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退選 川普拜登正式開啟對決(圖)

發表:2024-03-0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5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佛州西棕櫚灘海湖莊園舉行的選舉守夜派對上發表講話。
2024年3月5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佛州西棕櫚灘海湖莊園舉行的超級星期二選舉守夜派對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今年的幾乎所有「超級星期二」初選和預選中都取得了勝利,最終戰勝了他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中的最後一個主要對手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黑利,從而展開了與現任總統拜登的正式對決。

在「超級星期二」,拜登同樣在15個州贏得了壓倒性的勝利。川普在加利福尼亞州和德克薩斯州等州取得了顯著的勝利,贏得了數百名代表,幾乎確定他將成為共和黨連續第三個選舉週期的提名人。唯一的失利發生在佛蒙特州,那裡黑利以微弱優勢勝出。

「11月5日即將到來,」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俱樂部說,「這將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

超級星期二的共和黨代表競爭中,有854名代表參與,超過今年代表總數的三分之一。候選人需要1215名代表才能獲得2024年的共和黨提名。隨著全國各地的選舉結果陸續公布,川普的代表優勢持續擴大。

在總統提名選舉中,無論誰首先獲得全部可用代表的多數,或者在其他人都退出後留下來的人,都將成為該黨的提名人。在最後一個州發表意見後,代表們將出席所在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並投票使提名正式生效。

除非出現不可預見的情況,川普有望最遲在3月19日達到1215名代表席位,並在7月所有共和黨代表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投票時正式獲得黨內提名。

黑利退選為川普掃清道路

黑利在「超級星期二」的第二天做出退選的決定。當時在舉行共和黨提名競選的15個州中,她只贏了佛蒙特州,上週日她贏得了民主黨重鎮華盛頓特區。

黑利是首位在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競選中挑戰川普的主要候選人。星期三,她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發表的演講中宣布退出競選。「我說過,我要讓美國人發出他們的聲音,我做到了,我不後悔。雖然我不再是候選人,但我不會停止為我相信的事情發聲。」她說。

她表示正在終止競選活動。在今年的提名競選中,她輸掉了除了兩場以外的所有提名競選活動,這為川普連續第三次成為美國大選的共和黨候選人進一步掃清了道路。

曾被川普任命為駐聯合國大使的黑利沒有立即為前老闆背書,而是鼓勵川普爭取支持她的共和黨和獨立選民。

川普加強對共和黨的掌控

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共和黨的表現曾一度不佳,川普的支持率在宣布捲土重來後的幾週內下跌。然而,一年後,當實際投票開始時,川普已經大幅領先。在提出四項刑事起訴後,以前不情願的共和黨人聚集在他周圍。德桑蒂斯和其他人在早期成績不佳後退出了比賽,最終只剩下黑利。

曾經小心翼翼地不冒犯川普支持者的黑利,隨著競選的繼續,對川普的批評逐漸升級,包括他對俄羅斯的態度、他的脾氣和昂貴的法律困境等。

但最終,川普對共和黨的控制力從未真正受到質疑。黑利輸掉了32%的愛荷華州的點數;在她投入巨資的新罕布希爾州,上漲了11個百分點;她的家鄉州提高了20個百分點;密歇根州領先40多分;在許多「超級星期二」州,這一比例甚至更大。在內華達州初選中,黑利以33分的成績落後於「所有候選人」。

川普對決拜登

一旦黑利正式結束競選,川普和拜登之間的另一場大選之戰將展開。

儘管這可能是許多美國人不太歡迎的重賽,但競選活動本身似乎渴望參與。拜登團隊認為,許多搖擺不定的選民幾乎沒有意識到川普將參加投票,總統本週四的國情咨文演講將有助於澄清選擇。與此同時,川普的首次刑事審判將於3月25日在紐約開始,審判的內容涉及在2016年競選期間向一名色情女演員秘密支付封口費。

最高法院最近的決定使川普的團隊受到鼓舞,該決定阻止科羅拉多州因川普在1月6日的襲擊中所扮演的角色而禁止他參加2024年初選,並推遲對川普2020年選舉干涉案的審判,可能要等到11月選舉後。

儘管候選人可能已經準備好相互競爭,但在2023年雅虎新聞/YouGov民意調查中,更多美國人表示,他們對拜登-川普續集的前景感到「疲勞」(38%),而不是其他任何情緒。除了恐懼(29%)、悲傷(23%)、希望(23%)、憤怒(23%)、興奮(16%)、自豪(8%)或感激(7%)之外,沒有其他情緒能超過30%。

疲勞是一種可以理解的反應,因為這可能是自1892年以來的第一次總統大選,將在現任總統和他落選的前任之間競爭,這也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次有候選人面臨刑事起訴的候選人角逐大選。

對11月的民意調查評價

拜登和川普都非常不受歡迎。平均而言,55%的美國人不贊成拜登的執政表現;支持他的有38%。儘管COVID-19大流行已經結束,美國經濟穩步改善,但這些數字多年來幾乎沒有變化。

分析人士推測,對拜登年齡的普遍擔憂可能正在影響他在選民中的地位。與此同時,川普在2021年卸任時的支持率與拜登現在的支持率大致相同。

因此,長期以來的面對面調查顯示,拜登和川普的支持率大致持平,支持率都在40%左右;將所有民意調查加在一起平均,川普最多可能以2個百分點的優勢。

最新的雅虎新聞/YouGov調查發現川普的領先優勢為45%對44%。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