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包公哭冤?河南包公祠大批冤民哭聲一片(組圖)

發表:2024-03-1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開封
河南開封包公祠一女子跪地痛哭後,引發越來越多民眾前去哭冤。(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社會又出奇觀。近日,河南開封包公祠一名女子跪在包公像前嚎啕大哭的視頻走紅,引發模仿效應,越來越多的遭遇不公又無處伸冤的中國民眾在包公祠哭成一片。目前官方已刪除相關文章,包公祠已被「維穩」。

女子在河南包公府痛哭 網民:她哭出了老百姓的聲音

3月12日有網傳視頻爆料,河南開封包公府景區,一名女子給包公像下跪,她手扶著欄柵,號啕大哭起來,哭聲引發路人都不免心生同情,「這是有多大委屈含冤無處傾訴啊」。有視頻顯示,一名身穿橘黃色衣服的女子,低著頭趴在護欄上大聲痛哭,哭得身體不停地抽動。其他遊客都是在包公像面前跪拜,她卻在此痛哭,實屬罕見。

對此,不少大陸網民發表看法,多數網民認為該女子是有冤無處申,畢竟老百姓印象中的包公是為平民百姓申冤的,女子可能觸景生情,發泄一下,也許心情會好點。

也有網民說,「如此撕心裂肺的痛哭想必她內心已是崩潰絕望了」、「她哭出了老百姓的聲音」、「這位女子不光有委屈,有冤情,更有很多的無奈,試想誰會在這樣的場合大聲哭泣,放聲哭泣,實在是無奈之舉啊」、「她哭出了億萬百姓的冤屈,今世如有清官在,何須祠前哭包公?」

遼寧女子現身 稱被昌圖法院坑害求告無門

3月14日,在河南開封府包公面前痛哭的女子現身說法,網名「司法腐敗鬥士abc」發文表示,她就是視頻中哭包公的女子,之所以跪在包公像前面痛哭,是因為「被昌圖法院坑害得我家庭支離破碎」,昌圖法院弄虛作假,放跑已經查封的財產,相關官員公然索賄,由於自己生活困難索賄不成,問題遲遲不給解決,「讓我一個農村婦女求告無門」。

帖文表示,自己前幾天去開封表姐家,出去遊玩時看到包公像,一時無法控制自己,於是便跪在包公像前大哭了一場,「包公啊,請你顯顯靈吧!」

河南開封
痛哭女子是遼寧昌圖人,因被昌圖法院坑害觸景生情。(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女子在開封包公祠痛哭視頻曝光後引發輿情,目前相關文章已被刪除。比如:網易文章「人人開了頭,又有人去包公祠哭!你們別把景區哭沒了」和微博文章「繼3月10日有人在包公祠痛哭之後」,兩篇文章內容已經「404」。

河南開封
上述兩篇文章已被 404。(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國冤案橫行 越來越多的冤民前往包公府哭冤

遼寧鐵嶺女子在包公像前痛哭的視頻在網路上熱傳之後,多則網傳視頻顯示,越來越多的民眾前往河南開封包公像前哭訴冤情,場面可謂哭聲一片。有大陸自媒體爆料稱,有一家母女3人在包公祠跪哭,3人手裡拿著牌子,「哭得稀裡嘩啦,撕心裂肺,真不知這三母女有多大的冤屈」。

對此,有大陸網民嘲諷,「看來各省需要在開封弄個駐開封辦了」、」只聽說包拯日審陽夜審陰,沒聽說還能審千年後的啊」、「建議各地都建包公祠」、「這樣搞包公廟可能都看不到了」、「包公:你們別搞我了,有個廟不容易」、「把開封設立一個特別法庭,為有冤之人開闢第一通道」。

X平臺網民評論說,「牆內的韭菜們,是真的無處伸冤,是時候繼續反抗了」、「完了,包公也得成違禁詞,本來帶個包字就危險了,還被你們這麼搞」、「封建社會起碼還有個包青天寄託,社會主義徹底斷絕!」、「中國的法治現狀:大案看政治,中案看影響,小案看關係,考試看法律,老百姓看包公。」

包公祠被維穩 前媒體人:連哭都被打壓的社會

3月15日X平臺網民「偉光正」發布截圖消息說,「現開封市中共當局已經對開封府包公祠、龍亭公園等地實行維穩,以防冤民都去包公那裡痛哭!包公說我特麼招誰惹誰了,對我進行維穩?中共國無奇不有」。

河南 開封
河南開封府已被維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3月14日在X平臺發推文表示,中國大量訪民前往包公祠可能會引發聯動效應,中國政府的上訪社會機制已經完全成為擺設,「這是一個黑暗的無解內循環」。一個機構兩張牌子,「糊弄國家維穩經費,內耗國力、玩弄訪民」。

趙蘭健表示,自己在海南買房被騙2次,現在給父母在海南文昌買的酒店公寓,全款7年房子仍毫無結果,「老爹老媽依然在上訪截訪惡性循環中」。他說,「昨晚海南文昌警察去騷擾我父母時,我就想買機票飛回國,去包拯祠裡大哭一場」。

趙蘭健還表示,中國人在牆內哭都成為一種政治敏感,「哭都被當成顛覆國家顛覆社會主義」,中國共產黨這個邪惡政府認為冤民的哭聲是顛覆社會的舉動,「中國是一個連哭都被打壓的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