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台海要有事!取巧交代中華民國 一步步靠攏中共!(視頻)

發表:2024-04-11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4月1日,台灣民眾抗議馬英九赴大陸見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4年4月1日,台灣民眾抗議馬英九赴大陸見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前台灣總統馬英九訪中11天,曾五度哽咽甚至哭泣,被外界調侃為「哭泣之旅」。馬會見習時,提到了九二共識,未提各自表述。但在說「中華民族」時,誤說成「中華民國」。有分析指,馬不提各自表述,顯示他已一步步向中共靠攏。《看中國》就此採訪時事評論員沈四海。他表示,馬英九突然講錯一個字,是取巧。

取巧把族說成「國」

沈四海表示,馬英九今天在台灣已沒有了影響力,甚至在國民黨也沒影響力。看他這次在大陸的行程,他哭了幾多次?他去到黃花崗哭,很應該啊!死了七八十名南洋青年。廣州是中國國民黨的發源地,國民黨是被現在的政權(共產黨)趕去台灣的,所以他應該哭。去到中山陵,馬英九也哭,應該哭,正所謂在國父陵前懺悔。

「但我非常奇怪的是,馬英九去到抗日紀念館和盧溝橋,我馬上想到另一個人,他也去過這紀念館,就是郝柏村先生。馬英九去到盧溝橋,唯唯諾諾支吾以對,我想起郝柏村去到同一間紀念館,郝柏村當時講什麼?郝柏村看了那裡的資料,說了句:假的。郝柏村當著大陸的官員和新聞媒體說:『領導中華民族抗戰的是蔣中正委員長。』」

沈四海說,馬英九曾經是三軍統帥,台灣的總統,為何做鵪鶉(畏懼)?「應該哭的是那班死了的烈士,為這片土地對抗外來侵略的烈士。當年中華大地有多少烈士、抗日戰士的墳墓在幾十年前,全部被(共產黨)毀,萬人抗被挖,馬英九為何你不哭?去看回歷史吧。」

去到長城,他唱《長城謠》,如此矯的表現,今天台灣誰會唱《長城謠》?「如此矯情,其實明眼人都看到,你希望過關,見見習近平。真的好笑,記者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習進平會見馬英九。4月9日之前,你見不見得到習近平都不知道。人家見了你,你有什麼可以給人家?」

有人說馬英九去到大陸,提到了「中華民國」四個字,很了不起。沈四海批評,「別那麼說了,如果你從頭到尾,把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我就服你。你這種叫取巧,突然間講錯一個字,就說『我們交代了』。」

被問及馬英九是不是「刻意」講錯的?沈四海說:「當然是刻意的,想都想到。這種就是矯情。去看看馬英九的支持者,羅智強的臉書,拍手掌說國民黨威啊,在習近平面前說『中華民國』啦!你夠膽在中山陵講,你夠膽在黃花崗講,你夠膽在七七事變紀念館講,我就服你。你沒有,你只會哭,好像喪家之犬那樣。」

馬英九「三賣」

很多人說馬英九是現代汪精衛。沈四海說,汪精衛是漢奸,主要因為在民族罹難時,他投日了,而且還承認了滿洲國。這件事不能原諒。今天,馬先生去大陸見習近平的目的是什麼?

沈認為,馬英九去大陸對國民黨沒影響,對台灣也沒影響,沒有建樹。他去大陸只是要得到一個歷史定位。

今天的台灣,到底還有多少人會支持九二共識?「問問今天的台灣人,了解今天香港發生的事,台灣人還有幾多支持一國兩制!」

「馬英九今天去大陸,就是要得到歷史的定位。人們說馬英九很清廉。錯了,他是個大貪官,貪名。為了自己的名聲,他賣黨、賣台、賣國。他就是這種人,馬英九。」

為何馬稱呼習「習總書記」

為何馬英九見習近平時稱呼習作「習總書記」?沈四海分析,因為馬英九知道,如果用國與國的名義,習近平一定不接受。「在習眼中,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已經在1949年亡國。所以他(馬英九)以黨對黨的名義。」

最近已經有消息傳出,中共計畫邀請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北京。「中共的戰略是分化台灣的抵抗勢力,希望培養一個可靠忠實的在野黨,牽制執政的民進黨總統。今年國會,最大的黨是國民黨,可以在國會裏扯後腿。」

沈續分析,如果藍白摻和不是變淺藍,而是變成紅色,下一次選舉國民黨就慘了。看看最近的國民黨,當他們成為國會最大的黨之後,黨內山頭林立。「今天國民黨在國會的議席能超過一半,是因為台灣人不滿意民進黨,並不表示他們支持中共管理台灣,或中共的代理人管理台灣。」

中間地帶消失 台海局勢不平靜

文昭在其《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中分析,這次「習馬會」最早是定在4月8日,後來改在4月20日,是故意和拜登總統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撞期,又放在習近平會見俄羅斯外長之後,所以和西方針尖對麥芒的氛圍很強。「這也預見了接下來的台海局勢將不太平靜。」

文昭說,現在的趨勢是「大家都不裝了, 中間地帶消失了,所有人都露出了他最底色的想法。」習近平見到馬英九提到了「家國團員」,可以看出中共的話語空間,越來越不給灰色空間了,就只有你接不接受「統」的問題了。

2024年4月1日,台灣民眾抗議馬英九赴大陸見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4年4月1日,台灣民眾抗議馬英九赴大陸見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馬一步步靠向中共

文昭表示,國民黨這麼多年所追求的在一個中國框架之下,各自表述尋找模糊空間,這一套中共那邊已經越來越不接受了。但國民黨又要維持自己的影響力,它還得追求外援,它還得不斷地向大陸靠近。「因此肉眼可見,每接觸一次,國民黨就進一步落入中共的圈套。」

馬英九這次見習近平說到了九二共識,但卻沒提「各自表述」,基本上就是站在中共那一邊了。2015年,他在新加坡見習近平都沒說,這次也沒說,那你就不能說一時語塞忘記了,不能用這理由來推搪了。「這表明馬英九在一步步向中共靠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