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人省思!13警旺角街頭壓制拘捕一街頭歌手!(視頻)

發表:2024-03-27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旺角人流較多,經常有街頭歌手在那裏表演。24日,街頭歌手Elvis在旺角演唱期間,被指無牌演奏,遭到至少10名警察拘捕。《看中國》就此採訪時事評論員潘焯鴻。

據《香港01》報導,3月24日下午4時20分,34歲男歌手Elvis在旺角朗豪坊對出位置開演唱時,被至少10名警員包圍制服。

警方表示,接獲投報說旺角亞皆老街8號對出有噪音。警員到場,發現一名男子在上址奏玩樂器及進行表演。

警方指,該歌手被調查時,表現不合作及情緒激動,因此以涉嫌「沒有許可證而奏玩樂器」及「阻礙警方執行職務」將其拘捕

從圖片和片段可見,大批市民圍觀並拿起手機拍攝。警方拉起封鎖線,要求市民離開。歌手最後被反綁雙手帶走。

時事評論員潘焯鴻表示,警方動用6人去制服一名街頭歌手,這會不會很過分?他只是一個人,又不是一隊樂隊!他拿著吉他演奏,當然他還有擴音器。據那歌手的朋友說,在被調查時,歌手只想喝口水才離開,但卻被警方認為不合作,而當街制服他。6個警察制服他,其中4個軍裝,2個便裝。另外,還有7個警察在現場包圍,維持秩序。

警方拘捕他的理由是「沒有許可證而奏玩樂器」及「阻礙警方執行職務」。潘焯鴻表示,其實在旺角的車很多、人也多,平時那裏的噪音也很大。「這些噪音,住在附近的居民應該已經習慣。吵雜聲音是旺角的特色。我不明白,為何會有人投訴?」

警方收到投訴,他們一定要到現場查看。如果發現表演者無牌照,加上擔心歌手唱一些違反「國安法」的歌曲,所以他們就會抓人。

歌手表演都要選人多的地方,這樣才有人觀賞。潘焯鴻認為,即使在熱點表演,基本上都不會太擾民。他建議,以後若警方接到此類投報,可以要求表演者調低喇叭聲音。表演者也可以用傘或篷布遮擋,讓聲音擴散至街面,以避免影響到樓上的辦公人士,減少遭到警方執法的風險。

潘表示,香港要搞城市之都,是要搞文化、娛樂體育,以及其它慶祝式的活動,希望令香港有娛樂消閒的氣氛。「成不成功現在還未知,但我覺得失敗的機會很高。政府花巨資在中環海濱展出『白蛋』,夜晚會變成彩蛋。如果我報警稱那活動有噪音,警方會處理嗎?相信不會,因為那是政府舉辦的活動。在旺角街,一些年輕人、團隊或中年人因為喜歡音樂,他們在那裏表演,我覺得無傷大雅。實際上,很多人圍著聽他們唱歌。」

「既然香港有很多年輕人喜歡音樂,他們覺得表演能帶來滿足,為何這個社會不接受他們?我自問,自己可以接受他們。我去國外旅遊,看到有很多街頭表演。」

他表示,尤其在曼谷,那裏的街頭表演,讓人感到心情很愉快。「在那裏逛首飾攤檔,邊喝咖啡邊欣賞街頭表演,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悠閒。」

香港卻沒有這種情況,這裡的街頭表演只是表演,沒有流動的咖啡店。「暫時來看,香港的街頭表演,發展非常局限。大家只能站在那裡聽歌,沒有座位,沒有流動咖啡檔讓你喝咖啡。」

潘指出,香港的年輕人在做街頭表演時都非常自律,希望警方能夠包容他們。「警方能不能協調,去幫忙、去包容這些年輕人、中年人,包容這些在街頭純粹希望以音樂會友的人?我覺得很應該。警方收到投訴卻以強硬的方式執法。我想問回警方,如果遇到另外一些案件,你們會投入那麼多警力去處理嗎?」

「你收到投訴,去到現場對他大聲喝斥,對他不禮貌,他也很難對你禮貌。你是人,他也是人。你是公民,他也是公民。警察雖然不應被侮辱,但警察也應該尊重每一個公民。」

潘焯鴻表示,其實警察和表演者,大家都應該互相協調。「警察應該多包容;表演者也不要與警察鬥,應該想辦法,減低對其他人的騷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