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不想變李克強 廢相預言成真?習被指末路狂奔(視頻)

發表:2024-03-06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李強不想變李克強?「廢相」視頻驚爆全網

習近平取消記者會 中共末路狂奔自扯遮羞布

首屆國是會議召開 結束中共暴政需來自中國內部

震驚!中國經濟正在用難以想像的速度瓦解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李強不想變李克強?「廢相」視頻驚爆全網

中共現在幾乎可以說是處處撓頭和揪心,就連一年一度兩會的對外作秀—總理記者會也被無預警取消,引發輿論譁然的同時,網友也不失時機的給中共扎心一把,用電視劇情節來影射李強被「廢相」的窘境。

3月5日,在X平臺上突然熱傳電視劇《朱元璋》中的一個視頻片段,只見一身皇帝裝扮的「朱元璋」在大殿上走來走去,對跪在地上的大臣大聲說:「告訴你,從今往後,咱再也不要什麼宰相了,咱要既坐朝,也治國,直接掌理軍政,上通下達。省得那些宰相從中作亂。」

「皇上」還面向大臣質問道,「怎麼著,你覺得咱沒有這個本事?」

此時的鏡頭中,已經被嚇得手足無措的大臣連忙揮舞著雙手連連討好地說:「皇上有這個本事,那是綽綽有餘啊。」

這段視頻瞬間火爆,還從國外傳到國內,但也很快不意外的被中共封殺,雖然這樣,仍讓人們對中共突然取消總理記者會的事件浮想聯翩,並諷刺習近平對李強「廢相」:

「李強宰相被廢,原來是早有預言。」

「清零宗正式改謚明廢帝了,呵呵。」

自媒體「財經冷眼」也對李強被「廢相」,取消兩會答記者會做出三點分析:

首先,已故前總理李克強曾在2020年的記者會上公開指出,中國有6億人的月收入僅1000元,而這也對中共黨魁習近平的所謂脫貧政績狠狠打了臉。所以習近平現在鐵了心取消總理記者會,可能害怕這樣一個對外場合又發生什麼變故;

其次,現任總理李強基本上就是習近平選上來的奴才,平時都是跟在習近平背後點頭哈腰的,沒有主見。他也根本就無法應對總理記者會上五花八門的提問,會出問題捅簍子的,所以他本人也害怕。而且中國經濟已經是千瘡百孔,各種問題都爆發了,在這個時候,李強怎麼說都是錯,也都是背鍋角色,所以他乾脆就不說了。

第三,習近平也不想讓李強在記者會上出這個風頭。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現在是唯我獨尊,任何人即使包括中共二號人物李強都不能有個人表現的舞臺,不能搶他的風頭,所以習近平索性就取消掉總理答記者會。

3月4日中午,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召開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婁勤儉宣布人大會議後沒有總理記者會。消息震驚各界,因此當天下午三點的中共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式上,習近平和李強兩人的互動就格外引人關注。只見李強緊跟在習近平的身後進場,保持著微笑,在行走的過程中很識相又恭敬地和習近平保持大約一米的距離。兩人入座後,李強和習近平也偶爾進行簡單的互動。

而從Getty圖片社發出的圖片顯示,在4日的政協開幕式上,李強在和習近平說話時,也是身體向前傾向習近平的位置,並側著臉一臉恭順的用心聼習近平説話。

網友們對此熱議說:

「國務院總理名存實亡。習近平正式集黨政軍三權於一體。」

「總理徹底成為家奴。」

「小跟班開啥記者會?免了。」

也有人認爲李強在得知取消記者會後,見到習近平的微笑是對「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的最佳演繹。

有人指出,李強不斷弱化自己的地位,就是為了保住身家性命,不至於重蹈李克強的悲劇。有網友表示,「李強不想變李克強。」

2、習近平取消記者會 中共末路狂奔自扯遮羞布

3月4日,中共當局突然宣布取消總理中外記者會,有媒體人表示,中共在內憂外患下選擇不召開記者會,也是政權末路狂奔的信號;也有分析說,中共順帶自扯遮羞布的同時,習近平也嚴防李強成爲李克強,連他對外展現的機會都不給。

3月5日,著名時評人顏純鉤在臉書發文說,中共的人大總理記者會,提問者和被提的問題都的經過多輪篩選,所以沒有什麼出錯的機會。總理記者會一則有助粉飾太平,二則沒什麼風險,三則維持中共開放的姿態,四則有利於中共營造政治活潑的氣氛。為何習近平還要痛下殺手呢?

顏純鉤指出,現在中美關係直線墜落,賴清德當選臺灣總統打臉中共的兩岸政策,中國房地產危機屢救不起,而外貿也是死寂沒出路,地方債更是爆煲遍地哀嚎,中共可謂是壞消息盈耳,總理李強一張臉苦過苦瓜,坐在臺上實在是笑不出來。

而李強的總理職位在習近平的習家軍心腹圈中,早就沒了歷屆中共總理的實權。李強是習近平的祕書出身,現在也只是做習的跟班。顏純鉤表示,習近平現在已經「週身蟻」(全身爬滿螞蟻),需要解決的麻煩事多如牛毛,已經絞成一團撕不開,習甚至不明白要抓哪一頭才是道理,面對空前的窘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與其等李強出醜才收拾,不如連讓他出醜的機會都先滅了,少操一份心。

往小處看,本來總理記者會就是擺設;而往大處看,取消總理記者會就是中共政權末路的信號,如果一個國家連總理記招都開不起了,還有什麼前途可以指望的?

