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殺人村官滿口狂言:打退他們只有動槍

發表:2001-08-04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網報導:殺人村官滿嘴狂言。

要打退他們,只有動槍。平常打鳥我只用火藥,這次我裝上鐵砂。心想:要打就把你打怕。

我後來後悔開槍太早了,應該等他們衝進屋來,先打我之後,我再開槍,就不會蹲監了。

原羅定市分界鎮分界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鎮人大代表彭友星,因親戚間發生糾紛,多次用私藏的火藥槍恐嚇他人,最終開槍打死侄媳婦的哥哥。7月27日,雲浮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私藏槍支彈藥罪兩罪並罰,判處其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向被害人親屬賠償經濟損失10萬元。一名村官為何如此暴戾?前天,記者到羅定市看守所採訪了彭友星本人。


彭友星今年48歲,相貌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要小些,精神不錯,說話語速快、聲音大,還不時輔以手勢。看來死刑判決也未打垮他。以下是採訪實錄:

【「我跟群眾關係很好」】

記者(以下簡稱記):半年前如果認識你,該叫你「彭書記」、「彭主任」或者「彭代表」,現在對你直呼其名,沒意見吧?

彭友星(以下簡稱彭):無所謂啦。剛到這裡,被阿sir叫來叫去,還不大習慣,幾個月過去,沒事了。

記:你當村幹部多少年了?

彭:差不多有30年。1993年當書記,羅定市人大代表,1998年當鎮人大代表。1999年首次直選,又被選上當主任。

記:你對自己的工作表現感覺如何?

彭:(精神突然振奮)不是我自誇,沒有成績哪能當幹部、人大代表?生產、徵糧、徵兵、計生,哪樣落後了?鎮領導很信任我,每年我都是鎮裡的「先進黨員」。我家庭內部是有矛盾,但我跟群眾的關係很好。

【「有支槍算不了什麼」】

記:既然你自己覺得是一個好幹部,為什麼要私藏槍支呢?

彭:我以為私藏軍用槍支才犯法呀!家裡有支火藥槍算不了什麼,我們那裡很多人都有。

記:判決書上寫槍是你自製的,你自己會制槍嗎?

彭:當然不會啦,我不過對槍作了一些改進。這把槍是80年代末到羅鏡鎮買的,花了30元錢。我家有口魚塘,經常有鳥飛來吃魚,買槍是為了打鳥。本來這槍只能打火藥,我作了改進,也能打鐵砂,加大了威力。

【「鎮領導知道我有槍」】

記:你有沒有向公安機關報告過有槍?

彭:派出所來調查「黑槍」時,我報告了,他們看了槍,登記了,沒說要收繳呀!鎮領導也知道我有槍,沒要我交出來。那我就收著嘍。

【「我打鳥他們正好在場」】

記:你認識崔泉、崔進安嗎?

彭:不認識。

記:那為何要向他們開槍?

彭:他們是崔彩鳳家的人,幫崔彩鳳報復我,還揚言要打死我。崔彩鳳因為房子的矛盾,對我懷恨在心。崔泉拿磚頭砸我,我忍無可忍才開槍。說我多次開槍恐嚇親戚,沒有那回事。我開槍都是打鳥,正好他們在場,就說是恐嚇。

【「要打就把你打怕」】

記:你向崔進安開槍時的情況怎樣?

彭:那天早上,他們一夥人手提鐵管氣勢洶洶地闖來,明顯就是要置我於死地。只有我和老婆在家,我趕緊關上大門,跑到二樓。要打退他們,只有動槍。平常打鳥我只用火藥,這次我裝上鐵砂。心想:要打就把你打怕,但絕對沒想過要把人打死。我慢慢瞄準,就開槍了。

【「我後悔開槍太早了」】

記:你在開庭時認為開槍是出於自衛,現在還這麼認為嗎?

彭:當然啦。判我死緩太重了。我後來後悔開槍太早了,應該等他們衝進屋來,先打我之後,我再開槍,就不會蹲監了。

記:哦,你認為這一槍一定要打,打早了蹲監,打晚些就算白打?

彭:就是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