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巴爾的摩新基橋至少需要四億美元(圖)

作者:謝心宇 發表:2024-04-06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造巴爾的摩新基橋至少需要四億美元

巴爾的摩倒塌的法蘭西斯·斯科特·基橋

圖說:巴爾的摩倒塌的法蘭西斯·斯科特·基橋。(攝影: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謝心宇編譯報導】專家表示,巴爾的摩倒塌的法蘭西斯·斯科特·基大橋的重建,可能需要從18個月到幾年的時間,而且成本至少可能為4億美元,或是超過這個數字的兩倍。這一切取決於仍然未知的因素,包括新橋的設計,以及政府官員能夠多快批准許可證,和簽訂合同的官僚主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工程學教授本·薩弗(Ben Schafer)的說法,從實際情況來看,該項目可能需要五到七年的時間。薩弗說:「現在家庭裝修的空調設備的前置時間大約是16個月,對吧?」他繼續說:「那麼你是在告訴我們,他們要在兩年內建一座整座橋?我希望這是真的,但我覺得從經驗上來說這感覺不對。」

其他人對潛在時間表更加樂觀。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工程學教授薩梅赫·巴迪(Sameh Badie)表示,該項目可能只需18個月到兩年的時間。

週二(3月26日),基橋倒塌,造成在橋上的工作人員六人死亡,這是由於達利貨船撞擊了其支撐結構。事故發生後,官員們正在忙於清理和重建工作,這次事故導致該市繁忙的港口和巴爾的摩環城公路部分關閉。從某些方面來看,這場災難類似於佛羅里達州陽光天堂大橋的致命倒塌,該橋於1980年在坦帕灣被一艘貨船撞擊。新橋耗時五年才建成,比預計晚了19個月,並且在1987年開通時超支了2000萬美元。

但專家表示,最好是參考更近期的橋梁災難來瞭解重建可能會多快完工。美國州際公路和交通官員協會的執行董事吉姆·泰蒙(Jim Tymon)舉了明尼蘇達州的35W號州際公路橋的案例,該橋於2007年倒塌入密西西比河。新橋在不到14個月的時間內建成。泰蒙說:「這是我們對於這樣一個項目的最佳比較。他們在盡可能迅速地獲得重建所需的批准方面做出了優秀的工作。」

泰蒙預計,各種政府機構將共同努力,以推動許可證和環境等方面的審批。他說:「每個人都知道這必須盡快完成,所以會更有效率地完成。」

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是資金來源。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多次表示,聯邦政府將支付新橋的費用,但這還有待觀察。泰蒙說:「希望國會將能夠盡快提供資金,以免開工時間被延遲。」

明尼蘇達州參議員艾米·克羅布查爾(Amy Klobuchar)幫助在她的州迅速獲得資金重建了35W號州際公路大橋。但她表示,替換巴爾的摩橋可能會更加複雜。她指出,35W號橋是一條聯邦州際公路,是一條車流量更大的道路,每天約有14萬輛車穿越,而馬里蘭州橋只有約3.1萬輛車穿越。

克羅布查爾說:「但是只要有決心,就會有方法獲得緊急資金。這是一個如此重要的港口,也使得確保一切得到解決變得更加有效率。」

巴迪表示,成本可能介於5億至10億美元之間,最大的變數是設計。例如,像舊金山的金門大橋那樣的懸索橋將更昂貴,而像佛羅里達的天堂天橋那樣的斜拉橋,它利用纜索和塔樓承受重量,成本會更低。巴迪表示,無論建造甚麼樣的橋梁,鋼材現在都很昂貴,I型鋼梁的存貨也很多。此外,能夠處理這種項目的建築公司數量有限,因為他們已經在忙得無法分身。巴廸說:「這樣的項目將加快進度,所以一切都會更加昂貴。」

西弗吉尼亞大學的工程學教授霍塔·岡加拉奧(Hota GangaRao)表示,這個項目的成本可能僅需4億美元。但這僅僅是在使用了舊橋墩基礎的情況下。設計者可能希望將新的支撐結構定位在遠離航道的地方,以避免再次發生碰撞。岡加拉奧說:「這將需要更多的鋼材、更複雜的施工和更多的監管,這一切都會累加起來。」

新奧爾良大學的名譽工程學教授諾瑪·吉恩·馬泰(Norma Jean Mattei)表示,更換基橋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即使它是優先項目,設計跨度、獲得許可證和聘請承包商的過程也需要很多時間,而且你還得花時間建造它。她說:「實際上讓這樣的橋梁投入運營是一個相當複雜的過程。」

 

責任編輯:謝心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