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要參政?彭麗媛獨赴長沙調研 衛健委高調曝光(圖)

發表:2024-03-25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 中國 疫情
(圖片來源: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

【看中國2024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三個任期後,其夫人彭麗媛的單獨政治活動較之前有所增加,特別是中共官方24日還高調宣傳,「彭麗媛在湖南長沙調研基層結核病防治工作」的圖文與影音報導,引發外界關注。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網站25日首頁顯示一篇新聞稿,稱「近日,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愛滋病(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在湖南長沙雨花區洞井街道,調研基層結核病防治工作。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迎春參加調研活動。」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3月18日至21日在湖南省委書記瀋曉明和省長毛偉明陪同下,先後來到長沙、常德等地視察。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的影片則顯示,彭麗媛於3月20日在長沙視察肺結核防治工作。因此,推估彭麗媛應是隨同習近平一起來到長沙。但官媒在對彭麗媛進行報導時並未出現習近平鏡頭。

新聞稿並指,彭麗媛一行人先來到雨花區健康教育館,隨後在洞井街道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探望慰問基層醫務工作者,並瞭解基層結核病診治服務管理工作,與前來進行健康諮詢的結核病康復患者、等候接種疫苗的兒童和家長親切交流,瞭解結核病預防、治療、復健等有關狀況。

事實上,除上述活動外,外界發現近期彭麗媛較之前頻繁單獨出席一些外事活動。

今年1月24日,新華社曾報導,彭麗媛於當日下午單獨會見烏茲別克總統夫人米爾濟約耶娃。從過往公開資料可知,中國歷任國家主席夫人單獨會見外賓非常罕見。

去年12月,習近平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彭麗媛在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夫人吳氏敏陪同下,曾參觀越南婦女博物館及河內國家大學。

去年9月28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彭麗媛也曾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身份出席並致辭。

去年9月中旬,彭麗媛也曾會見陪同尚比亞總統希奇萊馬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讚比亞總統夫人穆廷塔。

另有網路消息指,彭麗媛去年11月罕見出席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告別式,海外網路社交X平臺也廣傳她將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澳洲華裔女作家李雋當時發文稱:「目前諫貽琴當上全國婦聯主任,政治局少了一位女委員,彭麗媛絕有可能提升這個位置,這樣是三級跳:中央候補委員、中央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

旅美文革史專家、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榮休教授宋永毅在一個訪談節目中表示,夫人參政在中共是有歷史的,例如林彪夫人葉群、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夫人江青都是直接進入政治局。因此按習近平破慣例的節奏來看,彭麗媛能否進政治局,「主要是取決於兩點:一是她(指彭麗媛)的野心到達什麼程度,二是獨裁者(指習近平)需要她做到什麼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