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杂谈:經濟狀況不斷惡化的上海近况(圖)

作者:林玉楓 發表:2024-03-07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陆杂谈:經濟狀況不斷惡化的上海近况
上海最繁華的南京路。(圖片來源:大陸視頻截圖)

眾所周知,上海是中國經濟和文明的天花板,看看上海的情況就知道中國的經濟如何。我們先談談上海的樓市

目前,全國的房地產傾倒的趨勢勢不可擋,中共政府出了很多利好政策,在今年1月30日放寬了在上海買房的政策,外地人交滿五年社保就可以在外環買房了,現在新年也過完了,那麼上海的房價有沒有迎來小陽春呢?

據幸福裡的熱門樓市資訊說,2024年2月百城新房價價格繼續上漲,二手房價格降幅收窄。意思就是全國一百座城市的新房房價有所上升,二手房下跌也隨著減少。

但是中共國的情況從來不能聽媒體的,不能聽它說什麼要看市場實際情況,有沒有成交量。所以筆者特意聯繫了上海的房產中介,問他成交情況如何?成交價怎樣?有多少人看房?中國年以後有沒有外地人湧進上海買房。中介的回答是:沒有什麼人看房,儘管出了很多利好政策,但是老百姓口袋裡沒錢,沒有成交量,中介個人認為,首先應該解決就業問題,才能讓房市回暖。簡而言之,上海的房市並沒有出現媒體上宣傳的那樣的小陽春。

大家如果有中國身份證和中國手機號碼,就可以登錄中原、鏈家等大型中介公司的網站,下載APP後輸入自己家的小區的房子,可以看到估價是多少,看房的人多少?成交週期多長。筆者的一個熟人2023年以330萬買了一套房子,他在APP裡輸入自己的房子,現在這套房子估價是277萬。注意這是估價,不是最後成交價,如果讓買家來談的話,估計只肯出250萬,頂多260萬了,短短的幾個月就虧了70萬。

在APP上可以看到有多少人看你小區的房子,去年2月有148人,今年同期只有78人,也就是看房的人大大減少。此外,他還能看到看房成交轉換率,就是有多少人看了房後成交的。他的小區今年2月的轉換率只有1.28%,而去年同期為3.4%,成交週期為280天。

以上就是通過兩個不同的渠道側面印證上海房價沒漲反而跌,現在哪怕肯下跌賣還沒人看。上海的房價如此,其他地方更不用提了。

另外,上海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嚴控電動摩托車行動。一個上海的朋友說,一夜醒來,發現小區的電動車不翼而飛了,去公司上班發現地下車庫裡的電動車也不翼而飛了。這是因為所有的物業,所有的室內停車場的電動自行車都受到了整頓。他還在上下班路上看到有很多交警在忙著抓電動自行車,凡是無牌無證、超標的、改裝的等等電動車都會被強制拖離。那是因為前幾天南京那場大火給中共執政找到了藉口。

所以上海的居民一定要看看自己的電動車有沒有違規,以前也許有人買了超標的電動車,然後在黃牛那裡買了牌照,現在這種超標車成了嚴查的對象了。還有人改裝坐墊,國標的電動車只有一個座位,很多人為了方便兩個人乘坐而把後座改了,這樣也是會被罰的。另外,如果你加的後視鏡和國標不相符也要被罰,任何改裝包括加大電池電瓶和增加速度都在被罰的範圍。這樣的嚴打會持續一個月,因為政府缺錢花了,發不出維穩工資了,所以只能讓交警們自己到馬路上去謀生了。

最後讓我們看看上海的繁華南京路,在上週六3月2日晚上7點時的第一百貨公司,地下的小吃廣場還有些人,二樓以上幾乎沒人。整個硬體設施不錯,但裡面空空蕩蕩,有種喪事喜辦,壽終正寢的感覺,看著讓人心酸。

外面的廣場上倒是擠滿了人,那是因為很多外地人軋鬧猛(上海方言,指湊熱鬧的意思──小編註),在看小米手機的智能機器狗,小米手機在發放獎券推他們的新手機。據一個上海人講,打死他也不會買國內安卓系統的手機,因為買了以後就無法安裝谷歌軟體,因為他要在海外中國兩地跑,無法安裝谷歌系統包括谷歌地圖、谷歌郵件,那不是死蟹一隻(上海方言,指一籌莫展的意思──小編註)?

他說以前的國內安卓手機還可以裝一個谷歌play,但現在新手機是絕對裝不了了,強制不讓你裝任何谷歌系統。看來中國要遠離世界各國自成體繫了。現在外國人跑了,中產破產了,倒閉潮、失業潮來了,房市下跌腰斬,有誰還出來消費呢?上海如此,全國各地又能好到哪裡去呢?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