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流行症的時代曲:假如不是美國…

發表:2001-08-18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間,從兩岸三地到海外華人社區,經常出現了一支流行症的時代曲,曲名就叫做「假如不是美國--」,由北大人拍板定調,擔任指揮,島上一些「急統派」的過氣政客出面領唱,含美國在內海外某些「楊柳條」的投機分子敲鑼打鼓,拼湊出「三部」大合唱之「厲的呼聲」。

 這些「調調兒」包括:假如不是美國「作怪」,中國大陸人民就不會搞什麼人權民主,也就不會有六四天安門風波和法輪功事件……,假如不是美國怕「中國」強大,「中國」老早完成統一,更不會有台獨冒出頭來……假如不是美國自薦是所謂「國際警察」、「世界消防員」,地球村就得以鶯歌燕舞、天下太平……林林總總、等等云云。

 讓我們也步著「原韻」,和這些「唱家」們「對口」,以免他們過於「單調」吧--假如不是美國極力宣揚和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價值理念,中共保守派勢必毫無忌憚,一意孤行,中國大陸永保反右「盛世」和文革「聖地」,一枝獨「鏽」,百花齊「荒」,千「騙」一律,萬籟俱寂,赤焰炎炎似火燒,民主禾苗盡枯焦。也可以說天安門和法輪功事件,大陸人心思變,中共官迫民反才是內分泌的基因,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同情則是反射的後果。惟正因為美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莊嚴表態,使中共將和平演變消滅於萌芽狀態之間難以得逞。

 假如不是美國出動自己的子弟兵參戰,北韓早於一九五零年在中共志願軍支援下「解放」南方,而今南韓人民也像北方同胞一樣成為飢民餓殍……假如不是美國第七艦隊開入臺灣海峽,臺灣當時可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幾十年內在連續「運動」、不斷「鬥爭」中過著水深火熱的苦日子,怎會出現「臺灣奇蹟」?怎能成就「東方小龍」?芸芸諸公如何能在民主自由保護傘下,過著錦衣玉食、安富尊榮的優遊歲月,食醉飲飽之餘與狼共舞,為他們吞噬寶島而出謀畫策?--假如不是美國強大,中共自然無所不為,今天北京還不敢向臺灣「動彈」,而把「虛火」發泄在老美身上,就雄辯地說明,不是美國怕中共強大,而是中共怕美國強大……。

 假如不是美國以物質、武器、兵力協助南越棉寮自由政府,打亂了共產黨武力併吞的時間表,那三個國家也會在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關進了「鐵幕」。

 可惜美國政府大搞姑息主義,初則以「有限度戰爭」將本身自縛,不肯支援南越向北反擊,也限制「大後方」的大陸為空軍禁區,繼而又誤中毛澤東、周恩來的煙幕彈,以光榮的撤退為共方鬆綁,致使三個國家在幾個月間先後變天。三邦易幟後,一片流民圖,戰火紛飛尚且戀棧,和平到來卻投奔怒海,分裂期間還可圖存,統一之後非逃不可……,在獲得美國和西方國家收容安置之後,三邦人民看今日、想當年,都情不自禁地呼喊:「假如不是美國,苦難日子來得更快,假如不是美國,我們怎能重見天日?」

 假如不是美國,伊拉克已經一舉攻佔科威特,再陷沙烏地阿拉伯,把整個中、近東鬧翻天……,假如不是美國,科索伏亦必遭塞爾維亞獨裁者領導的南聯邦趕盡殺絕,而如中共指揮棒下的小兄弟赤柬毀族滅種慘劇,也就會在巴爾幹半島重演。

 假如不是美國社會福利保障,來自亞洲的華人,又焉能豐衣足食、安居樂業,後代升大專、老殘有健保?假如不是美國自由民主良制,某些變態的華人又豈可在大庭廣眾說風涼話,在報章園地寫違心論,在逃離共禍苛政之後,卻向壓迫者大拋媚眼,在享受美式民主同時,又對美利堅亂吐口水!

 假如不是美國,假如是在共區,你們非但沒有說(真)話的自由,恐怕也沒有不說(假)話的自由吧! (陳大哲/舊金山)《金山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