顏純鉤也指出,就算中共把總理記者會開得十全十美,又有什麽用?如果記者會開得不好是總理的本事不濟,而決定不開記者會就是習近平連底氣都沒有了,對中共來説這才是最不妙的事。中共在末日狂奔中,慌亂的足音也越來越清晰了。

雖説中共可以任意而爲,但突然取消總理記者會這一舉動,連中共的手下人都被嚇到了。據《聯合早報》報導,中共駐美大使謝鋒被問到這一消息時,竟然稍微愣了一下,才回答說:「我還第一次聽到這個。」

3月5日,時評人楊威在《大紀元》撰文指出,中共兩會本就是掩耳盜鈴的醜戲,但中共今年取消總理記者會,也相當於自己扯掉一塊遮羞布。表面看來,李強不再現身記者會,等於迴避了可能遭遇的一系列尖銳問題,但在透露中共政權的虛弱和膽怯時,也對外展現出了中共的激烈內鬥。

楊威指出,中共無法掩蓋目前的處境,也沒有任何有效應對的政策。李強對外可以繼續把習近平擺在前面,並重複「習思想」的某些段落作爲回應,但這也等於把責任都推到了習身上。而李強或許也在盤算著說些不同的話,問題是習近平連這樣的機會都沒給他。

文章表示,習近平害怕外界質疑的聲音,現在兩會沒有了總理記者會,似乎習自己就沒有了被質疑的機會。同時,習近平還要嚴防李強變為李克強、對外公開說出不同調的話來,所以乾脆就不給李強留這樣的舞臺。

而本就變異的中共兩會,在今年又出現更變異的操作,這也反映出中共高層的極度不安和心虛。現在,一個已經迅速衰落的中共政權正不顧醜陋地展現在世界面前,也讓世界更看清了,中共可能會隨時像前蘇聯一樣,在瞬間就崩塌。

3、首屆國是會議召開結束 中共暴政需來自中國內部

3月2日至4日,在美國華府地區舉行首屆中國海外「國是會議」,該會議是由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和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共同發起的。美國與會官員指出,中國的民主變革需來自中國人民內部。

3月4日,民運人士在美國國會的一個會議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中國國是會議」正式成立。

會議通過政治宣言:推翻中共、再造共和。《政治宣言》也對中共垮臺後的民主中國勾畫出發展藍圖。

有意思的是,「中國國是會議」和中共的「兩會」同期召開,3月4日在會議閉幕後召開新聞發布會,而這也是中共兩會召開的第一天。

3月5日,魏京生表示,民運就是要和中共唱對臺戲。針對中國已經人心思變但中共仍沒垮臺的問題,魏京生指出,實際上中共垮臺的時間真是快到了。他說:「中共內外交困,內部搞得一塌糊塗,國際關係也搞得一塌糊塗,習近平也拿不出什麼主意,共產黨也拿不出什麼主意,都是出一些餿主意,這會加快中共滅亡的過程。」

王軍濤也表示,「我們提倡跳出關於暴力革命還是非暴力的爭論,鼓勵一切民間的抗暴鬥爭,鼓勵民變兵變政變,結束共產黨的暴政。」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幕僚長陶智(Piero Tozzi)也出席了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並指出中國的民主變革需來自中國人民內部。他說:「美國國會、美國政府及美國企業和西方企業可以而且必須要做的就是——停止資助暴政。」他強調美國企業要停止和涉及到中共政權安全的中國科技公司進行合作,例如賽莫飛世爾的DNA技術就被中共警方用來鎮壓、甚至進行強制器官摘取,而美國國會需要對這種情況進行審查。

4、震驚!中國經濟正在用難以想像的速度瓦解

日前,澳洲ABC中文發文指出,中國經濟正在以難以想像的速度解體。

當其他國家正忙於抵擋近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現象時,中國卻出現了持續的通貨緊縮。緊縮問題如果得不到解決,就會變成負反饋循環。

文章指出,房地產和股票市場的持續崩盤正迅速侵蝕大多數中國家庭的主要財富。被調查的70個中國城市中,至少有62個城市房價在2023年12月份已經下跌,這也是從2015年以來房價下降速度最快的一年。問題是,大量爛尾樓和房地產市場賣房的不景氣,讓對此十分依賴的中共各地方政府陷入癱瘓,並背上大約13萬億美元的債務。

現在,歐洲、美國甚至是連年不景氣的日本股市都在不斷刷新記錄。2023年初開始,日本、華爾街和印度市場就出現一路高歌猛進的現象,反觀中國的三大股票市場卻持續在跳水。而且從2021年開始,就有將近七萬億美元從深圳、上海和香港的中國股票中流出,價值竟然蒸發了高達約40%。股市暴跌對中國2.2億股民來說,實在是一場災難,再加上房價大幅下滑給他們帶來的財務壓力,對中國民衆的荷包來説更是雪上加霜。

中國經濟之所以出現這麽大問題,也是中共一手導致的,習近平對阿里巴巴等民企和民辦教培行業動手前,就先提出「三條紅線」的嚴格債務規定,導致房地產開發商幾乎陷入癱瘓,而且沒採取任何有效政策阻止房地產市場的崩潰。而這也讓外界對中國金融體系尤其是影子銀行體系產生擔憂。

近日,澳大利亞央行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影子銀行業不透明、資本不足,而且和更廣泛的金融體系尤其是銀行相互關聯,仍是中國金融脆弱性的根源。」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