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一個人是悲劇,死一百萬是數字

發表:2001-08-15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維新聞社/「華夏論壇」刊出「悲南丹」的帖子《死一個人是悲劇,死一百萬是數字》。文章說:

斯大林說,死一個人是悲劇,死一百萬是個數字。

近日,天天上網看新聞,看南丹的新聞,因為我知道從那方方正正的電視裡,休想看到我想看的東西,只有在稍有自由、民主的網際網路上才有真正的正義之辭。據說,這次事故死了200人(還在調查中),看著這個數字,我想起了三個字,「包身工」。

可憐的農民礦工,要是解放初期,你們就是真正的無產階級。你們就是國家的主人。現在,你們終於成了在腐敗的權力保護下的資本家的犧牲品。你們曾經是中國的「脊樑」!人命如草芥。這就是命運?中國窮人的命運。貧窮的人,永無翻身之日。每根枕木下都有一個屈死的冤靈,礦主每一分錢上都浸透了工人的血與淚啊!!

文章說,你們的死,能喚醒國人的良知,倒也還值得。可是會嗎?我們將會看到,還會有很多的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農民兄弟,為了維生,繼續下井--那種沒有安全保障的井,再一次成為犧牲品。今天在這裡發生明天又在那裡發生。如果到了有一天,我們不再把這樣的事情當成新聞,而是一宗刑事案件來看,那就是我們進步了,但是現在我不知道我們的公安部門,我們的政府部門,還有我們的工會,是怎麼看這樣的事情的。也許他們會這樣認為;我們沒有責任,我們已經通知過他們。我們已經教育過他們,我們已經對他們處理過,這是他們自己不遵紀守法。他們惟利是圖。我們已經把我們的工作做完了,不是我們的錯。那是誰的錯,是我們的工人嗎?他們明明知道而自己去送死的,他們自己願意的。但是他們明白如果他們不去,他們的老婆他們的孩子他們的家會是個什麼樣子。小時候老師告訴我們什麼是資本家,現在我知道了。小時候老師告訴我什麼是萬惡的舊社會。今日我能想像了。

作者說,中國的私營企業主心也太黑了。但地方政府是幹什麼的?法律是幹什麼的?很簡單,都被他們買通了,他們在酒桌上稱兄道弟,沆瀣一氣,哪管百姓的死活?中國的法律只是對一部分人起作用,根本就不管他們。時代發展到今天,哪個資本主義國家的私營企業都無法像中國的私營企業一樣任意剝削工人的剩餘價值,因為政府不允許,法律不允許。我們就可以,因為我們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大家看看都是哪些人先富起來了?合法的不發財,發財的不合法。沒有「黑」的背景,能有這麼大的能量。

比爾.蓋茨發了,我服;黎東明發了,shit(屎)!

我們來看看那個姓黎的礦主的榮譽稱號:「全國優秀鄉鎮企業家」、「全國勞動模範」,我想問問:難道這些領導,你們真不知道發生事故嗎?你們還是人嗎?!你們當官幹什麼?為什麼給姓黎的那麼多「美」稱?每一個重大事故的背後都有一群貪官的鬼影在翩翩起舞。

當流的是他們自己的血,那些貪官污吏才會皺一皺眉頭;死的是他們自己,那些貪官污吏才會放下他們吃拿卡要的筷子;毀掉的是他們自己的家庭,那些貪官污吏才會從他們的小蜜身邊走開!

作者憤怒地呼喚:國家的興衰,不在外而在內。人命關天,人命在天。懲治腐敗,更待何時!企業整改了!沒用!!領導撤職了!也沒用!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慘像,已使我目不忍視了;官獠,腐敗,尤使我耳不忍聞;將那些收受賄賂的視民如草芥的貪官污吏遊街視眾,處以極刑;將那些視百姓生命如兒戲的承包者繩之以法,凌遲處死!

每當美國有殺人案時,臺灣經濟不景氣,中國的各種新聞媒體大量的、鋪天蓋地的詳細報導。而每當我們國家自己發生許多他們認為不體面的事情的時候,卻盡量來個消息封鎖。這次事故最終得以大白於天下,首先要感謝那位喬裝採訪的記者和那位冒死說出真相的倖存者,那位記者才是真正的新聞工作者,再回過來看看CCTV整天在幹什麼?廢話連篇的新聞和各種專題節目、煽情的大款+婚外戀的電視劇、還有叫你趕快撥打給他們送錢的168……熱線,當然他們也有真激動的時候,比如申A成功,因為他們又有大錢可賺了。

作者說:最後我要唱一首歌,「我愛北京天安門,只要天安門前太陽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