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日大遊行 控訴中共建壩毀寺、迫害人權(圖)

發表:2024-03-10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在台藏人福利協會等團體共同舉辦的「西藏抗暴65 週年大遊行」10日下午在台北正式登場。
由在台藏人福利協會等團體共同舉辦的「西藏抗暴65 週年大遊行」3月10日下午在台北正式登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在臺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今(10日)在臺北舉行西藏抗暴65週年大遊行,要求中共軍隊撤出西藏,並反對中共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修建水壩、破壞多座藏傳佛寺。

自由時報報導,3月10日為西藏抗暴日65週年,在臺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今舉辦「西藏的未來、世界的未來——西藏抗暴65週年大遊行」,在臺的西藏人手舉著標語,高喊口號,要求中共將自由和人權還給藏人。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曾遭中國關押的NGO工作者李明哲皆現身力挺。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表示,中共入侵西藏70多年來,持續在西藏推行民族滅絕政策,尤其過去十幾年,中共政府在西藏農牧區擴建基層組織,大規模向自治區境內外遷移人口,由幾萬公務人員組成的工作小組管控藏人的衣食住行。

格桑堅參指出,中共嚴密監控每一個人行為,且強迫藏人相互監視,強迫藏人拋棄民族認同,禁止藏人使用母語,西藏佛教經典教義甚至被要求結合中共紅色價值觀做出新的解讀,藏傳佛教被迫中共化,以所謂的「愛國愛教運動」深入每家每戶,企圖消滅西藏民族身份認同。

格桑堅參強調,中共政府應立刻停止在西藏境內實施的消滅西藏民族和文化的錯誤政策,並審視相關政策,正視其殘暴政策對藏、漢民族造成的傷痕。當前西藏議題在國際獲得極大的關注,他們要表達由衷感謝,也將繼續付出行動,直到西藏獲得自由。

「停止迫害藏人,停止水壩建設!」藏青會臺灣分會主席貢卻拉巴指出,今天參加西藏抗暴大遊行,目標是爭取西藏能獲得自由。65年過去了,西藏人至今毫無自由、人權,要請中共停止迫害藏人。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西藏抗暴大遊行已舉行21年,他每年都盼望在拉薩街頭大聲喊「Free Tibet」。他表示,西藏跟臺灣一樣面臨中共威脅,不要認為圖博只是圖博人的事,全人類都有義務實現自由的圖博、自由的西藏,要堅持不懈為西藏自由祈禱和努力。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表示,1951年西藏與中共簽定和平解放協議後,不到10年時間,共軍就進軍西藏,西藏的宗教自由、傳教自由都受到嚴重打壓,且最近半年許多藏人小孩被送去技術學校,被剝奪學習母語和藏傳文化的機會。他呼籲臺灣人要繼續關注西藏議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

遊行隊伍途經臺北國父紀念館時停下「磕長頭」。在臺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札西慈仁介紹,「磕長頭」是藏傳佛教禮佛方式,透過五體投地的禮拜,是勇氣、信心和毅力的象徵。札西慈仁強調,對西藏來說,宗教非常重要,沒有宗教就沒有教育、文化,然而中共政權對藏人的迫害從未停止,近日更不斷拆除藏式古寺,藏人仍持續努力保護自身文化遺產及信仰,希望外界能持續關注。

太報報導稱,一位從臺中北上來臺北參加遊行的藏人也指出,中共強制將上百萬藏人孩童送進寄宿制學校,將所有學校教學語言換成漢文,限制藏人兒童學習自己的母語,甚至將他們的人生觀和信仰、意識型態等從本土文化剝離,⻄藏已成為中共強迫同化政策下最大的受害者。

這位藏人說,中共所說的一系列政策都是不能接受的謊言,相信中共的香港、新疆、西藏與南蒙古都是顯而易見的案例,如果臺灣接受中共所說的那些政策與方案,將來臺灣會面臨跟香港、西藏一樣的狀況。

臺權會難民專員賴彥蓉則提到,臺灣政府將藏人列在具歧視性的「特定國家人士來臺申請停留簽證手續」中,使得流亡藏人幾乎無法透過一般就學管道申請長期簽證來臺,臺權會持續呼籲臺灣建立可以容納藏人的庇護法制,在藏人安心回家之前,讓臺灣可以作為藏人暫時安身立命的地方。

日前臺藏人還在臺北發起自行車活動「為西藏自由而騎」,並為其他同樣遭到中共壓迫的族群發聲。新任立委瀋伯洋帶著女兒與香港的代表也一起參加,從二二八公園騎到立法院。

臺灣立法委員瀋伯洋表示,「1951年開始,西藏簽了十七項協議,其實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警示。今天不是只有在西藏,在東突,在維吾爾,然後在香港,其實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都正在發生當中。所以對我們來講,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要抵禦中共暴政。」

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Sky也表示,「今天我們齊聚這一邊,並不是單單為了紀念當年抗暴的週年,也是我們明白,自由並非理所當然,更需要我們去守護。在中共極權之下,不只是藏人、港人依然受到極大的困難和折磨。我們都清楚中共的野心勃勃,它們並不會因此而放棄,它們下一個目標就是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