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澳前 中共大使:楊恆均或免死(圖)

發表:2024-03-12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又名楊軍)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2019年被捕,2024年2月5日中共以「間諜罪」被判死緩,緩期2年執行,引發外界抨擊中國。(圖片來源:X)

【看中國2024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又名楊軍)本月初遭中共以「間諜罪」被判死緩,緩期2年執行,引發外界抨擊,此案牽動中澳關係。中共外長王毅預計本月訪問澳洲,為總理李強的國是訪問鋪路前,中國駐澳大使肖千首度透露,楊恆均可能不會被處決。

王毅訪澳前 中共大使:楊恆均或免死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駐澳大使肖千11日出席在悉尼舉辦的「澳洲金融評論報商業峰會」時指出,雖然楊恆均被判處死緩,並不意味他會立即被處決。

肖千暗示,若楊恆均遵守監禁條款,不再繼續犯罪,「理論上,他有可能不會被處決」。

肖千說,能理解澳洲政府與媒體的反應,但強調須尊重判決。

楊恒均是在中國大陸出生的澳洲公民,澳媒報導他曾為中共官方工作,後在美國華盛頓和澳洲悉尼從事國際議題研究,並進行文學創作,具有作家、學者等身分。

2019年1月楊恒均被中共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被採取強制措施。今年2月他遭北京二中院認定犯「間諜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該判決引起澳方不滿,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當時回應,此事令人憤慨,將努力爭取放人。

2月底澳媒報導,中共外長王毅預計3月訪澳,為總理李強可能在今年的國是訪問鋪路,同時澳方也規畫舉行第7次「澳中外交及戰略對話」。

報導指,這是中共官方首次公開表示楊恆均可能不會被處決,肖千強調,楊恆均事件是「個別司法案件」,不應破壞中澳的整體關係,同時也透露中國對澳洲葡萄酒關稅的審查進展良好,「事情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正確的軌道發展。」

有學者認為,中共高級外交官對澳洲釋放雙重積極訊息,目的可能是在外長王毅本月訪澳前,對坎培拉釋放更多善意。

中共判楊恆均死緩 澳外長震驚

楊恆均遭中共判處死緩,澳大利亞政府表示對這一判決「震驚」。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2月5日表示,「(我們)會用最強烈的措辭來表達我們的反應。」

「我們已經持續呼籲根據國際準則和中國應負的法律義務,對楊博士給予基本的公平、程序公正以及人道主義待遇。」她在一份聲明中說。

「全體澳大利亞人希望看到楊博士與家人重聚。我們會不懈地呼籲。」

楊恆均的家人稱,他被關押期間遭受了超過300次審訊以及長達6個月的強烈折磨。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皮爾森(Elaine Pearson)表示,楊恆均案引發了大量關於正當程序的關注,目前的結果「令人髮指」。

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研究員馬利德(Richard McGregor)認為:「這一判決是我們能預期到的結果中最極端的,他(楊恆均)極可能死於獄中。」

網曝楊恆均判死緩真實原因

2月13日,楊恆均起訴書在社交媒體曝光,印證其曾是中共國安,和中共當局為什麼重判他死緩的原因。

美國民運人士陳闖創在社群平台X貼出北京檢察院第二分院2020年對楊恆均的起訴書,曝光楊恆均自稱曾在國家安全部門任職的傳聞。

杨恒均被共匪以间谍罪判死缓是意料之中,共匪指控他的罪证是他在海南国安厅任职时向台湾出售31份绝密、9份机密文件,总售价约440万港币,这种级别判缓已是考虑他澳籍身份的轻判。杨不认罪也不奇怪,他肯定说这是间谍机关标准的谍中谍故意喂料的做法,是奉命而做的职务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必须毁灭 https://t.co/Mq0Pp16NiY

— 陈闯创律师 (@1957spirit) February 5, 2024

陳闖創律師在社交平台X還披露:必須要說明的是,即便楊恆均曾真心為臺灣情報機構效力,這也不是楊在2019年1月從美國回到中國就被抓的真實原因,他2018年3月在澳大利亞就被中國情報官員調查的內容才是中共抓他的緣由,因為他曾經配合澳大利亞總理特別顧問John Garnauti秘密調查中共對澳的滲透,這讓中共極其惱火

陳闖創律師還發帖進一步披露:他作為中共國安出身的澳洲公民幫著澳洲總理顧問John Garnut(比美國的博明Pottinger和Gallagaher還早)在自由世界率先制定有效的防共、反共策略,這才是楊被中共狠狠報復的真實原因。

2024.2.6晚起我连续第383周每周禁食36小时,近日杨恒均被中共重判死缓的事引起舆论激烈反应,去年我看到杨的起诉书后就向一对好友夫妇(杨是TA俩的证婚人)讲过杨凶多吉少,习是不可能放杨活着离开中国的,所谓间谍罪纯属借口。我很少看杨的文章,但他作为中共国安出身的澳洲公民帮着澳洲总理顾问John… https://t.co/MhXlZHiPE4 pic.twitter.com/WezYO8Hc5T

— 陈闯创律师 (@1957spirit) February 9, 2024

楊恆均有兩段婚姻,和前妻育有3名子女,現任妻子是自稱「五毛黨主席」的網紅染香。

據報,曾供職於中共國安部門的楊恆均有「民主小販」之稱,但他的作品往往迴避對中國政府進行直接批評。

現年58歲的他於2019年在廣州機場被逮捕,中共後稱楊恆均「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

2020年10月,楊恆均被正式指控犯有「間諜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