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夫妻档 夫旺妻也旺

发表:2001-08-07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夫少妻”型--陈凯歌+陈红

  陈红是在妙龄时嫁给不惑之年陈凯歌的。陈凯歌的《霸王别姬》至今仍被认为“近20年最好的中国电影”。陈导对爱妻陈红的调教已经“卓有成效”:不顾当时爱妻刚刚生下一子,力荐陈红主演老同学李少红的重头戏《大明宫词》,虽然有成见的观众还是认定“花瓶” 陈红把“太平公主”演砸了,但仔细看看,陈红的进步还是不小的,至少她不再忸怩造作,懂得藏拙了。陈凯歌又让爱妻主演的他的重头戏《吕布与貂蝉》,还让她做上了“制片人” ……

  “郎才女貌”型--顾长卫+蒋雯丽

  顾长卫是著名摄影师,蒋雯丽近年拍电视出了名,因此他们两人是典型的“影视夫妻” 型。《红高粱》、《菊豆》、《阳光灿烂的日子》等影片都是由顾长卫拍的。《霸王别姬》在美国获奖以后,顾长卫又闯进了好莱坞,近作是和陈冲合作的《纽约的秋天》。当年他们在《霸王别姬》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合作时(当时蒋雯丽只演了“小豆子他妈”,一个妓女),顾长卫就对温婉的蒋雯丽印象深刻。

  “恶夫恶妻”型--冯小刚+徐帆

  《永失我爱》是他们首度合作。后来几度合作,徐帆对冯小刚开始有种“心疼的想照顾他”的感觉。两人性格相近,都是“讲话嗓门大”的主儿,冯小刚恃才自傲,因为人家记者批评了他“在艺术上走下坡路,极端媚俗”,就找人家报社门上去骂。妻子徐帆也不含糊,公然在全国记者面前帮着丈夫指责对方。虽然难免惹来“恶夫恶妻”的非议,但是仔细想想,也是难得的“表里如一”。

  “有你没我”型--陈道明+杜宪

  杜宪是个典型的“成功男人身后的女人”,陈道明有今天的地位和影响,她的功劳很大,这是陈道明自己都承认的。有消息说,陈道明和杜宪有可能会合作演一部戏,不过陈道明否认了:“我不会让她涉足演艺圈的。”他们要成为“夫妻档”怕是没有可能了。

  “郎貌女貌”型--何晴+许亚军

  何晴漂亮,许亚军的长相也绝不是“亚军”:走到一起,就像那百溪入海一样必然。许亚军在《寻找回来的世界》里演的叛逆青年“伯爵”,在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中有深远的影响,可惜以后他的荧屏形象没有超过“伯爵”。何晴是八十年代中后期中国最当红的女演员,她的“温婉哀伤”很迷人。她在《李师师》《青青河边草》里演过很多“惹人怜爱”的女子,在生活中也上演了一场婚姻悲剧,但终于等到了许亚军。

  “梦幻组合”型--李少红+曾念平

  这对夫妇最让人记忆犹新的,大概要算他们首度合导的《大明宫词》。在这部“另类古装剧”中,李少红是总导演,曾念平的摄影功夫为这部剧增色不少。

  当下李少红的人气才气都比丈夫旺,最近又要有《橘子红了》《蛐蛐四爷》等重头剧抛出来。但丈夫不甘示弱,《人间四月天》里的摄影和唯美基调为他撑开了自己的一片天空。目前这两位夫妻玩影视玩得各得其乐,兴致来了还可以你帮我“监制”,我帮你“执导”, “梦幻组合”一把。

  “传统”型--陈宝国+赵奎娥

  陈宝国说自己是个很传统的人,父亲的只言片语就可以指导他若干年。比如父亲经常跟他说“你要找什么样的媳妇,你要怎么对待家庭,你是个恋家的人,心重的人,家庭跟事业,男人最主要。”所以他媳妇赵奎娥可以说是老人家用眼光检阅过的。

  “抵消”型--江姗+高曙光

  江姗自从《过把瘾就死》后似乎真的“死”了,婚后她复出,但身上浓郁的“少妇气质” 使她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选择“角色”。在近来那部《让爱作主》中,她再度与王志文合作,让人明确地感受到“时光不再”。丈夫高曙光更属于一直没有大红大紫的那种,在和周海媚合作的《新闻小姐》里,他还是那副“冷傲的帅哥”模样。他们两个看来有点互相抵消的意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