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一个人是悲剧,死一百万是数字

发表:2001-08-15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维新闻社/“华夏论坛”刊出“悲南丹”的帖子《死一个人是悲剧,死一百万是数字》。文章说:

斯大林说,死一个人是悲剧,死一百万是个数字。

近日,天天上网看新闻,看南丹的新闻,因为我知道从那方方正正的电视里,休想看到我想看的东西,只有在稍有自由、民主的互联网上才有真正的正义之辞。据说,这次事故死了200人(还在调查中),看着这个数字,我想起了三个字,“包身工”。

可怜的农民矿工,要是解放初期,你们就是真正的无产阶级。你们就是国家的主人。现在,你们终于成了在腐败的权力保护下的资本家的牺牲品。你们曾经是中国的“脊梁”!人命如草芥。这就是命运?中国穷人的命运。贫穷的人,永无翻身之日。每根枕木下都有一个屈死的冤灵,矿主每一分钱上都浸透了工人的血与泪啊!!

文章说,你们的死,能唤醒国人的良知,倒也还值得。可是会吗?我们将会看到,还会有很多的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农民兄弟,为了维生,继续下井--那种没有安全保障的井,再一次成为牺牲品。今天在这里发生明天又在那里发生。如果到了有一天,我们不再把这样的事情当成新闻,而是一宗刑事案件来看,那就是我们进步了,但是现在我不知道我们的公安部门,我们的政府部门,还有我们的工会,是怎么看这样的事情的。也许他们会这样认为;我们没有责任,我们已经通知过他们。我们已经教育过他们,我们已经对他们处理过,这是他们自己不遵纪守法。他们惟利是图。我们已经把我们的工作做完了,不是我们的错。那是谁的错,是我们的工人吗?他们明明知道而自己去送死的,他们自己愿意的。但是他们明白如果他们不去,他们的老婆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家会是个什么样子。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什么是资本家,现在我知道了。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什么是万恶的旧社会。今日我能想象了。

作者说,中国的私营企业主心也太黑了。但地方政府是干什么的?法律是干什么的?很简单,都被他们买通了,他们在酒桌上称兄道弟,沆瀣一气,哪管百姓的死活?中国的法律只是对一部分人起作用,根本就不管他们。时代发展到今天,哪个资本主义国家的私营企业都无法象中国的私营企业一样任意剥削工人的剩余价值,因为政府不允许,法律不允许。我们就可以,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大家看看都是哪些人先富起来了?合法的不发财,发财的不合法。没有“黑”的背景,能有这么大的能量。

比尔·盖茨发了,我服;黎东明发了,shit(屎)!

我们来看看那个姓黎的矿主的荣誉称号:“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我想问问:难道这些领导,你们真不知道发生事故吗?你们还是人吗?!你们当官干什么?为什么给姓黎的那么多“美”称?每一个重大事故的背后都有一群贪官的鬼影在翩翩起舞。

当流的是他们自己的血,那些贪官污吏才会皱一皱眉头;死的是他们自己,那些贪官污吏才会放下他们吃拿卡要的筷子;毁掉的是他们自己的家庭,那些贪官污吏才会从他们的小蜜身边走开!

作者愤怒地呼唤:国家的兴衰,不在外而在内。人命关天,人命在天。惩治腐败,更待何时!企业整改了!没用!!领导撤职了!也没用!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官獠,腐败,尤使我耳不忍闻;将那些收受贿赂的视民如草芥的贪官污吏游街视众,处以极刑;将那些视百姓生命如儿戏的承包者绳之以法,凌迟处死!

每当美国有杀人案时,台湾经济不景气,中国的各种新闻媒体大量的、铺天盖地的详细报道。而每当我们国家自己发生许多他们认为不体面的事情的时候,却尽量来个消息封锁。这次事故最终得以大白于天下,首先要感谢那位乔装采访的记者和那位冒死说出真相的幸存者,那位记者才是真正的新闻工作者,再回过来看看CCTV整天在干什么?废话连篇的新闻和各种专题节目、煽情的大款+婚外恋的电视剧、还有叫你赶快拨打给他们送钱的168……热线,当然他们也有真激动的时候,比如申A成功,因为他们又有大钱可赚了。

作者说:最后我要唱一首歌,“我爱北京天安门,只要天安门前太阳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