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戰爭代價高昂 以媒:哈馬斯領導人不想達成停火協議(圖)

發表:2024-04-06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1日,加沙地帶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中)在加沙城出席支持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的集會。
2022年10月1日,加沙地帶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中)在加沙城出席支持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的集會。(圖片來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齋戒月即將結束之際,以色列哈馬斯停火談判陷入了僵局。以色列官員稱,卡塔爾等中間調解人沒有施加壓力,哈馬斯在加沙地帶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Yahya Sinwar)不希望達成停火協議。

以色列:哈馬斯加沙領導人不希望達成停火協議

《以色列時報》報道,在接受採訪時,以色列政府高級官員否認以色列已收到哈馬斯對最新加沙地帶停火提議的回應。由於卡塔爾等中間調解人沒有能向哈馬斯施加任何壓力,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卻在拖延,不想達成(停火)協議」。

以色列政府高級官員說:「卡塔爾主導的中間調解人沒有聯合對哈馬斯施加壓力,卡塔爾也沒有驅逐其境內的哈馬斯領導人,沒有關閉他們的銀行帳戶,這些帳戶中存有用於恐怖主義的數億美元。」

這位以色列政府高級官員稱:「葉海亞·辛瓦爾不想達成(停火)協議,他對加沙地帶人民的苦難不感興趣。他正在等待緊張局勢加劇並進一步升級。」

一位匿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在接受採訪時稱,美國總統喬·拜登寫信給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el-Sissi)和卡塔爾埃米爾(Emir of Qatar,君主)謝赫·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呼籲他們向哈馬斯施壓,要求同意與以色列達成釋放人質協議。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4月4日,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拜登討論了本週末在埃及開羅舉行的新一輪停火談判。拜登「明確表示,必須採取一切措施確保人質獲釋,其中包括被哈馬斯恐怖分子扣押了近6個月的美國公民」。

這位美國高級官員補充道:「他們討論了充分授權以色列談判代表達成停火協議的重要性,該協議在第一階段將確保釋放婦女、老人、病人和受傷人質。如果哈馬斯同意釋放這一類弱勢人質:病人、傷員、老人和年輕婦女,今天加沙就會實現停火。劫持這些無辜人質是令人憤慨的,也提醒人們這場戰爭最初是如何開始的。哈馬斯有責任釋放人質,並通過長期停火為加沙人民帶來援助救濟。」

另外,拜登派遣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比爾·伯恩斯(Bill Burns)前往埃及開羅針對以色列人質危機進行會談,參加在開羅會談的還有以色列摩薩德(Mossad)負責人大衛·巴尼亞(David Barnea)和辛貝特(Sinbet)負責人羅南·巴爾(Ronen Bar)、卡塔爾首相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薩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和埃及情報局長阿巴斯·卡邁勒(Abbas Kamel)。

哈馬斯是間接參與談判的,該組織的提議是通過第三方轉達給隱藏在加沙地帶地道中的哈馬斯領導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4月5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美國總統拜登4月4日告訴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授權他在埃及開羅的談判代表,以便盡快達成加沙地帶停火協議。

柯比說:「讓我們達成協議,這樣我們就可以實現幾週的停火,以便更加容易履行增加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承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一位熟悉談判情況的外交官的話透露,以色列最新有關加沙地帶停火提議沒有滿足哈馬斯的條件,即關於巴勒斯坦平民不受限制地返回加沙北部,以及以色列國防軍部隊完全撤出加沙地帶等。

對此,以色列堅持對返回加沙地帶北部的巴勒斯坦人進行檢查,並拒絕從加沙地帶中部地區撤軍。

這位外交官說:「他們拒絕了,並聲稱(停火提議)其中不包括對他們的要求的任何答复。」哈馬斯認為「以色列的提議不包含任何新內容,因此他們認為沒有必要改變他們的提議。」

加沙戰爭巴勒斯坦人代價高昂

路透社報道,在過去的6個月裡,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已將巴勒斯坦沿海飛地大部分地區變成了荒地,特別是在加沙地帶北部。

據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稱,以色列大規模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3萬巴勒斯坦平民死亡,數千人在廢墟中尚未被救出。該飛地230萬人口中的大多數現在無家可歸。

加沙地帶長期被以色列封鎖,在這場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發生前多年,加沙地帶經濟一直陷入困境,是世界上失業率最高的地區之一。

世界銀行和聯合國在最近的報告中稱,以色列與哈馬斯這一場戰爭造成的經濟衝擊,是近代史上最嚴重的戰爭之一,也是數十年來以巴衝突中最嚴重的一次。

報告稱,截至今年1月31日,加沙地帶關鍵基礎設施遭受了約185億美元損失,相當於加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2022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的97%,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軍事佔領下的約旦河西岸行使有限的自治權。

在接受採訪時,51歲的穆罕默德·薩菲(Mohammed Al Safi)表示,在加沙地帶北部賈巴利亞(Jabalia)生產床上用品和床墊的生意曾給他帶來了體面的生活,公司擁有10名員工。

大約2個月前,賈巴利亞遭到以色列軍隊的突襲,穆罕默德·薩菲的生意全部化為烏有。現在,公司在以色列大規模軍事行動中被摧毀,他只能依靠援助生存,如果他能獲得援助物資的話。

穆罕默德·薩菲說,30年的心血在一日之內就化為泡影。「我曾經養活自己,養活我的父親,養活我的孩子……我們過著美好的生活,體面的生活。當你失去收入來源時,你和你周圍的人都會被摧毀。」「你曾工作過一家工廠,但它消失了。你會變成什麼?你乞求嗎?這是破壞。這是經濟破壞。」

塞勒姆·阿瓦德·拉巴(Salem Awad Rab’a)在賈巴利亞曾擁有一家手機店,僱用了6名員工。他在被燒毀的商店裡說:「(本來)生活很正常,我們不需要(依賴)任何人,直到這場災難發生……我們的生計來源被摧毀了。」

這位5個孩子的父親表示,他只能通過借貸來滿足家庭生活的需要。

穆罕默德·薩菲、塞勒姆·阿瓦德·拉巴的遭遇,只是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對加沙地帶經濟造成巨大破壞的縮影。

國際勞工組織(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表示,自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加沙地帶私有經濟已經失去了90%的就業機會。

國際勞工組織阿拉伯國家區域負責人魯巴·賈拉達特(Ruba Jaradat)告訴路透社,加沙地帶大多數企業都遭受了基礎設施的破壞,包括商店、倉庫和工廠。「基礎設施遭到破壞,企業受到了嚴重影響,所以我想說,供應鏈已經停止,經濟活動陷入停滯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