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杀人村官满口狂言:打退他们只有动枪

发表:2001-08-04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网报导:杀人村官满嘴狂言。

要打退他们,只有动枪。平常打鸟我只用火药,这次我装上铁砂。心想:要打就把你打怕。

我后来后悔开枪太早了,应该等他们冲进屋来,先打我之后,我再开枪,就不会蹲监了。

原罗定市分界镇分界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人大代表彭友星,因亲戚间发生纠纷,多次用私藏的火药枪恐吓他人,最终开枪打死侄媳妇的哥哥。7月27日,云浮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私藏枪支弹药罪两罪并罚,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向被害人亲属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一名村官为何如此暴戾?前天,记者到罗定市看守所采访了彭友星本人。


彭友星今年48岁,相貌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些,精神不错,说话语速快、声音大,还不时辅以手势。看来死刑判决也未打垮他。以下是采访实录:

【“我跟群众关系很好”】

记者(以下简称记):半年前如果认识你,该叫你“彭书记”、“彭主任”或者“彭代表”,现在对你直呼其名,没意见吧?

彭友星(以下简称彭):无所谓啦。刚到这里,被阿sir叫来叫去,还不大习惯,几个月过去,没事了。

记:你当村干部多少年了?

彭:差不多有30年。1993年当书记,罗定市人大代表,1998年当镇人大代表。1999年首次直选,又被选上当主任。

记:你对自己的工作表现感觉如何?

彭:(精神突然振奋)不是我自夸,没有成绩哪能当干部、人大代表?生产、征粮、征兵、计生,哪样落后了?镇领导很信任我,每年我都是镇里的“先进党员”。我家庭内部是有矛盾,但我跟群众的关系很好。

【“有支枪算不了什么”】

记:既然你自己觉得是一个好干部,为什么要私藏枪支呢?

彭:我以为私藏军用枪支才犯法呀!家里有支火药枪算不了什么,我们那里很多人都有。

记:判决书上写枪是你自制的,你自己会制枪吗?

彭:当然不会啦,我不过对枪作了一些改进。这把枪是80年代末到罗镜镇买的,花了30元钱。我家有口鱼塘,经常有鸟飞来吃鱼,买枪是为了打鸟。本来这枪只能打火药,我作了改进,也能打铁砂,加大了威力。

【“镇领导知道我有枪”】

记:你有没有向公安机关报告过有枪?

彭:派出所来调查“黑枪”时,我报告了,他们看了枪,登记了,没说要收缴呀!镇领导也知道我有枪,没要我交出来。那我就收着喽。

【“我打鸟他们正好在场”】

记:你认识崔泉、崔进安吗?

彭:不认识。

记:那为何要向他们开枪?

彭:他们是崔彩凤家的人,帮崔彩凤报复我,还扬言要打死我。崔彩凤因为房子的矛盾,对我怀恨在心。崔泉拿砖头砸我,我忍无可忍才开枪。说我多次开枪恐吓亲戚,没有那回事。我开枪都是打鸟,正好他们在场,就说是恐吓。

【“要打就把你打怕”】

记:你向崔进安开枪时的情况怎样?

彭:那天早上,他们一伙人手提铁管气势汹汹地闯来,明显就是要置我于死地。只有我和老婆在家,我赶紧关上大门,跑到二楼。要打退他们,只有动枪。平常打鸟我只用火药,这次我装上铁砂。心想:要打就把你打怕,但绝对没想过要把人打死。我慢慢瞄准,就开枪了。

【“我后悔开枪太早了”】

记:你在开庭时认为开枪是出于自卫,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彭:当然啦。判我死缓太重了。我后来后悔开枪太早了,应该等他们冲进屋来,先打我之后,我再开枪,就不会蹲监了。

记:哦,你认为这一枪一定要打,打早了蹲监,打晚些就算白打?

彭:就是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