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部拆台?!習亂陣腳 總加速師非浪得虛名!(視頻)

發表:2024-04-01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由於迫切需要外資,中共頻密搞了多個經濟論壇。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結束後,習近平3月27日會見美國工商界領導。為期4天的博鰲亞洲論壇也於29日在海南落幕。中共說盡好話,招商引資的同時,國家安全部竟於28日發布一段標題為《警惕!「隱秘」的調查暗藏國家安全風險》影片,另外界感到震驚與匪夷所思。《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他表示,國安部拆台顯示中共信息混亂,習近平和中南海亂了陣腳。

中共奇葩安排 李強屢坐冷板凳

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於3月26日至3月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資深媒體人何良懋表示,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都是一些小國,西方資本家卻是少得鳳毛麟角。

據報導,出席會議的外國政要包括哈薩克總統託卡耶夫、剛與台灣斷交後與北京建交的諾魯總統阿迪昂、斯里蘭卡總理古納瓦德納、多明尼克總理斯凱里特、柬埔寨國王顧問團主席洪森、俄羅斯副總理奧維爾丘克等。

今次的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由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發表主旨演講,他說:「中國開放大門只會愈開愈大,永遠不會關上」。原本由總理李強主導的活動再次被取消。不久前,北京的兩會也取消了李強的總理記者會。

外界都在揣測,是李強主動不出席這些會議,還是習近平不讓出席?如今李強的權力似乎分散給了其他常委。

何良懋表示,中共的安排總是讓人感到很奇葩,都是讓無關的人去見外商,總理卻坐冷板凳。

「中共找人大委員、黨務系統的趙樂際去發表演講。在趙演講之前,中共還讓蔡奇去接見西方商界領袖,為何不是國務院總理李強?」

在這個獨裁政權,作為國務院總理是沒有權力的,因為國務院組織已經改了,已被降級成習近平的辦事處,變成中共中央的門衛。

「現在習近平一手抓,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由他親自接見外商,不需要李強代他說話,因為習覺得自己更有臉面,更能夠勝任那工作,所以搶了李強的工作來做。他認為這樣是最高效率,但偏偏在西方的外企高層來看,習近平接見就是個壞消息。」

外商高層覺得,與習近平合照只是個炫耀,但真正做生意,能幫他們解決問題的才是李強那些做事的官員。「李強不接見商界,絕對是個壞消息。外商將覺得,聽習講了一堆空話,完全沒用,除了一張合照的照片可以放在辦公室。」

習近平與一大班外商高層見面,不是由李強與他們逐個見面,聽他們提出問題,以及幫他們解決問題。「中共現在已是人治,一人統治。習近平可以幫高通解決他們的投資問題嗎?他不會做這類雞毛蒜皮的事,反而李強會叫商務部去解決。」

「習總加速師」非浪得虛名

習想要一人管理完整個公司,但問題是他根本不會管理,他不懂得當一間公司的老闆,所有的事都要親力親為時,這間公司很快就會倒閉。

「叫總司令去拋手榴彈,不是叫工兵去做,怎可能打贏仗?總司令衝前線,隨時會被殺死,這些事肯定是要讓工兵去做的。現在習親自上陣,屆時找誰祭旗?」

何良懋分析,一間商業機構有崗位責任和各司其職的,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完全部的。

「但我們看到在過去那十年,李克強時代的總理,習近平卻成立了十多個委員會,十多個組長都是習自己擔當,架空李克強。結果中國經濟越來越糟糕。這就是不會管理公司,一個那麼大的國家(由他管理),所以總加速師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這個黨的氣數如何,大家心中有數。」

總加速師是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一個稱謂,暗喻習近平的執政失誤將會「加速」中共的倒台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運作的崩潰。

習亂陣腳 國安拆台  

習近平3月27日親自接見美國商界領袖表示,「中國的發展沒有因為『中國崩潰論』而崩潰;也沒有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傳達了中國的商機無限,大家可以來發財的信息。

當時與習見面的商界領袖包括黑石集團(Blackstone)創辦人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高通(Qualcomm)(QCOM-US) 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等。

見了外企高層,說盡好話力圖提振外界對中國經濟的信心的同時,中共國安部微信公眾號卻於28日發布了《警惕!「隱秘」的調查暗藏國家安全風險》的影片。

影片長約8分22秒,分成四個段落。內容講述境外間諜情報機關指示某境外調查諮詢公司,利用中國內企業尋求海外投資之機,通過開展調查諮詢,大肆竊取該公司涉密資料,導致國家安全和利益險遭損失的故事。

何良懋說,習近平見了商界領袖之後,第二天國安就播放這段影片。

「他們在玩什麼?這邊叫人放心投資,說這裡風景獨好,那邊卻去抓間諜,說外商借調查咨詢,偷竊中國公司的機密。這就是習近平的手法『既要……又要……』。去年中共通過了新修訂的、加辣過的《反間諜法》。這《反間諜法》也放進了香港的23條立法,正在實施著。」

「加上保守國家機密法,全中國大陸都在抓間諜、找特務。現在還拍了一段影片,似乎害怕外商還不夠心驚膽顫。這就是習的施政方針。一方面叫人留下投資,另一方面叫大陸民眾抓間諜。而實際上中共自己的「千人計劃」才是偷竊別國知識產權的真正罪犯,這叫做賊喊捉賊。」

何指出,中共的做法讓人感到匪夷所思,「這叫在中國運營的外商要如何適應?到底這是個什麼社會,什麼國家?一邊叫我放心投資,一邊卻叫國民監視我、抓我。」

他認為,「中共此舉就是信息混亂,證明中南海亂了陣腳,沒有協調。」他們個個都要做自己要做的事,個個都要搞定國安,這顯示習近平的國安法已經去到每個官員「無國安不安」。香港的情況也一樣,什麼都與國安扯上關係。「這樣的非理性、不正常的社會,是不可能有商機的。不可能讓外資進行有持續性質的生意。」

「就像文革那樣,海外關係變成罪狀,現在這些外商就是海外關係,叫做境外勢力。香港23條稱之為境外勢力。這就是與世界為敵。習近平再度與這班商人見多幾次面,都不及一段國安影片,趕完他們走!」

何良懋指出,習近平根本就是亂了陣腳,他應該要制止國安部,不要在他見了外商,就立刻播放該影片,應該遲些播放。

「這顯示習自己都不知自己的手下在幫他『倒米』(拆台)。或者他知道,但他不理,因為他叫人家來投資只是在作秀,不是真心相信資本家。既然他不是真心,目的就是要保住國安,保住政權。所以這班美國的商界大佬,又被習近平擺了一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