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賴昌星「紅樓」想起國民黨白公館

發表:2001-08-06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遠華集團特大走私案主要策劃者和操縱者賴昌星,大肆拉攏腐蝕黨政機關幹部,真是觸目驚心賴昌星不惜花上億元資金,建築了一座七層紅色小樓,人稱「紅樓」,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實行「一條龍」服務,據稱進了這幢「紅樓」,受賴昌星「糖彈」襲擊,沒有一個不應聲倒下的。所以有人說,從「紅樓」出來的人,都是一個個「爬」著出來的。

重慶解放前夕,垂死掙扎的國民黨在白公館、渣滓洞對我革命志士實行毒刑拷打,灌辣椒水,上老虎凳,但共產黨人沒有屈服。他們知道矢志追求的新的共和國即將誕生,自己卻會遭到敵人殺害。但他們鐵骨錚錚沒倒下時隔五十年不到,一個是「白公館」,一個是「紅樓」。進去的都是共產黨員,為什麼會有如此截然不同的表現呢?

在敵人白公館、渣滓洞受盡拷打,最終被殺害的江竹筠、許雲峰,都是真正的革命者,他們有革命理想和信念。他們知道幹革命就要有犧牲。而這群在「紅樓」裡、在賴昌星面前一個個趴下的所謂「幹部」:有市長、公安局長、海關關長。他們也許會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但思想深處是「自己先富起來」,不擇手段地富起來他們不愛艱苦奮鬥,而喜愛吃喝玩樂,甚至熱衷於豪賭、嫖娼、養情婦這哪裡有一點共產黨員的氣味呢他們中有的人,可能原本表現是比較好的,但抵擋不住物慾誘惑,變壞了;有的本來就是一批沒有理想沒有信念沒有正確人生觀、世界觀的人。

給賴昌星一個個擊倒的幹部,他們認為,當了幹部,不僅陞官,又可發財。在這些犯罪份子的眼裡,幾乎把賴昌星看成了「鐵老大」、「財神爺」,於是利令智昏,心存僥倖,瘋狂攫取不義之財,直至墮落成為不法份子的代理人。這種人入黨求的什麼要做官,要發財,要享樂,這一切支配著他們的中樞神經。糖彈一來,自然一個個倒下。

時隔五十年不到,一個是「白公館」,一個是「紅樓」。進去的都是共產黨員,為什麼會有如此截然不同的表現呢?因為時代不同了,共產黨已經完全變質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