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赖昌星“红楼”想起国民党白公馆

发表:2001-08-06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远华集团特大走私案主要策划者和操纵者赖昌星,大肆拉拢腐蚀党政机关干部,真是触目惊心赖昌星不惜花上亿元资金,建筑了一座七层红色小楼,人称“红楼”,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实行“一条龙”服务,据称进了这幢“红楼”,受赖昌星“糖弹”袭击,没有一个不应声倒下的。所以有人说,从“红楼”出来的人,都是一个个“爬”着出来的。

重庆解放前夕,垂死挣扎的国民党在白公馆、渣滓洞对我革命志士实行毒刑拷打,灌辣椒水,上老虎凳,但共产党人没有屈服。他们知道矢志追求的新的共和国即将诞生,自己却会遭到敌人杀害。但他们铁骨铮铮没倒下时隔五十年不到,一个是“白公馆”,一个是“红楼”。进去的都是共产党员,为什么会有如此截然不同的表现呢?

在敌人白公馆、渣滓洞受尽拷打,最终被杀害的江竹筠、许云峰,都是真正的革命者,他们有革命理想和信念。他们知道干革命就要有牺牲。而这群在“红楼”里、在赖昌星面前一个个趴下的所谓“干部”:有市长、公安局长、海关关长。他们也许会说一些冠冕堂皇的话,但思想深处是“自己先富起来”,不择手段地富起来他们不爱艰苦奋斗,而喜爱吃喝玩乐,甚至热衷于豪赌、嫖娼、养情妇这哪里有一点共产党员的气味呢他们中有的人,可能原本表现是比较好的,但抵挡不住物欲诱惑,变坏了;有的本来就是一批没有理想没有信念没有正确人生观、世界观的人。

给赖昌星一个个击倒的干部,他们认为,当了干部,不仅升官,又可发财。在这些犯罪分子的眼里,几乎把赖昌星看成了“铁老大”、“财神爷”,于是利令智昏,心存侥幸,疯狂攫取不义之财,直至堕落成为不法分子的代理人。这种人入党求的什么要做官,要发财,要享乐,这一切支配着他们的中枢神经。糖弹一来,自然一个个倒下。

时隔五十年不到,一个是“白公馆”,一个是“红楼”。进去的都是共产党员,为什么会有如此截然不同的表现呢?因为时代不同了,共产党已经完全变质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