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透露南丹矿井情况:高温下矿工裸体挖矿

发表:2001-08-13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1日,笔者赶到苍南县矾山镇,找到3天前刚从广西南丹“717”事故矿山返回家乡的部分苍南籍民工,向他们了解有关情况。苍南籍一民工队负责人郑先梁说,出事的拉甲坡矿井底下情况非常混乱,发生特大透水事故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郑先梁等人在南丹矿区从事钻井工作已有20多个年头,几乎熟悉每一个矿井的情况。他们说,这些非法矿井肆意盗采,埋下了许多事故隐患,迟早会出大事故。

上月17日凌晨3时多,处于海拔之下的拉甲坡矿,突然涨水淹没矿井,七八十名正在井下挖矿的民工死于非命。当时郑先梁等40余名矾山民工,正在附近的另一矿井打钻,幸亏这个与出事矿井相通的矿井地势较高,才逃过一劫。

矾山民工李其均此前曾在拉甲坡矿采过金属矿。他说,拉甲坡矿没有开挖通风井,是口独眼井。该矿井空气特别浑浊,湿度达到100%,内部温度接近40摄氏度。矿工们大多裸体在井内挖矿,身体吃不消时,就跳到井内排水沟里泡泡,休息一下。李其均觉得再在该矿井干下去迟早会丢命,于是就跳槽到了较为安全的钻井队谋生。

许多矾山民工透露,在“717”特大事故发生后,南丹矿区仍有个别矿主顶风开炮采矿,造成相邻矿井岩石松塌,严重影响抢险工作的进行。有关调查组进驻南丹县后,迅速予以制止,避免了新的灾难。

广西南丹县拉甲坡矿山发生特大透水事故时,40余名苍南县矾山镇民工正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地下矿井作业。该民工队负责人郑先梁和他的同乡,从1988年至今一直在南丹县开挖矿洞。在此次特大事故发生之前,共有100余名苍南同乡在南丹县钻井开矿,大多是矾山一带人。事故发生当天,除郑先梁的工程队外,其他60余名矾山民工在另一矿山施工。现在,100余名滞留在南丹县的矾山民工,正陆续启程返乡。

惨祸发生后,郑先梁等人也是从拉甲坡矿山旁搭起的灵棚和人们悲愤的表情中猜测出发生了大事故。郑先梁说,南丹矿区经常有事故发生,在此之前曾有矾山民工丧命其中。

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