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14輛戰車戰場全滅;俄羅斯中大招 損失1.6億美元(視頻)

發表:2024-03-06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14輛戰車戰場全滅 俄軍輸慘了

烏克蘭炮彈危機將結束

黑海艦隊又中招 烏軍打掉1.6億美元

德國「金牛座導彈」遭竊聽事件發酵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在節目開始之前,還請各位朋友給我們點讚,留言支持,這樣有利於這個頻道的傳播和成長謝謝大家!

今天是2024年3月6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42天。

最新消息顯示,阿夫迪夫卡地區,烏克蘭第3獨立突擊旅在俄軍行進路線上實施了強力炮擊,炮火瞬間摧毀了大部分俄軍。

還有視頻顯示,烏軍用集束彈藥摧毀了俄羅斯的步兵縱隊。

此外,社交媒體上再次出現了布拉德利步兵戰車暴打俄羅斯戰車的場面。烏克蘭國防部特意發布了一篇文章,宣稱布拉德利步兵戰車已成為烏克蘭的一項傳奇,「在消滅敵人的戰鬥中證明了它的有效性」。

在貝洛霍裡夫卡(Білогорівка)方向,烏軍全殲了一支由14輛俄羅斯車隊組成的攻擊部隊。影片中俄軍的武裝車輛全都無法動彈,且毀壞嚴重。

還有消息指出,目前俄軍的攻擊焦點似乎已經轉向了新海利夫卡(Novomykhailivka)。俄軍再度向那裡增兵,形勢比較嚴峻。

巴赫穆特方向,烏軍摧毀了的一個俄羅斯的突擊縱隊。

這是,烏克蘭第5突擊旅第1營攻擊俄軍陣地的畫面。如同電影大片。

現代戰爭和戰場,就是比火力和火炮消耗。按照現在烏克蘭的能力和裝備,如果給烏克蘭足夠的彈藥,俄軍幾個月內就會耗盡,撤退。

好消息是,日前,德國國防部宣布,德國也加入捷克共和國為烏克蘭購買炮彈的倡議,德國希望參與融資並承擔總成本的「很大一部分」。隨著80萬枚炮彈即將運出,烏克蘭的炮彈饑荒可望很快就會得到緩解。儘管如此這還不足以與俄羅斯自己的工廠、朝鮮提供的彈藥供應相抗衡。但對於烏軍來說,至少足以能堅守防禦陣線,對抗規模大得多的俄羅斯武裝部隊,還需要能夠獲得更多必要物資,備戰新一波可能的進攻。

俄黑海艦隊又中招 烏軍打掉1.6億美元

這兩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黑海艦隊22160型「謝爾蓋·科托夫」(Sergey Kotov)號巡邏艦,在刻赤海峽附近海域遇襲。

烏克蘭第13特種部隊出動了多艘瑪格尤拉(MAGURA)V5自殺式無人艇,採取群狼戰術,分別命中了該艦的艦尾、右舷和左舷。最後艦艇被擊沉摧毀,並引發巨大爆炸。

事情發生在3月5日凌晨,這不是烏軍第一次嘗試擊沉這艘軍艦,烏海軍無人艦至少對其發動了三起襲擊,分別是2023年7月、8月和9月。每次都有其他的艦艇做了它的替死鬼。這次謝爾蓋·科托夫號終於和莫斯科號會師,可以組建水底幽靈黑海潛艇部隊了。烏軍的無人艇屢立奇功,讓人不禁想起了英國電影《海狼》,群狼戰術是德國人在大西洋上用潛艇圍攻英美商船的戰術,而如今被烏克蘭特種部隊拿來打擊侵略家園的入侵者,是否我們也可以將這些神出鬼沒防不勝防的無人艇稱其為“黑海上的群狼”?或者各位觀眾還有更好的外號可以貢獻?

謝爾蓋·科托夫號於2022年7月份入列服役,曾多次參與向烏克蘭境內發射導彈。它長94米、寬14米,排水量1300-1700噸,雖然排水量不大,但和大型護衛艦的配置相當。能搭載8名軍官、32名船員。

眾所周知,俄羅斯沒有建造大型軍艦的能力,因此他們對小型軍艦採用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配置。

像謝爾蓋·科托夫號這種巡邏艦都配備了多種武器,包括AK-176MA火炮裝置、Shtil-1

靜海防空導彈系統、3M-47 Hybka近程防空系統和DP-65反破壞榴彈發射器系統。可以搭載一架Ka-27PS直升機。俄羅斯人後來還為他們配置了艦載防空系統。

然而,這種配置也意味著一旦這些小型軍艦受到打擊,由於攜帶了大量彈藥,很可能會發生嚴重爆炸。從網路盛傳的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謝爾蓋·科托夫號上發生強烈爆炸。還可以聽到激烈的射擊聲,可能是大口徑機槍發出的。據悉,俄軍也曾試圖攔截烏克蘭海上無人艦的攻擊,最終還是徒勞。

本質上講,這種配置與蘇聯時代建造的莫斯科號巡洋艦採用的思維模式相同,即注重火力而犧牲了艦船的防護性能。這也導致了這些軍艦在受損後的修復和維護水準非常低,因此在烏克蘭沒有海軍的情況下,仍然能夠持續地擊沉黑海艦隊的軍艦。

可能有人想問,這次俄羅斯損失了多少錢?媒體報導指出,謝爾蓋·科托夫號價值約6,500萬美元。在2018年有文章介紹了這款艦艇的採購細節。據悉,俄海軍訂購了12艘22160型輕型巡邏艦,每艘約90億盧布,約合10億元人民幣。這個還沒有包括艦載的巡航導彈艦載直升飛機這些武器。外界綜合計算,烏軍這次估計打掉了至少1.6億美元。

至此,俄羅斯黑海艦隊戰前配置的56艘艦船(含潛艇)已經損失過半,約26艘艦艇和1艘潛艇被毀損,4艘巡邏艦僅餘1艘。目前,黑海海域一艘俄羅斯軍艦也沒有了。俄軍關閉了船隻自動識別系統,全部偷偷地撤離了黑海海域。

俄羅斯黑海艦隊無疑已經登上了世界海軍史恥辱榜之首,現在的問題是,剩下的軍艦還出不出海?

