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流行症的时代曲:假如不是美国…

发表:2001-08-18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间,从两岸三地到海外华人社区,经常出现了一支流行症的时代曲,曲名就叫做“假如不是美国--”,由北大人拍板定调,担任指挥,岛上一些“急统派”的过气政客出面领唱,含美国在内海外某些“杨柳条”的投机分子敲锣打鼓,拼凑出“三部”大合唱之“厉的呼声”。

 这些“调调儿”包括:假如不是美国“作怪”,中国大陆人民就不会搞什么人权民主,也就不会有六四天安门风波和法轮功事件……,假如不是美国怕“中国”强大,“中国”老早完成统一,更不会有台独冒出头来……假如不是美国自荐是所谓“国际警察”、“世界消防员”,地球村就得以莺歌燕舞、天下太平……林林总总、等等云云。

 让我们也步着“原韵”,和这些“唱家”们“对口”,以免他们过于“单调”吧--假如不是美国极力宣扬和坚持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的价值理念,中共保守派势必毫无忌惮,一意孤行,中国大陆永保反右“盛世”和文革“圣地”,一枝独“锈”,百花齐“荒”,千“骗”一律,万籁俱寂,赤焰炎炎似火烧,民主禾苗尽枯焦。也可以说天安门和法轮功事件,大陆人心思变,中共官迫民反才是内分泌的基因,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同情则是反射的后果。惟正因为美国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的庄严表态,使中共将和平演变消灭于萌芽状态之间难以得逞。

 假如不是美国出动自己的子弟兵参战,北韩早于一九五零年在中共志愿军支援下“解放”南方,而今南韩人民也像北方同胞一样成为饥民饿殍……假如不是美国第七舰队开入台湾海峡,台湾当时可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几十年内在连续“运动”、不断“斗争”中过着水深火热的苦日子,怎会出现“台湾奇迹”?怎能成就“东方小龙”?芸芸诸公如何能在民主自由保护伞下,过着锦衣玉食、安富尊荣的优游岁月,食醉饮饱之余与狼共舞,为他们吞噬宝岛而出谋画策?--假如不是美国强大,中共自然无所不为,今天北京还不敢向台湾“动弹”,而把“虚火”发泄在老美身上,就雄辩地说明,不是美国怕中共强大,而是中共怕美国强大……。

 假如不是美国以物质、武器、兵力协助南越棉寮自由政府,打乱了共产党武力并吞的时间表,那三个国家也会在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关进了“铁幕”。

 可惜美国政府大搞姑息主义,初则以“有限度战争”将本身自缚,不肯支援南越向北反击,也限制“大后方”的大陆为空军禁区,继而又误中毛泽东、周恩来的烟幕弹,以光荣的撤退为共方松绑,致使三个国家在几个月间先后变天。三邦易帜后,一片流民图,战火纷飞尚且恋栈,和平到来却投奔怒海,分裂期间还可图存,统一之后非逃不可……,在获得美国和西方国家收容安置之后,三邦人民看今日、想当年,都情不自禁地呼喊:“假如不是美国,苦难日子来得更快,假如不是美国,我们怎能重见天日?”

 假如不是美国,伊拉克已经一举攻占科威特,再陷沙乌地阿拉伯,把整个中、近东闹翻天……,假如不是美国,科索伏亦必遭塞尔维亚独裁者领导的南联邦赶尽杀绝,而如中共指挥棒下的小兄弟赤柬毁族灭种惨剧,也就会在巴尔干半岛重演。

 假如不是美国社会福利保障,来自亚洲的华人,又焉能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后代升大专、老残有健保?假如不是美国自由民主良制,某些变态的华人又岂可在大庭广众说风凉话,在报章园地写违心论,在逃离共祸苛政之后,却向压迫者大抛媚眼,在享受美式民主同时,又对美利坚乱吐口水!

 假如不是美国,假如是在共区,你们非但没有说(真)话的自由,恐怕也没有不说(假)话的自由吧! (陈大哲/旧金山)《金山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