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學生慘不忍睹 30年來首次「免費」教科書?(圖)

發表:2024-04-08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8月10日,平壤學生上學。
2005年8月10日,平壤學生上學。(圖片來源:Patrick Aventuri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朝鮮政府聲稱提供「免費」教科書學生,可是學生要遭迫繳交高品質的廢紙來作為交換,主要是因為該國的物資匱乏,可以用來印製教科書的紙張相當有限。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朝鮮的新學年是從4月1日開始,該國政府正在提供「免費」教科書給學生,不過這是自上個世紀90年代以來,第一次出現的情況。

然而,有一名平安北道居民向該電台透露,當地學生被迫於4月1日必須繳交能夠回收的高品質廢紙,用來交換教育當局提供的教科書。每一個人必須繳交2公斤的廢紙,而數量少於2公斤者就無法拿到全部的教科書。

該名居民說,連1公斤的廢紙都繳交不起的學生,最後僅能拿到了3本與革命活動有關教科書。只有在他們完成此項廢紙任務之時,他們才能夠領到剩餘的教科書。

朝鮮政府上次提供免費教科書給學生的時間,是在蘇聯解體之前了。蘇聯在1991年解體之後,來自於莫斯科的相關援助就大為減少,由於朝鮮的中央計劃經濟的徹底失敗,導致從1994至1998年期間發生了大饑荒,估計約有多達220萬人死亡,其相當於當時的朝鮮總人口約十分之一。

儘管近年來朝鮮當局已經將印製教科書的經費納入預算之中,可是該國並無足夠的新紙張可以印製教科書,因此只能尋求可以回收的高品質廢紙。

在朝鮮1公斤的高品質廢紙於市場上,能夠賣到5,000朝鮮圓(約58美分),但低品質廢紙僅能賣2,000朝鮮圓(約23美分)。這對於大多數朝鮮人來說,還是非常昂貴的。

對於接受理科教育的學生而言,由於不能夠繳交足量廢紙者,而拿不到英語、數學與物理學等主要的學科教科書,使得他們的父母被逼迫在市場買廢紙來,讓他們可以拿到學校繳交。

該名平安北道居民稱,若要繳交廢紙來作為交換才能拿到教科書,這樣它們還算是免費的嗎?

平安南道有一名居民對該電台表示,從3月25日起,每一個年級的教科書皆分發給各地區的教育機構,可是未能完成廢紙任務學校,也無法領取所有的教科書。

該名居民說,有的家長抱怨金正恩政權的革命活動僅是宣傳而已,所以不如數學等學科重要,可是當局卻認為是革命活動比較重要。

他稱,當局將革命活動定義是基本學科,因他們只有在乎意識形態的教育。

學生為了籌措支付給學校費用偷軍車汽油遭毆致死

據《南華早報》報導,2023年5月,一位朝鮮兩江道的學生為了籌措支付給學校的費用,就與其他3名同夥試圖偷取軍用卡車的汽油,可是被附近的士兵發現了。這名學生遭士兵們圍捕,並毆打致死,而其他3人雖及時逃離案發現場,不過也同樣被逮捕。在事發之後,士兵們並未處理死者的遺體,就直接開車離去,但他們因執法過當,而遭到懲罰。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指出,財政拮据的金正恩政權經常以「建設國家」之名義,要求學生必須提供金錢、免費勞力或者物資。在這次的事件中,學生遭要求必須繳交油漆、亮光漆,或者向學校捐贈4,000韓元(大約4.4美元)。有當地民眾透露,在朝鮮的農村地區,由於缺乏這些物資,導致學生難以取得,在沒有能力負擔繳交給學校費用的情況下,逼使他們只好靠偷竊來籌錢。

2023年5月19日,黃海北道消息人士對DailyNK披露,黃海北道党委員會命令小學四年級以上參加農村支援,每日上午不是去學校上課,而是到農場參加插秧工作。道黨委員會聲稱,年幼的孩子們能為國家參加農村支援,這是多麼討人喜愛的事情啊。

其實在朝鮮這個威權國家,平民們常因輕微的因素,就遭政府判刑、殺害的事件層出不窮。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6名高中生因為觀看了當局所禁播的Netflix熱門節目《魷魚遊戲》,卻遭判處5年勞役,且他們的老師及學校管理人員也被解僱。另有一名男子更因為走私和販售該部影集,更被處以槍決。

學校賣回收的教材賺錢

南浦市的一名40多歲男性樸某表示,他問孩子新年願望是什麼?孩子則說是制定小計畫及做好事兒,但也希望可以減少售賣任務。因為朝鮮孩子們也須承擔為社會做貢獻任務,從孩子口中的一句話,就可以了解他們小小的心裡感受到的壓力。

樸某稱,孩子還不想將花錢買來的教科書,傳給下一個年級的學生,他希望學校今年不要再回收教材。

據樸某透露,朝鮮的各個學校藉著將教材傳給下一年級學生為由,而回收教材,其實是賣回收的教材來賺錢。

家長們表示,學校要求上交的各種費用實在太多了,希望今年可以不再受折磨。亦即希望能夠根除校方掏空家長們的口袋,以籌備學校經營費用的不合理行為。

一名南浦市的50多歲女性李某稱,去年將教學所需的費用,以及經營學校的各種費用、電腦現代化及裝扮學校等費用,皆轉嫁給了家長,讓家長的負擔非常大。

李某說,今年還希望能夠減少孩子們至農村支援及參加鐵路、公路整修等工作。在朝鮮為了拿到大學名額,必須動員所有的財力,希望今年能夠便宜一些。

教師月薪僅0.4美元

DailyNK採訪了朝鮮各階層百姓,以了解他們2024年的新希望。朝鮮江原道元山市小學一名40多歲男教師金某,他的2024年願望是能夠改善教師的待遇。

據金某披露,朝鮮教師一個月的工資只有0.4美元,還不到1美元,但只靠這筆錢絕對不可能養活全家人。

他說,由於教師生活水準落後,致使關心的並不是教育學生,而是有關溫飽問題。因此有的時候非常難能夠集中精神上課。亦即因教師們處於貧困中,這對學生們已經產生了負面影響。

金某也希望今年可以保障教師們的上班、休假及課外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