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南海:江泽民为废除胡锦涛费尽心思  

发表:2001-07-2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面临党内和政府内不同派系的反对,希望发起“第二次思想解放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已经决定把“统一干部思想”作为今年秋天中中央十五届六中全会的主题。

传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将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曾庆红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议案。使曾庆红这位江泽民身边第一红人备受瞩目。江泽民欲提拔曾庆红做党的一把手,最大的障碍是朝邓小平等元老钦定的胡锦涛在挡路。预料江泽民、曾庆红将在党内以召民主化的名义,废除胡锦涛。

CNN中国问题资深分析家林和立20日发表文章说,六中全会将在九月底或者十月初召开。党内消息来源说,由于江泽民面临党内和政府内不同派的反对,加强团结已经成为迫切任务。

根据共产党的传统,每年一次的中央全会通常是通过重要决策和人事变动。

党内消息来源说,江泽民希望中央全会支持“第二次思想解放运动”以共产党能够吸收新思想,作出新的成就。

文章说,在内部讨论中,江泽民指出,七十年代末期的第一次思想解放动促使共产党纠正了维护文化大革命的错误,第二次思想解放运动将促使共产党采纳“三个代表”理论。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是共产党表先进的生产力、代表先进的文化和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消息来源说,江泽民建议修改党章,把“三个代表”理论作为党的指导则,吸收私营企业家入党。林和立的文章说,江泽民也希望把亲信曾庆红从政治局候补委员晋升为正式委员。几个共产党元老的儿子也将在全上进入中央委员会。

为了达到这些目标,参加中央全会的北京和各省高级干部必须根据江泽的指示首先统一思想。

但是,部分左派(即毛派残余)已经写文章质疑“三个代表”理论。一名派理论家写文章说,“三个代表”理论违背了马克思主义精髓。针对江泽民解放思想的号召,那名理论家说,“我们必须防止脱离马克思主义解放思想。”

江泽民办公室已经指示中宣部禁止左派发表这种文章。

明报:北戴河会议审核候选中委

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将于本周起召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高层事、中美及两岸关系是今次会议的焦点。其中最瞩目的是,会议将审核中共十六届候选中央委员的资格,为明年举行的十六大做好准备。在北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员上周陆续抵达北戴河,中共总书记江泽则将于二十五日结束欧洲五国访问返京后,转赴北戴河休息、工作。二八日访京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会被安排在北戴河与江泽民会晤。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各部委、各省、自治区头人物均在日前陆续抵达北戴河,准备出席今次会议,并将根据会议的部署,执行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香港明报报导,今次北戴河会议将主要讨论三个问题:

一、研究加强和改善中共的党内建设;

二、审核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的资格,为明秋举行的十六大做准备,但会讨论十六大其他重大人事安排;

三、讨论中国加入世贸后,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方向,进一步为入做好准备。

北戴河会议还将为今秋在京召开的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敲定会议议程。

消息人士称,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将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对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的执行情况作出报告,并就下半年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谘询意见,最后将规划提交国务院审核。

北戴河会议还将重点讨论中国加入世贸后,对部分进出口商品的关税如作出相应调整的问题,以及通报内地物资交流的最新情况等。

消息人士透露,北戴河会议对明年举行的十六大人事安排不作重点讨,但会就“研究加强和改善党的作风建设工作”作出指示。不过,以江泽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人,对未来第四代领导集体的人事安排和治国理念经有比较清晰的思路,即中国将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路走下。

文章来源:小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