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治下的人间悲剧:多余的女婴

发表:2001-08-24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周围众多垃圾站,捡破烂的人不时会在腐臭的垃圾中捡到一个刚出生的女婴。

有时被捡到的女婴还活着。

BBC报道说,陈荣(音译)靠捡垃圾为生,几年来在垃圾站捡到了五个女婴。她把捡到的孩子都带回家,和一起丈夫养活她们。

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只准许夫妇生一个孩子,最多不能超过两个。没有多少人愿意要女孩。

遗弃

社会工作者说,每年大约有一百万女性胎儿被堕掉,而被遗弃的女婴则不计其数。

陈女士说:"有一个孩子,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带回家就死了,有个捡垃圾的竟然把她的衣服扒走了,就让孩子活生生地死去。"

"只有我一个人愿意把孩子收下,我真不忍心看着她死。"

"作父母的怎么能把孩子扔掉呢?真是不应该呀。"

社会压力

但是中国父母遗弃女婴的越来越多。新生儿中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调。相对每一百个出生后登记的女婴,就会有118个男婴。将近七分之一的女婴下落不明。

北京人民大学教授翟真武(音译)说:"有些女孩活下来了,但是她们没有被登记,有些被遗弃了,但是更多的是父母发现怀的是女孩,就去人工流产。"

"这是中国的一大社会问题。因为男女比例失调,两千万男孩将来结婚都成了问题。"

"这个数字每年将增加一百五十万。"

"这个问题将引发犯罪和卖淫,对社会稳定构成威胁。"

19岁的张红英(音译)怀了孕。夫家求子心切,一定要她生个男孩。如果生男孩,她自己脸上也增光。儿子能传香火。

她说:"男孩好呀,男孩能干活,身强力壮。"

在北京的一个寺庙,妇女前来烧香磕头,祈求肚子里怀的是男孩。中国人一向重男轻女。而中共一胎化政策更加剧了问题的严重程度。

结果是 - 中国数百万女婴不知了去向,她们甚至连个名字都没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