馳。

錢志健表示,梅儒瑞說的話代表了美國政府一個重要的「政治聲明」。港府動不動就把民眾打成「反華勢力」,證明他們的治理水準是多麼低。

「夏寶龍、李家超、鄧炳強等人將香港的高度自治核心價值摧毀了。這些人在香港,加上立法會變成了舉手投票機器,以及很想做特首的葉劉淑儀,這班人管治香港,香港將無藥可救。」

他指出,觀察香港的現狀,發覺香港人對政治開始噤聲,「對於23條立法,沒有人敢發表好或不好的意見。TVB在街頭做採訪,所有被訪問的市民都說『不方便講』。很明顯香港已變成了高壓地方,幾百名《國安法》的政治犯被囚禁。如何解決這個政治事件?唯有香港特首特赦所有的政治犯。但有人說,他們都不是犯人,做什麼特赦,應該即刻釋放。」

錢志健還指出,從黎智英事件延伸可以看到很多問題,「在金融上沒有人相信香港是一個自由港;法治上,沒有人相信普通法,在《國安法》之下,審訊都是凶多吉少。所以梅儒瑞說的很對,港府釋放黎智英和其他政治犯,好過搞那麼多金融高峰會和夜繽紛。實際上香港已沒有一國兩制,如果將香港變回一國兩制,香港才有機會復甦。港府撤辣招都沒用,這是個信心問題。」

他還說,整個港府機制都只是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和飯碗。警隊增加預算,說到香港好像很恐怖一樣,港人顛覆國家政權。

錢志健表示,美國的政策已經放棄了香港,他們已不看好香港。「可以做些什麼來恢復美國對香港的信心呢?香港可以進行普選,選舉變成有競爭力,一人一票選出特首。必須在行政會議中加入不同人的聲音,要聽對香港有建設的話。要救香港,就必須換掉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另外要釋放黎智英等人。這樣就讓人感覺香港是一國兩制的地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