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治下的人間悲劇:多餘的女嬰

發表:2001-08-24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周圍眾多垃圾站,撿破爛的人不時會在腐臭的垃圾中撿到一個剛出生的女嬰。

有時被撿到的女嬰還活著。

BBC報導說,陳榮(音譯)靠撿垃圾為生,幾年來在垃圾站撿到了五個女嬰。她把撿到的孩子都帶回家,和一起丈夫養活她們。

中共的計畫生育政策只准許夫婦生一個孩子,最多不能超過兩個。沒有多少人願意要女孩。

遺棄

社會工作者說,每年大約有一百萬女性胎兒被墮掉,而被遺棄的女嬰則不計其數。

陳女士說:"有一個孩子,我們還沒有來得及帶回家就死了,有個撿垃圾的竟然把她的衣服扒走了,就讓孩子活生生地死去。"

"只有我一個人願意把孩子收下,我真不忍心看著她死。"

"作父母的怎麼能把孩子扔掉呢?真是不應該呀。"

社會壓力

但是中國父母遺棄女嬰的越來越多。新生兒中男女性別比例嚴重失調。相對每一百個出生後登記的女嬰,就會有118個男嬰。將近七分之一的女嬰下落不明。

北京人民大學教授翟真武(音譯)說:"有些女孩活下來了,但是她們沒有被登記,有些被遺棄了,但是更多的是父母發現懷的是女孩,就去人工流產。"

"這是中國的一大社會問題。因為男女比例失調,兩千萬男孩將來結婚都成了問題。"

"這個數字每年將增加一百五十萬。"

"這個問題將引發犯罪和賣淫,對社會穩定構成威脅。"

19歲的張紅英(音譯)懷了孕。夫家求子心切,一定要她生個男孩。如果生男孩,她自己臉上也增光。兒子能傳香火。

她說:"男孩好呀,男孩能幹活,身強力壯。"

在北京的一個寺廟,婦女前來燒香磕頭,祈求肚子裡懷的是男孩。中國人一向重男輕女。而中共一胎化政策更加劇了問題的嚴重程度。

結果是 - 中國數百萬女嬰不知了去向,她們甚至連個名字都沒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