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盛行哄抢之风

发表:2001-08-09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民间把做人的不良行为归纳为十恶:吃、喝、嫖、赌、抽,恶果集中在危害社会风尚;坑、蒙、拐、骗、偷,恶果主要在损人,直接危害社会。其中的吃、喝,自然不是一般人家的开门七件事,而是“远华红楼”里那样的花天酒地、金迷纸醉。

近年来逐渐兴起并蔓延于中国大地的上述十恶,并且愈演愈烈。百千万人一哄而上的公然抢劫大概要算第十一恶了。特别是这种以法不责众为凭借的抢风,颇为普遍。随机乌合的群抢,防不胜防,使人民素质难以提高,祸延子孙后代,贻害无穷。

安徽农民刘某拉西瓜的汽车在南京附近倾覆,人离开一会儿,滚得满地的西瓜就被过路人哄抢了个一干二净。刘某痛心地说:“现在的人咋这样呢!”

哈尔滨市为纪念“世界环保日”,举行“今天不拎塑料袋”活动,7万条环保布袋被哄抢一空,参与哄抢的有白发老人,有黑头孩童,还有两个年轻人共抢一条,互不相让,大打出手。

山西大同市东汶村,男女老少齐上阵,在建筑废土中寻抢“光绪元宝”,说在挖出的建筑废土中寻宝,不犯法。

山西怀仁县拆迁工程队的挖掘机挖出唐宋钱币,人们从四面八方跑来一哄而上,形成千人围抢。“六一”期间,学生放假,抢宝人群中一多半是学生。

六一儿童节,山西阳泉市儿童公园装饰彩气球以渲染节日气氛。活动开始不久,家长就领孩子哄抢气球,把抢得的气球给孩子做节日礼物。

今年高考期间,赤日炎炎,大同市通信公司斥资五万元,购卖遮阳伞和5000顶遮阳帽,准备发放到市内各考点赠送考生。不料考场外家长们闻风而抢,一男子已抢到三顶,仍奋勇向前。女家长冒险冲击,被挤倒在地。他们说,唯恐孩子得不到,只好抢前去“拿”。

天津美化公园的红伞,成都药店的文明伞,太原公交车上的扇子,都有去无回。晴天无雨,雨伞也失踪。甚至在青海还有千人哄抢郁金香,在四川还有老太太抢伟哥……

这种哄抢已在中国已蔚然成风,绝非危言耸听。这类抢风如任由发展,国民素质将日益衰颓。国民素质决定国家素质,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文明民族”之林的日期将姗姗来迟。这种公然的抢风就是抢劫。当然,他们抢的还是西瓜,气球,塑料袋之类的,而共党官员掠夺,抢劫的是几千万,多少亿的人民血汗,国家资产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