還有分析指出,俄黑海艦隊多艘艦艇被擊沉、擊傷,本身損失就很大,加上戰爭期間,克里米亞的防空系統薄弱,即使能防住空中的導彈,也不一定能防住海面的無人艇,特別是俄軍無法有效的攔截烏軍先進的海面無人艇,只能硬生生挨揍。

更有消息指出,近日烏克蘭海上無人艇再次升級,變得更加致命。烏軍無人艇可以承載高達860公斤的負載,使用範圍增加到950公里,意味著烏克蘭可以使用航程更遠的無人機襲擊俄羅斯海軍,封鎖俄羅斯碼頭。

朋友們!製作視頻不易,看到這裏,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就請給我們一個點讚,并留個言支持鼓勵我們做出更好的節目吧!謝謝!

德國「金牛導彈」竊聽事件持續發酵

最近,還有一件事情影響較大。克里姆林宮媒體RT報導稱,俄方截獲了一段德國軍方官員的講話錄音。音頻顯示,官員正在烏克蘭計畫用德國的金牛導彈炸毀克里米亞大橋,切斷俄羅斯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的聯繫通道。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負責人瑪格麗塔·西蒙尼揚週五在電報頻道上發帖說,這段約38分鐘的錄音日期為2月19日。其中一名德國軍官還稱,美英兩國軍方「早已直接參與了俄烏衝突」。

據《明鏡》雜誌報導,視頻會議是通過公共WebEx平臺進行的,而不是安全的德國空軍內部網路。據一些媒體報導,其中一名軍官當時正在新加坡的一家酒店,其房間內可能有隱秘的麥克風竊聽裝置。

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也承認,德國軍方反間諜部門必須確定這次談話是否選擇了正確的平臺。

不具名消息人士告訴塔斯社,週一,俄羅斯外交部召見了德國駐莫斯科大使亞歷山大·蘭布斯多夫。事件還在進一步發酵。

值得關注的是,德國總理朔爾茨確實在3月1日於德累斯頓舉行的一次公開對話中表示,不會向烏克蘭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理由是發射「金牛座」需要有德國專家在地面提供協助,這一做法將使德國成為「戰爭的參與者」。而且「金牛座」的射程為500公里,如果使用不當,可以到達莫斯科某處的某個特定目標」。

不過,事情可能沒有想像的那麼壞。一方面俄羅斯的消息已經證實,德國人正在的積極探討提供「金牛座」導彈的可行性。我們知道,由瑞典德國聯合研發的「金牛座」遠程巡航導彈不僅僅可以掛載在德國空軍的「颱風」戰鬥機上。烏克蘭空軍的蘇24、蘇27戰機也同樣可以掛載,如果能夠上戰場,將備受矚目。

另外,有分析認爲,外界不用擔心,德國並不恐俄。在歐洲,德國經濟體量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原先德國還從俄羅斯進口大量煤炭、石油和天然氣,但當俄羅斯人亮出明晃晃的尖刀後,德國在一個月內斷絕了所有俄羅斯煤炭的進口,在3個月內斷絕了所有俄羅斯石油的進口,還在去年實現了俄羅斯天然氣的零進口。

何況,德國繼英國和美國之後,向烏克蘭提供了主戰坦克,還向烏克蘭至少提供或聯合提供了兩套「愛國者」系統,以及提供和承諾提供6套「IRIS-T」系統。這些先進防空系統不但幫助攔截了俄羅斯「匕首」超高音速導彈,還每天幫助烏克蘭擊落俄羅斯的Su34戰術轟炸機!

估計德國現在的做法是擔心,俄羅斯崩潰得太快,會引發核戰吧。

另外一點,公布竊聽錄音,極有可能導致俄羅斯情報網的相關人員或渠道暴露。但他們竟然冒著這樣的風險,硬是要把相關消息公布出來,只能證明一件事:俄羅斯真的怕「金牛座」、怕克里米亞大橋被打斷,怕克里米亞半島被烏軍奪回,這也證明了他們的虛弱。

克里米亞大橋是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地區和克里米亞半島之間的戰略關鍵紐帶,莫斯科自2014年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以來一直控制著那裏。

在兩年多的全面戰爭中,烏克蘭多次瞄準克里米亞大橋,並使用西方提供的遠程導彈攻擊俄羅斯軍隊的關鍵補給線。這座橋是基輔的合法軍事目標,烏克蘭的戰爭目標還包括收復克里米亞半島。對基輔來說,克里米亞大橋被認為是俄羅斯佔領的象徵,因此是襲擊的目標,而對莫斯科來說,這座橋是其戰爭努力的關鍵渠道。

最後播放一則影片,這是烏克蘭勇士在極其艱苦條件下保衛祖國家園!別忘了祝他們勝利和平安,並寫下你們的祝福!

最後要謝謝我們的好朋友@李慶章和@Isaiah LF的超級感謝,更要謝謝大家的支持,

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我們下期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